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楞嚴經筆記-1
2008/11/16 20:09:54瀏覽359|回應0|推薦2
 

95.11.20第一次打開大佛頂首楞嚴經北京科研院編譯本,看到

於我法中。見何勝相。頓捨世間深重恩愛。阿難白佛我見如來三十二相。勝妙殊絕。

形體映徹猶如琉璃。常自思惟。此相非是欲愛所生。何以故。欲氣麤濁。腥臊交遘。

膿血雜亂。不能發生勝淨妙明紫金光聚。是以渴仰。從佛剃落。〕

當時我也是很喜歡看著佛與菩薩的雕像,常常久看而不厭倦...覺得這段文非常喜歡所以很

想要瞭解經的內容..但當初並無法把整本經看完,今年重頭來過,首先就發現主要原因了

爾時阿難。因乞食次。經歷媱室。遭大幻術。摩登伽女。以娑毗迦羅先梵天咒。攝入媱

席。媱躬撫摩。將毀戒體。 

阿難白佛我見如來三十二相。勝妙殊絕。形體映徹猶如琉璃。

同樣都是

從無始來。生死相續。皆由不知常住真心性淨明體。用諸妄想。此想不真。故有輪轉。

我自思維,我也喜歡美好的事物,也喜歡看帥哥美女,更愛高品質物品及藝術品,

為美麗的外相因而生出愛樂,卻從不知是用何心目在喜歡?用什麼這些事物 ?

卻茫茫然隨著前塵虛妄相想。惑我真性。

由我無始至於今生。認賊為子。失我元常。故受輪轉。

那麼,來找吧!............(待續)

參考書目:

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 宣化上人講述

楞嚴大義今解 南懷瑾先生 述著

大佛頂首楞嚴經白話 北京科研院編譯本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la999&aid=239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