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eic Test
2012/09/02 23:54:54瀏覽76|回應0|推薦1
上完一個月的TOEIC課程,我想,辛苦Jenny老師,也辛苦所有同學了。因為我們的課程是密集班,老師要在30小時內講完聽力、文法及閱讀課程真的很不容易,同學也都認真聽講及抄筆記。在這一個月中讓我印象較深課的是有三位,其中2位為社會人士,1位是大二的學生。

這2位社會人士我想他們應該是很清楚來上課的自的,所以一堂課也沒缺習。經由課後討論發現原來大家都在求職上遇到了想休息的狀態;其實他們並不是沒工作,而是希望自己的競爭力能更上一層樓後再回到職場。我心理其實是很佩服的他們,因為藉由成績發現他們英文程度其實不差,但上課的狀況及提及自已的英文程度謙卑的態度真的讓我欽佩;另外,他們在心中有一股想充電並實踐它的勇氣,這也是讓我自己反思的,工作與人生兩者比重是否有標準答案?

另一位是中文系大二的學生,因希望自己能有雙語的能力,而且經由言談之中發現這位同學是很了解未來要走的路,所以跨修了許多別系所的課程,我對他的欽佩是:回想自已在大學時,每天只想混吃等畢業,功課也只求60分畢業即可。現在遇到一個大二的人,他已經瞭解自己未來的志向,我真是應該幫他拍拍手。

我想現在藉由網路世界早已成為地球村,學子常可藉由FB、學長姐及GOOGLE等網路都可以收集所需的資料,讓學子可以更早瞭解自已。我也在想,若我在大二時也能像他一樣,對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那現在是否會擁有不同的人生?不過套句謝安真的話【回不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anily&aid=680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