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貞昌吟“孫中山詩”鬧烏龍?綠民代誇錯人,國民黨打臉:沒收錄
2022/03/09 16:02:07瀏覽20|回應0|推薦0

 昨天是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民進黨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在發表對婦女的觀感時,竟然引用了一首他聲稱是孫中山所著的《女人頌》。然而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先是誤以為詩句是蘇貞昌創作的,後又誤認作者是立法機構副負責人蔡其昌,鬧出“大烏龍”。此事更被國民黨反駁,指出“孫中山全集”內並無收錄該詩。

蘇貞昌昨(8)日率各“部會”負責人到立法機構進行施政報告與被詢,適逢婦女節,林宜瑾一開始質詢就“做球”給蘇貞昌,問他對於婦女的觀感為何。

蘇貞昌立即“娓娓道來”地吟誦了一首詩:“女人是平凡的,月朗星稀,是多少女人用晨炊點燃多少家庭、新的一天,把零零碎碎縫補成美麗;人類生了女人,女人卻生了全人類。這個世界如果沒有女人,將少了50%的真、70%的善、100%的美。”

林宜瑾聞言後先是“哇”了一聲,稱讚蘇貞昌很厲害、會寫詩。蘇貞昌則說,這不是他寫的,他不敢掠美,寫這首詩的人,跟他一樣都是政治工作者。蘇貞昌還把眼神瞟向主席台方向,卻不肯明說,只表示:“這個人你我都認識,就在'上面'。”

彼時民進黨當局立法機構副負責人蔡其昌正站在主席台上,林宜瑾似乎不解,反問“這個人是蔡其昌嗎?很厲害。”引起眾人哄堂大笑。眼見鬧出笑話,到質詢時間快結束,蘇貞昌不得不請林宜瑾給他時間補充,他說,“我剛才說寫詩的人在上面,這人不是蔡其昌,不要害蔡其昌不好處理;我沒說坐在上面,沒說是誰;你說是蔡其昌,但不是蔡其昌。”但還是不肯說出作者的名字。

怕引起誤會,蔡其昌在會議結束後受訪時趕忙解釋,“我後面那位(指懸掛在立法機構會議牆上的孫中山先生遺像)才是,我沒那麼厲害!”

此事在台灣輿論引發不小的騷動,事後國民黨黨史館主任林家興表示,經查證資料,“孫中山全集”內並無收錄該詩,文筆體裁與孫中山先生過往所寫詩作大相徑庭,訛傳機會高。

林家興還表示,搜尋該詩出處多為網絡文章中轉載引用,以及出現在電視劇劇情中稱是孫中山所做。

林家興更提醒蘇貞昌,在立法機構殿堂裡,應該花更多時間關心高雄、台南缺電等民眾高度關心的議題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副作用 春藥哪裡買 春藥是什麼 春藥成分 媚藥 乖乖水 春藥坊 催情迷幻催情 外用春藥 日本春藥 RUSH 壯陽助勃  老中醫  韓國奇力片  鱷魚增大軟膏  黑馬Dark Hors  美國BIG PENI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b127395&aid=17195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