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需要學習更需要練習
2018/01/13 16:11:43瀏覽120|回應0|推薦0

其實我只要他在我生氣的時候,抱抱我,然後跟我說,寶貝你辛苦了,這有很難嗎?

 

在餐桌上,太太手拿著叉子一邊轉著盤裡的麵,一邊講著兩人卡關的點,就是在面對盛怒情緒時,先生總是冷漠以對,甚至抱著孩子說,媽媽生氣了,我們還是皮繃緊一點…..太太泣訴,每次這樣的情形,其實我要的是他能過來抱我而不是抱女兒,其實我要的是他過來跟我說,寶貝你辛苦了,而不是跟女兒說,寶貝你不要怕…….聽著她的泣訴,我心裡也跟著痛起來。

 

想幾年前的自己,好像也曾經遇到這樣的情形,自己好像一頭發瘋的困獸,被情緒鎖鏈住了,只能原地嘶吼,我的吼叫其實是一種求救,但好像我與家裡其他人身處不同星球,我的語言他們不懂,面對吼叫,他們只是懼怕,或者冷冷捂耳,甚至冷漠以對,最後嘶吼的困獸累了,牢籠外的家人也走了,大家的心全部都離開。

 

之後我們遇見了愛的源頭,彼此學習用新的語言,新的互動方式…….

當挫折又來襲時,我開始學習發出颱風警報”….我好像又@@

當警報發出後,對方也開始防颱機制,就是….你要我怎樣?你告訴我

此時的我,不再憤怒說這還要我教!”,而是直接他,我要你……

通常我就直接說,我要你抱我,我要你說你辛苦了!”,我要你說沒關係,你做得很好,我要你說我們一起來禱告!”

就在這樣新語言,新互動模式,經過21(有研究顯示出,新的模式需要至少21次才能成為習慣),我們就在這點上成為新造的人,再關係苗圃上,就有新的芽冒出來了。

 

親愛的,打開心接受新的學習

學習新的愛之語,新的互動模式

你將發現,原來枯竭的苗圃可以長出新的愛之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9088720&aid=10991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