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四三】 清邁行之6/24
2008/06/30 23:18:26瀏覽131|回應0|推薦2

圖:機上窗景




  一早在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心情下踏上旅途,天很藍,在二萬多呎的高空朝著二千四百多公里外的目的地出發,穿越雲層,我們在白雲裡飛行,我的飛翔夢以另一種型態實現。

  到達清邁機場已是當地時間12:55(台灣時間13:55),飢腸轆轆的我們享用來到泰國的第一餐----烤鴨風味餐(感謝旅行社的安排,讓我們沒有在第一餐就被嚇到,原以為往後的飲食應該也是如此,所以放了不少心,沒想到……)


圖:雙龍寺-金塔


  餐後第一站來到雙龍寺,我只能讚嘆司機開車技術之好,轉彎完全沒有減速,以至於下山後一聽到隔天行程要三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目的地時,暈得七葷八素的我忍不住跟老闆抱怨:我何苦來哉到國外受罪。(想念辦公室的椅子)

  市區通往雙龍寺的山路是七十年前由一位和尚花了五個多月的時間建造完成。傳說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因怕被人搶走,便決定將舍利子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選擇建寺的福地,白象走到雙龍寺現址,後人又在山路兩旁建造兩隻金龍守護,因而名雙龍寺。(至於為何沒有守護的雙龍呢?答案於清邁之旅6/26揭曉)


圖:雙龍寺俯瞰清邁市區


圖:傳說中運佛舍利的白象


圖:雙龍寺一隅


  下山稍事休息後已是黃昏,我們前往湄公河上游----湄濱河來趟黃昏遊船之旅,在船上享用船家準備的泰式小甜點,微風徐徐吹著,天際幾抹紅霞點綴,以及眼前的桂河大橋----仿的,河中偶有補魚的輕舟錯身而過,嗯,我寧願在河中隨波輕晃,也不願明日顛簸百里多。


圖:湄濱河畔船家


圖:湄濱河黃昏及仿的桂河大橋



  華燈初上,要享用豪華的王府泰式風味餐囉。在泰國以往習俗裡,重要的客人才能用帝王餐來款待,席間並有歌舞表演。所謂帝王餐----以手取食,呃,這….讓我們好生為難,幸好此處還是通人情的準備了叉匙。美味嗎?呃……炸雞很美味,另外炸豬皮是挺讓人懷念的兒時記憶。


圖:泰式帝王餐


圖:歌舞表演



  餐畢放完天燈後便結束今天的行程,唔……好累,累趴了。(據同學說詞,她沐浴完叫了我好幾聲我才聽見,一向淺眠的我此等狀況,足以想像我的疲累)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