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奧閉幕有吃有表演
2009/09/20 15:29:15瀏覽718|回應0|推薦13

       

       伴隨著華麗的煙火秀,為期十一天的台北聽障奧運會圓滿結束了。
       中華隊奪得11金、11銀和11銅,總共33面獎牌,創造歷屆最好戰績,而本屆聽奧總共締造了51項世界紀錄,也是歷屆最高。

       

        印象最深的這次別開生面的閉幕儀式-辦桌,這是台灣人傳統在節慶喜宴上必吃的也端出臺面,讓各國選手大開眼界,體驗台灣的飲食文化。

      

        端出的菜色是甚麼呢?你一定也好奇吧?有開胃涼拌食材為主的小菜—台灣寶島藝術拼、特製甜不辣、傳統圓籠小籠包、古味滷肉飯、特色牛肉麵、豆豉冬瓜蒸魚、佛跳牆、蚵仔煎、綠筍焗鮮蝦、台南特產芒果冰、珍珠奶茶等菜色。聽奧閉幕餐會要在半小時內擺出3,500人座位與餐點,並向全球展出12道台灣在地美食,也很不容易。

                       

        閉幕式表演節目還有優人神鼓、明華園、鴻勝醒獅團演出,壓軸則是郭富城的熱歌熱舞,至於閉幕式依舊有煙火施放,不過煙火施放,只在主場館台北田徑場。
       中國代表團也意外出席,團員除向現場觀眾揮手致意外,並手持簡體字「台灣災區同胞加油」的布條入場。
       聽奧開幕式,以震撼、祈福、趣味創意,令人感動;閉幕式同樣發揮台灣傳統及創意,令人大有意外驚喜!
       聽奧在台北,亞洲第一次,我們用無聲的力量,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看見台灣的驕傲!

      

      

      

                

圖片取自聽奧媒體中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0124&aid=333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