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董事
2005/11/24 00:20:51瀏覽292|回應2|推薦12

一年前

我們家來了一個客人名字叫做 董事 ()但他一點都不懂事

剛開始我實在不太喜歡他,因為他老大高興怎樣就怎樣

吃飯要人陪睡覺也要人陪連散步運動也要人陪

不陪他的話,他會吵得全家不得安寧

他才不管你有沒有事要忙,反正覺得他最重要

如果他要獨處的時候你就不可以去吵他,因為他根本理就不理你

他要出去的話,你不能攔他,當然也攔不住他

反正他就是會想盡辦法偷跑出去

更扯的是,他想回來時還要你去找他哦

甚至到了門口,還要你去接他,他才肯進門

有時他還會耍耍心機在門口小呻吟個幾聲讓你發現他

趕快八人大轎的去把他迎接進來

重點是…回來了你還不能罵他唸他,不然他要你好看的

天啊…搞不懂我妹為什麼要那麼(舉架)

帶他回來折騰全家人是幹什麼?簡直是自虐嘛

一年了

慢慢的…我懂了他…也開始欣賞他…

更從我妹與他的相處上學到了太多太多…

他那叫做理所當然的忘恩負義

而我妹對他可說是堂而皇之不求回報的付出

試問世上幾人能做得到像他一般的神態自若

幾人能像他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理會別人的看法和心情

幾人能像他接受了百分百的愛以後,還忘恩負義到不得理又不饒人

他的眼神就是很堅定的在告訴你…

你自己心甘情願要對我好的,我可沒有逼你,別跟我要人情

我妹說的話才真正讓我咋舌和頓悟….

當你的付出得到對方理所當然的忘恩負義時…

你可知道那是多麼輕鬆和幸福的感覺嗎

你做你想做的,他過他想過的;這樣的相處,沒有一絲一毫的壓力

堂而皇之的付出配上理所當然的忘恩負義就是絕配

我懂…

我真懂…

我真的懂了…

註:我妹養了一隻貓;名字叫做  董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en311022&aid=109432

 回應文章

舞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說也行
2005/11/26 03:49
嗯..要這樣的解釋...其實也行。只是做到平衡...不容易

巧克力血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呼呼~
2005/11/24 11:26

哈哈!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