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 回憶〝洛陽牡丹花展〞 luck88 2011.5.7
2011/05/07 21:45:51瀏覽1261|回應2|推薦3

花博志工日記~ 洛陽牡丹花  luck88   2011.5.7

  牡丹花又稱富貴花,由於花形美、花朵大、花瓣多,盛開時非常艷麗,嫵媚迷人姿態令人嘆為觀止。古代詩人最愛牡丹花,特別封之為“眾花之王”。

 牡丹花多生長在寒冷乾燥的地帶。台灣由於氣候較熱不容易栽培牡丹花,所以想看到牡丹花很不容易,這次花博特別引進牡丹花讓大家觀賞“眾花之王”的美‧ 

 在這次花博盛會,想看到牡丹花至少有兩次機會,第一次在新生公園未來館在過年期間(2月1日~2月9日),我第一天就跑去未來館準備好好觀賞,那一天好多人排未來館,等到天黑還是好多人在排隊,最後只好放棄了。後來回南部過年,等回台北再去觀賞時,已經錯過花朵盛開的時機,只看到將凋謝的牡丹花,覺得非常懊惱。

  

  3月15日在圓山爭艷館C區,終於看到剛盛開的牡丹花。這是從河南洛陽千里迢迢趕來參加盛會的牡丹花,據說剛到時全部都是花苞,現在剛剛開始綻放,真的令人驚艷,會場參觀的人都讚不絕口。拍下花朵千嬌百媚、爭奇鬥豔的姿態,一方面可以永留美麗的影像,一方面也為花博盛會留下永恆的記錄。


 若是你錯過了賞花的時機,看看照片應該就明白為甚麼牡丹花是“花王”了。

  含苞待放的牡丹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牡丹
2011/10/01 15:28
您這幾張牡丹花真美
可否給我做畫的資料
如果您不介意
請讓我COPY下來
謝謝!!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牡丹
2011/07/11 10:45
河南洛陽白牡丹
http://blog.udn.com/chouhwa/3955488

山東荷澤牡丹
http://blog.udn.com/chouhwa/758796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