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搖滾馬拉松~~Rock 'n' Roll SEATTLE Marathon
2014/06/24 02:24:33瀏覽653|回應5|推薦28

 

 

馬拉松賽跑有悠久歷史﹐是奧林匹克運動競賽最後舉行的項目﹐代表著人類的運動精神﹐持之以恒﹐堅忍不拔。

 

近年來﹐馬拉松已漸漸成為世界各地全民參與的健身活動﹐尤其各大城市的馬拉松跑步活動已經成為年度大事。

 

西雅圖的搖滾馬拉松於立夏日舉行﹐分半馬拉松(二十一公里)和馬拉松(四十二公里)兩組﹐小兒子 David Jr. 一向喜愛運動﹐平日跑步﹑高爾夫﹑騎自行車﹐偶而高空跳傘。幾天前他傳了email 給家人﹐宣佈參加六月二十一日舉行的搖滾馬拉松﹐歡迎撥冗前來加油。

 

所謂的搖滾﹐當然要在途中的加油站提供搖滾樂。

 

 

所謂全民運動﹐就是各式人等都竭誠歡迎。

 

 

所謂的運動精神就是﹕

 

 

(世界紀錄是兩小時03分)

這一天﹐

分批出發﹐跑()完抵達終點線

全體參加者通統有獎!

 

我們在路邊引頸以待﹐他的英姿終於出現!

 

 

以下是周曉晴攝影:

 

 

 

 

Foot note:

The marathon is a long-distance running event with an official distance of 42.195 kilometres (26 miles and 385 yards), that is usually run as a road race. The event was instituted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fabled run of the Greek soldier Pheidippides, a messenger from the Battle of Marathon to Athens.

馬拉松marathon)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現在規定的長度是42公里195米或26英里385碼。 全世界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800個,大型的賽事通常有數以萬計的參與者,多數人以健身休閒為目的。

 

 The IAAF world record for men, subject to ratification, is 2:03:23, set by Wilson Kipsang of Kenya on September 29, 2013 at the Berlin Marathon. The IAAF world record for women is currently 2:15:25, set by Paula Radcliffe of the United Kingdom on April 13, 2003 at the London Maratho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inseattle&aid=14468169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4:48

聽了馬拉松多少年  才知道有42公里和  半馬拉松21公里. 世界紀錄兩小時 03分 ? 汗 要像風火輪一樣快囉 ?

貴公子參加就很神勇了 還拿了那麼多塊牌啊 , 真厲害 !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6-25 18:21 回覆:

我看他能跑到終點線還能有說有笑,真不容易。

晚上還得去上班呢!

那些牌子好像是跑完全程的紀念獎,大家都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4:24
運動精神
令人肅然起敬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6-25 18:13 回覆:

是呀!我的相機差點兒掉在地上!

別人連舉步都艱辛的狀況,她卻能跑在眾人前面,而且是全程馬拉松!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2:44

跑者是去年夏天結婚,今年秋天將做爸爸的周士毅 David 。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2:11
看了半天沒認出來:和玫力、深深合照的跑者是⋯⋯?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elleninseattle) 於 2014-06-24 12:50 回覆:
是我的小兒子周士毅。照片在另一個部落格,馬上貼過來。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1:04

感謝來看文。

(刪除了一則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