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的方向
2007/09/16 03:25:24瀏覽374|回應2|推薦21

近一個星期來,我投入外匯保證金交易,卻發現我的心緒起伏之大超過以往,更注意到我的心出現了方向性的混亂。在專注上班與專心交易之間,生存狀態隱然之間已出現了不同的方向。我必須重新界定心的方向,好安頓生命的歸宿。

專注上班工作無非是為了賺錢謀生及自我實現。只是,現實的僱佣關係,常讓上班族感到自我實現的成分較少,受僱就只能認命於賺錢營生。一位信仰馬克思主義的好友甚至告訴我,自我實現只是小資產階級自以為是而其實虛妄的意識。

上班工作二十年了,前十五年,我是樂在工作,苦也在工作。如今,年屆中年才逐漸發現,我不僅不喜歡受制於人,還癡想透過金融交易脫離苦海。

最近從事外匯保證金交易,我曾經在三天之內賺到十五萬元,卻也在隨後的兩天,虧掉三十萬元,這使我的血壓急升,心情頓陷鬰結。也讓我警覺到,上班工作與金融交易不僅僅是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式,更隱含了不同的生命方向。

想想,少年時代,曾嚮往荊軻刺秦王,妄想當生命的勇者,年紀漸長,才知勇者不懼難為,大學時代盼望當一名學者,結果唸研究所、出國留學的夢都未實現,之後又激憤人間的不公不義,竟把黃金歲月投入沒有金錢報酬的事務上。

如今,人到中年,經濟陷入困境,才知道除了政治改革、宗教信仰是生命大事外,工作決定報酬、報酬引導生命,更是現實人生不變的道理。心在上班工作,就不應妄想在金融交易上賺大錢,要從事金融交易,就必須割捨工作成就。

心往那個方向漂移,工作的重心必然隨之浮動,生命的狀態也自然會演化變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karlyang007&aid=12351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路歷程
2007/10/12 23:44

小你幾歲, 但我瞭解你的心路歷程...

我後來瞭解, 世界上的錢財終會朽壞,

投資在天國, 卻有永生的盼望, 在地如在天!

與你共勉!!!

上帝祝福你喲...


ㄚ夢的樣板人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捨有得
2007/09/16 21:03

得失之間很難讓人平衡

得時心生歡喜

失卻讓心無法承受

捨得捨得

有捨有得

從心開始

當決定任何狀況時

得失之間早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