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茶花的兩、三事
2015/02/24 15:00:45瀏覽1956|回應1|推薦26

    (圖片資訊:茶花 --品種為馬可波羅 ,也有人稱之為美好吧!)

    以前我種過的花兒有玫瑰、西洋桔梗風鈴花、 大理花海棠系列九重葛、菊花、還有向日葵等... , 從花兒謝到隔年再開 , 都成長得很不錯 , 而其中的向日葵...... , 當時我還是買一包種子自己慢慢種到它們長大開花 , 花朵都很大 , 非常有成就感 , 最近看到媽媽喜歡種茶花 , 她把茶花養得很美 , 所以昨個兒下午我也到住家附近的台中花市 , 去買了盆茶花(品種:馬可波羅)試著養養看 , 看看明年的這時候 , 美麗的茶花小姑娘 , 是否依然可以如今年一般 ,綻放得這麼美 ?

   

    猶想起清李笠翁《茶花賦》中提到茶花具松柏之骨,挾桃李之姿 , 猶可見茶花內外兼具剛柔之姿,而郭沫若在《詠茶花 》中,直接留下了『艷說茶花是省花,今來始見滿城霞。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的詩句 , 這更合乎了我對牡丹及茶花的看法 。

       坦白說 ,不同的花各有其不同的美,只端看自己喜歡甚麼樣的姿態及感覺 ! 無論甚麼樣的花兒 , 只要我們一旦能深入花叢 , 緩緩的步行其中並享受其帶來的幽香與柔美之姿 , 都能讓常處於都市叢林的我們 , 身心倍感舒暢與怡然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e321&aid=21086875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5 16:18

Yu Lin的心靈休息室休息快一年了,何時再次提筆?特來拜候,並給您拜個晚年,祝戊戌年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