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ld Navy Academy
2009/03/05 07:45:26瀏覽767|回應0|推薦4

小時候在海軍眷村長大的我,一到青島就是想找到當年父親任教的海軍官校舊校址。有一天正巧鄰居一位八十多歲老先生來‘關心‘,他自稱以前是我們所謂的八路軍,閒聊之間他說國民政府時期的海軍官校就是現在的青島海軍博物館。位於歐式別墅區八大關的西邊。從我住的地方沿著海邊四公里左右就到了。 我和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一起去尋找我們的父執輩曾經駐守過的校區,向售票的服務員確認這裡就是前海軍官校,大概服務員都太年輕了,竟然沒有人知道這段歷史。

朋友和我都覺的因該沒錯,因為大門和現在的海軍官校大門是一樣的設計,校園裡的破舊教室好像已在準備拆除了,回想父親輩和我們敘述的繁榮景象,實在聯想不到這裡曾經輝煌過,歡笑,party, 年輕的壯志都已經離開這兒了。唯一還值得盼望的是正在挖地基興建一座新的海軍博物館,未來的新舘會陳列所有歷史的見證嗎。讓我們期目以待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ee&aid=269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