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小三通-3
2015/10/14 15:36:14瀏覽665|回應1|推薦16

第四天  廈門

   【上古文化藝術館】廈門上古文化藝術館位於廈門五緣灣文化展覽苑,是亞洲最

年的古玉兩千餘件,其藏品之豐富,可列國內私立藝術館之最。館藏器物以三星堆文化、紅山文化、良渚文化、齊家文化玉石器為主,為我們探尋歷史,解讀上古文化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窗。上古文化藝術館坐落於廈門五緣灣文化展覽苑,這裏風景如畫,陽光沙灘、帆船遊艇、海水湛藍清透,被稱為“廈門最美的海灣”。 上古文化藝術館可以說是離海最近、風景最美的藝術館。【惠和石雕園】設有主題石雕廣場、石雕創作基地、傳統石雕區、日式石雕園、歐式石雕園、交流休閒中心以及停車場

【南普陀寺】素有「一年走南普陀,三年免受苦」之說,位於廈門島南部五老峰下,是閩南乃至全國聞名的佛教寺院。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重建,因其與浙江舟山普陀山普濟寺同為主祀觀音菩薩,又地處普陀山之南,故名南普陀寺。南普陀寺香火旺盛,進香者與遊人絡繹不絕。

寺院,跟台灣不一樣。好像出家人無法完全掌全寺。不時見到一些身著便服的人在其中穿梭。出門時,大家都被訓練的,知道不能拿香。所以都

是合掌拜拜而已。出家人也與我們的不同。怎是一個怪字了得。【華僑博物館】被譽為“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華僑歷史博物館 ”,屹立在蜂巢山麓,是一幢具有民族特色的樓房,建築面積三千多平方米,有七千多件展品。

晚上特別安排享受舒服正宗的按摩+足浴兩個鐘 

晚餐後,要補足那天因為船班影響的行程。

【中山路步行街】遊覽,有著“中華十大名街”稱號的中山路是廈門傳統的繁華商業區。中山路上的建築形態各異,巧妙地融合了歐式建築風格與海濱城市特色,別具情趣。( 揪甘心安排品嚐百年老店花生湯 ~ 免花錢哦)

 

薦「咖啡一條街」,又稱「篔簹路」。於此欣賞無限好的夕陽美景 !!大家只是跟著導遊,走走。路邊的停車,令美景減色不少。已夜間近930分,再去有名的咖啡一條街。這時誰還能喝咖啡,晚上失眠找誰。大家都沒想到,可以改喝果汁。陳領隊把咖啡的錢退給大家,其實我們真的沒有想拿回這錢,就35元,給導遊就好了,誰知他們真的把錢退給我們。也許怕有人客訴引起不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sa117057&aid=33060961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0 15:26
那幾個地方我差不多都去過.是前年和大前年的事了.
elsa11(elsa117057) 於 2016-01-13 17:53 回覆:
其實台灣的旅遊就是這樣,大部份都是相同的地點.因為有人很喜歡拿著行程表對,有沒有少什麼.所以很少看到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