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之不可逆
2010/06/29 21:31:28瀏覽607|回應3|推薦10

                                  老之不可逆

 

      這些日子,掉傘、相機、手機、錢包……對於我有著不尋常的警惕。


       上週末做了半天多的教師師甄選評委,回到家倒頭就睡,好累啊!晚上一覺醒來才發現我竟然把手機留在試教教室……於是,又花一個多小時去拿,還好警衛還沒下班,陪我摸黑到教室尋找。

 
        這種嚴重糊塗事去年底也發生過一次,說來不怕被笑:那天下班,發現車子快沒油,於是駛進加油站,油加滿後才發現自己把皮夾留辦公室,身無分文,老闆以為我騙他,我說我是老師,不會騙他,任我怎解釋,老闆就是不肯讓我離開拿錢……就這樣人車被扣押在加油站,等同事前來來解救……哈哈哈! 
 
        我不能再以忙碌做為藉口。這是年老退化的徵兆嗎?我還害怕有一天弄丟了我自己啊! 

        雖然老是必經過程,我也夢想可以年輕回春,而「回春」竟似箴言打醒自己——老之不可逆。 

        盛年不重來無妨,活在當下就該無憂,永遠不必再有感傷青春易逝的嗟嘆,我很卑微地想要優雅地老去,只是面對這般迷糊蒼老之來臨,我竟是如此膽顫心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0/07/16 18:47
老媽常講的一句話"老天爺最公平的一件事就是每個人都會老",老之不可逆啊!

巧思媽媽
沒有老花也一樣老化
2010/06/30 11:06
哈哈!老友,隨遇而安啦!當老同學開始在問我有無老花時,我很慶幸我的視力還很好,近視減輕,遠視還未開始。可是一照鏡子,怎麼會有白髮噢?
蕭瑤(elaine0124) 於 2010-06-30 22:48 回覆:

我除了善忘迷糊 , 白髮老花也找上門來 , 真是無處可遁逃呀!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常
2010/06/30 10:47

到了某個年紀

丟三忘四是正常現象

一次OK就出門算是反常

哈哈


蕭瑤(elaine0124) 於 2010-06-30 23:01 回覆:

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 , 有一次她上街血拼 , 買了件洋裝 , 正要掛進衣櫃時赫然發現櫃子裡竟然有一件跟新買的洋裝一模一樣 , 原來她已忘了她自己曾買好了那件洋裝 , 哈哈哈!!我害怕有一天我跟她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