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走●枉走 並不枉走
2008/09/02 10:43:20瀏覽646|回應1|推薦6

北海道有座頗富盛名的<網走監獄>.

監獄設在<網走>,

沒料到卻讓我們枉走......

 

事情是這個樣子的:

10幾年前帶了幾個朋友自助遊北海道,

我們沒有遊覽車、沒有司機、也沒有導遊.....

主要的交通工具以JR ( 日本鐵道會社 )的鐵路+BUS為主.

 

參觀網走監獄是附帶的行程而已,

只不過是因為目的地是<知床半島>.

但,

列車必須在網走車站轉車,

而,

等候轉車的時間又頗長.....

因此為了不浪費等車時間,

參酌了搭車時間與距離....等事項,

我設計成:

搭巴士( 上坡)參觀監獄後,  徒步回車站( 下坡 )的方式.

一行人順利的入內參觀後出了大門,

隨即準備輕鬆的健行,

 

6 月的北海道氣候舒適,

空氣又新鮮.

大夥興高采烈地背著小背包說說笑笑,

估記再20分鐘即可抵達車站取回寄存的大行李.

沿途穿過森林,

放眼盡是綠意.....

 

走著走著

不對呀!

難道是10幾個人的腳程不同把時間拉長了????

 

行程是我規劃的, 團也是我帶的,

可不能出錯耶!

可是在森林裡面轉來轉去,

雖然道路平整安全

不過總覺得好像一直在繞圈子.....

不得已!

詢問了當地模樣的農人又攔了一部小轎車,

他們的答案都是:

<呀.....你們應該走錯路啦....>

什.... 什麼? 走錯路?

而且估計還須再走一個多小時才會抵達?????

 

我當場傻了眼!

因為當時一出大門往右轉就誤判了道路.

真丟臉!

這下鐵定被眾人釘得滿頭包...

我已有被海K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的是:

回到台灣,

此團分住南北的團員常聚會;

而,

最津津樂道的事就是:

網走●枉走 並不枉走!

 

他們認為不趕路, 走的很輕鬆.

沿途風光又美麗,

不但沒枉走,

 

反而是意外的賺到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18318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枉走 並不枉走
2008/09/03 22:56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人生亦復如此。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ebisu(ebisu50) 於 2008-09-06 16:53 回覆:

真的! 我都不刻意計劃人生!

隨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