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生館日本行
2008/08/31 20:12:33瀏覽948|回應1|推薦4

屏東車城的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找我安排參觀日本4大水族館.

 

海生館方面由李展榮主任帶團

出發前我詢問李主任: 每一家水族館要逗留多久?

( 當初我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會是假借名義考察花公款遊日本吧.....)

 

行程:

大阪進 東京出

只預定好住宿( 含早餐) 及國內線+ 國際線機位;  

 路上交通和午晚餐由本人到日本後適時處理.

 

李主任精明能幹又不失幽默問了我午晚餐每人大約需多少日幣.

我預估報告後他隨即指示團員之一的小姐

 比我建議的數目再多加一點讓本人有了第一個印象.

 

由我安排的這次半自助旅行是第一梯次

沒有家眷隨行

也沒有local 派導遊及車子

李主任認為善用便捷的日本交通系統避開塞車問題

才能好好的花時間觀摩.

 

這個團體是由海生館各部門派員組成的

其中還有兩位博士隨行;

每天一到目的地主任就宣佈下次的集合時間全員分頭參觀....

水族這方面我畢竟是個外行人

反倒是各領域的專家熱心的拉著我解說讓我大開眼界-----人家是這麼的兢兢業業.

 

而且

他們專心地觀摩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全體到了集合時間都會不約而同的要求主任再延長參觀時間.

 

午餐往往延遲到傍晚這下可苦了我這個準時用餐的人 ;

但是

海生館同仁們的敬業精神令人欽佩不已.

 

出發前為了替海生館節省支出只要本人向日本方面的水族單位申請應該不成問題吧

然而李主任都指示以公款買門票不想佔對方的便宜( 聽說類似的機構門票的收入原本就不多)

 

大阪及兵庫縣兩大水族管參觀後

李主任突然提議讓大夥輕鬆一下

E b i s u 臨時再安排全體就近到京都逛逛

晚餐呢:

原本是發放誤餐費自行處理他覺得應慰勞大家辛苦吧找了一家餐廳讓我點菜又喝點小酒助興.

 

晚餐過於豐盛超出預算

翌日的午餐費就自然地減少這也頗公平呀!

 

抵達橫濱八景島也照舊買了門票

待進入數水族館後

(主任大概想考考我的日語管不管用), 

突然要求我翻譯:

        拜訪館長.

 

日本人以做事嚴謹出名

對我們這群憑空冒出來的一群外國人更不能馬虎

請大家稍事休息後立即安排相關人員導覽

並做了經驗交流

我也託他們的福得以進出平日不可能入內的場所

 

 

在此海生館全體人員的優良團隊精神致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isu50&aid=21787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兢兢業業
2008/11/10 19:56

 台灣的官員如果像他們如此兢兢業業

就有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