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手札 -- 開頂(頗瓦法)與找回自我
2011/05/18 23:25:26瀏覽589|回應0|推薦5

隨筆手札 -- 開頂(頗瓦法)與找回自我

 

(純粹個人心情小語 , 請各位看倌勿來筆戰)

 

夜深人靜時 , 凝視著書櫃裡的佛學相關書籍 , 不免回憶起昔日與恩師(根本上師)在世時的一些對談情景 , 他老人家非常低調 , 也沒有幾個人知道他(法號 : 嵩陽居士 ) , 但是 、我何其幸運 , 有這樣的法緣 , 能遇得真正的明師指點修行 !

 

感謝他老人家的教導 , 修習本尊法七年後 , 不才的我 , 於民國九十年左右與本尊相應 , 也承蒙他老人家慈悲 , 傳授予我五大金剛法中的其中一門 , 並繼而在他圓寂的前一年(民國九十六年) , 指導我修習頗瓦法 , 而順利開頂 , 當然、我也不忘請他老人家為我印證 。


 

恩師的教導較為嚴格 , 他希望我能確實開中脈後再修頗瓦 , 我也很認同他那一步一腳印 , 講究次第的原則 , 因為我和恩師一樣 , 都先接觸過淨土宗數年後, 才接觸密法 , 根扎實了 , 對於日後的修行 , 能更加的有信願力。

 

(附註 : 頗瓦法須有傳承力的上師指導  , 在此不贅述 , 開頂後 , 我想每個人的覺受不同 , 以我個人來說 , 在外相上 , 梵穴(約頭頂八指處)有明顯的凹陷 , 用手觸摸可以明顯感覺的出來 , 凹陷處的面積約比五元硬幣大一點點的範圍 , 且按壓時 , 不像觸碰到骨頭 , 反倒是有點彈性 , 有些柔軟的感覺)!!

 

 

雖說修息頗瓦法後 , 壽命有可能會因此而減短 , 但是個人感覺 , 能生死自在比較重要 , 至少 , 修此法門 , 臨命終時 , 可以將神識從頂門衝出 , 直接前往阿彌陀佛淨土 , 既然是如此 ,  也就不需去執著非得長壽不可 。畢竟生命是要活得有意義 , 而不是傾全力去在乎時間性的長短吧 !!

 

話又說回來 , 當然也有人對開頂或是所謂的佛教各派法門 , 都有一些質疑和迷惑 , 甚至有人也說 , 需要證據以免眾生造謠毀謗  , 有時 , 此類的論辯或是筆戰 , 個人覺得實在也沒必要,畢竟 、對佛法的領略 ,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 證明了又如何 ? 論辯到大眼瞪小眼的謾罵場面又如何 ? 最終還不是落得口業連連 ? 罪業滿身 ?


 

與佛有緣者 , 不用太過去證明或辯論個啥 , 接觸到了佛法自然就歡喜 , 法緣過於淺薄的 , 任憑再怎麼多的所謂證據 , 或是辯論到讓他啞口無言 , 不會相信或不想相信的 , 仍是不會領受 , 所以一切隨緣 , 豈不更好 ? 把爭得面紅耳赤的時間 , 拿去好好的自修 , 把佛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 豈不是更有意義 ? 天下本就無事 , 都是我們都在庸人自擾之啊~~因為激戰之餘 , 說得口沫橫飛 , 舌燦蓮花的外相背後 , 試問 : 到底開悟了沒 ?

 

畢竟個人認為…..宇宙間的真理本就存在 , 不會因為爭辯而消失 , 也不會因為多餘的解釋而改變其本質 , 所需要的 , 只不過是修行者須用心體悟 , 進而找回最原始的自我而已 。


 

說到這裡~~涼颼颼的冷天氣中 , 來杯暖暖的咖啡吧 ~~願你我~~~都能早日見到本來面目 , 得大自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522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