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ISO 14067碳足跡服務 台中減碳標章輔導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
2022/03/20 05:40:35瀏覽29|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周六早晨從健身房回家,把被汗浸透的t恤扔進洗衣機,沖兩分鐘涼水澡,跳出來坐在電腦前,邊喝咖啡邊打字,桌面上的臺鐘,此時指向七點半。   能夠從休息日的被窩里早早鉆出來,去健身房進行一次流汗的儀式,再回到倉庫改造的工作室里讀書寫字,這幾乎成為我最好的思考方式。   半個城市還在昏睡的清晨里,六點鐘開始的一天,我竊喜比別人多賺若干時辰,可以把更多內容填進生活里,讓日子熱鬧擁擠一點。   這樣的生活,并不是所有人都會理解,所以約人的時候,過程異常艱辛,經常遭到拒絕。   a說:“拜托讓我再睡幾個鐘頭,這是休息日耶!”   b說:“我才不要去打羽毛球,周一還上班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c干脆給我發來一張圖片,被窩里披頭散發的她,床頭堆滿零食,剪刀手比劃在眼前,條條是道地和我講:“我就是喜歡吃著東西,躺在床上,哪兒也不去,這樣才覺得一天沒有白休息。”   所幸我還有另一群好動的朋友,無論是精神上執行著巨大閱讀計劃的人,還是體能上打五個小時羽毛球也不嫌累的家伙,都讓我感覺到,生活就算用去浪費,也要浪費在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的朋友史蒂夫,剛剛從海上結束十六個月的工作。他負責駕駛直升機,在大海上撒網收網。他就職的是一個韓國捕魚公司,雇員全部由亞裔組成,無論是來自菲律賓黝黑瘦小的小伙子,還是友善禮貌的印尼人,都讓白皮膚的史蒂夫成為文化交錯里的聾啞人。   他沒法聽懂他們熱情洋溢的語言,對方也無法理解復雜的英文,只能依靠工作上簡單的單詞進行短暫的交流。二十幾歲的史蒂夫,是別人眼中缺乏生命的白色雕像,甚至都不存在于海上捕風捉影的流言里。   他每天只需工作兩三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就住在船上的小屋里,躺在床上一雙眼直直地望向天花板,扳著手指想:“現在做點什么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性格開朗的史蒂夫,在一個完全封閉的環境里,甚至感覺到精神崩潰的跡象。最可怕的時候,他六十九天沒有上岸,好多次駕駛著直升機看到陸地,因為執行任務又要馬上返回。   就像一輩子住在海上彈著鋼琴的1900,史蒂夫是飛在天上無法著陸的一只鳥,一雙翅膀呼扇地迎著風翱翔,攏向自己的都是孤獨。那時他完全可以選擇辭職,就和之前接受這份工作的三個飛行員那樣。可是史蒂夫決定從床上爬起來,不再緊盯頭頂上的天花板,這或許是一次學會與自己獨處的機會,他不想把日子過得冷冷清清。   第一次著陸后,史蒂夫迫不及待地買來一箱子書。大咧咧的男孩子,開始把最寂寞的時光獻給青少年時期來不及閱讀的世界名著。   從伏爾泰讀到海明威,再從雨果讀到莫泊桑,靜下心來體味藝術里小人物的掙扎與落寞。后來著陸時,他又抱回若干經典電影,從里面捕捉靈魂流露感情的瞬間,花幾個小時把一張臉龐臨摹在白紙上,甚至模仿泰坦尼克號里的杰克重新為蘿絲畫了一張畫。   史蒂夫在海上的孤獨世界里,為自己構筑了一個天馬行空的領地。他撿起多年不碰的吉他,戴著耳機每天花數小時自學法語和日文,為自己制作飛行的小短片,配上驚悚刺激的音樂,片尾寫著史蒂夫,后面又俏皮地加上斯皮爾伯格。他甚至還寫了一本十六個月來的工作總結,把飛行的經驗和心得完完整整地寫下來,鄭重交給接手這份工作、同樣白皮膚的飛行員。   十六個月與社會絕緣的時光,史蒂夫是最有理由把日子過得冷清的人,卻活得比我們這些貌似匆忙的人充實得多。   我佩服他的態度,沒有讓生活變成一潭死水,可也深知并非所有人都像他一樣,可以做一個非凡的飛行員,繁忙時在天空做勇猛的雄鷹,閑暇時窩在小屋里做孤獨的戰士。   我們中的大多數,做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是匆匆趕路的普通人,不必面對一個人的孤獨,卻要惦記交付月底的厚厚賬單,為生活做出一番掙扎。所以很多人需要縱容自己小小的懶惰,在可以享受自由的休息日里,攢夠再次面對煩瑣工作的力氣。可是,普通人和普通人的日子里,也有大相徑庭的內容。   我大學時的英文老師,是一名離異的婦女,獨自撫養4歲的兒子。那時的她36歲,相貌平凡,聽說常年出差的老公出了軌,于是在半年內變成了她的前夫。我們這些八卦的女同學,以為這樣的人生對于一個即將凋謝的女人,一定是不幸的,從熱鬧的講臺回到清冷的家,她會摘去強顏歡笑的面具,做回幽怨的棄婦吧。   畢業后,我已經記不得修過她的哪門課,但還很清楚地記得有關她的一些片段。她開一輛扎眼的小紅車,總是花很多心思在衣著搭配上,一張臉雖然有漸老的痕跡,身材卻是那個年齡少見的窈窕。   我們都窩在家里的寒暑假,她就拿著平日里做同聲傳譯的外快,帶著年幼的兒子去世界各地開眼界。回來時拿海量的照片,還有刊登在雜志上的游記,做成ppt放給我們看。   她說:“我的人生并不歡快,但我為自己創造的快樂指數還是蠻高的。人這一輩子,應該多做一些事,多看一些風景,不能只認得坐在樹下乘涼的街坊四鄰,也不能到老了還走著家門口的兩條街。”那種忙碌充實的狀態,就變成這些年來,儲存在我心里的生活哲學。   我的一位相識,26歲的女孩,有我羨慕的高挑身材,還有頗具回頭率的天使臉蛋,可是每次見到她聽說的事情,卻總是與“吃飯”或是“減肥”有關。   今天在說“哎呀呀,撐死了,再也不吃這么多了”,明天又抱怨“餓死了,只吃黃瓜不開心”,唯一一次對學英文產生興趣,堅持兩天又大呼“不學了,睡覺去,背單詞比死都難受”。若是許久不見她,我能聽到姑娘聊起生活里的話題,只有身材的忽胖忽瘦。   我時常好奇地想,面前的姑娘,十年后的生活,會不會投進一顆石子,空蕩得連“咚”的一聲回響都聽不到。而今年這個美麗的她,又會變成怎樣的人?那時還會不會有男孩子癡癡地望著她?   生活中,我很少讓自己閑下來,恨不得把每個時間縫隙都填滿。很多人不理解我所執著的這種高密度生活主義。   每次去圖書館拉回家一箱子書,有人問我:“讀這么多書有什么用?”打三份工的時候,有人說:“打那么多工能多賺幾個錢?”冬日里早晨六點鐘去健身房跑步,有人說:“你又沒有太胖,那么早起床干嗎?”一個人跑到激流島暴走六個小時,有人瞪大眼睛:“跑那么遠的路就為干這個?”   對于很多問題,我都無法給出一個確定的解答。我只是知道,我想要一種未來,和美好有關。而美好的人生,從來都不會降臨在稀薄的生命里。我能夠做的,只是別讓生活太冷清。   我喜歡熱鬧的生活,在靈魂里沸騰起來的聲音,仿佛一種欣欣向榮的預言,聽起來特別踏實溫暖。(文/楊熹文) +10我喜歡

在雨中,我走過那斑駁的青石板,眺望那水天一色的洞庭湖畔,耳邊傳來了若隱若現的二胡聲……我的心也漸漸迷醉在這蒙蒙的細雨中,亦幻亦真,亦真亦假……   拋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一滴,兩滴,三滴……雨點點點敲落在大地上。正是靜謐的夏夜,伴著微微的細雨,朦朧了人的眼,人的心……“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流年,煙花,月光如水,一切喧囂又歸于平靜,心也慢慢沉靜下來……本以為歲月會將這些記憶沖刷掉,但,出乎意料的,熬過了令人心酸的十年,記憶里的影子卻愈加清晰。沐浴在清明澄澈的月光下,心中的影子越發透徹。罷了,罷了,但愿來生,她仍等我歸來……一壺濁酒,伴著凄涼,融著記憶,化作惆悵,淋盡愁腸……   念不完的滿面孤寂念人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歲月不止改變了面容,同時也改變了許多曾經。當年的繁華,當年的神話,如今看來只不過一抹浮夸。流年如故,繁華如夢,一朝鳥鳴驚啼,夢斷成空。時光溜走,驀然回首,卻發現原地已沒有那個身影,只余那裊裊琴音——從遙遠的天際傳來,似乎在祭奠那段記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歌不完的桃花扇底桃花風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十年的刻苦勤奮,十年的忍辱負重,終在這一紙皇榜上,實現……騎著白馬,俯首,看盡這滿城繁華,漫天紅花。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情深處罷了。一滴混著喜悅的水滴從眼角滑落,滴在嘴里,咸咸的,又甜甜的。父母的辛勤勞苦,老師的諄諄教誨,學友的激勵,鄉紳的尖薄嘲諷,地主的低眼看人……一切的一切在今天終于結束。苦澀與喜悅,堅持與無奈,黑暗終將過去,黎明終將破曉。冬天也過了,那桃花也愈發開的妍麗……   嘆不盡的鐵血雄風報國情   “黃金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一腔報國熱血,灑在疆場,鑄成血墻,守護著親人、朋友、君王……一切想守護的人。“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滔天的罪行震撼大地,彌天的大罪轟動世界。戰禍連綿,硝煙彌漫,赤地千里,餓殍遍野,不幸與危機充斥著這片土地。是誰,揭竿而起?是誰,拯救了在水火中掙扎的人?是誰,創造了一個充滿了愛的世界?熱血在這片土地上畫出壯美的風景……   歲月本長而忙者自促,天地本寬而狹者自乂。在廣闊的世界中,我們不斷地努力著,讓自己在詩詞中長大,長大……變得堅強,亦變得勇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蝴蝶效應     水木       那天在西安坐車的時候,右眼狂跳,就知道沒有好事。回來后,我就三天沒有出門,在家反思自己。疫情期間,不安安寧寧呆在西安,為什么要回單位。果不其然,第四天早晨,有人打電話問我,是不是2月22日坐了D1968動車。聽到電話里這樣問話時,我就有點崩潰了。怎么這么倒霉,偏偏要在這個時候回來。回來就回來吧,怎么偏偏就坐了那一趟車。電話里說,我坐的那個車廂里,出現了一個確診病例。四車09B座。我想了想自己當時的座位,那個確診病例,就坐在和我相距三排的地方。電話里說,從現在開始,你就不要出門,自己準備一下生活用品,像是毛巾、臉盆、換洗衣服之類的東西,馬上會來人接你。   一小時后,來了兩輛車,五個人。兩個穿防護服的人仔細查看了我的身份證、車票,詢問了我在西安的經歷,回來后,都去過什么地方。疫情發展到現在,我知道這很重要,就如實地回答了他的所有問題。好在我來這里工作不到三年,平時也不喜歡和外界接觸,沒有幾個朋友,而且現在是疫情期間,不準走親訪友,不用去單位上班,像我這種類型的女人,平時不愿和別人交往,別人也不會在這個時候來找我,當然,我也不會主動去找別人,況且,我怕病毒,別人也怕病毒,都怕出門后,誰把病毒給傳染上了,所以,從西安回到單位,就一直呆在家里,那里也沒有去過。   兩個穿防護服的,一個是醫生,另一個是護士。詢問登記完畢后,那個護士就給我的房間消毒,醫生去給另外三個人匯報。另外三個人中,有一個我認得,是鎮衛生院的院長。他們三人離我住的宿舍樓遠遠的。我知道他們是怕,怕染上病毒了。醫生匯報時,他們離醫生也是遠遠的。   醫生回來說,你這情況,雖然現在沒有發燒,沒有任何癥狀,但按照縣上新冠腦炎病毒防治規定,需要隔離觀察14天。我說,這我知道,我會積極配合,但能不能就在我的宿舍隔離。醫生說,這肯定不行,你這樓上住人比較多,如果你真的被感染了,就非常危險,不能在這里隔離。我問,我的隔離室在那里。醫生說,我們衛生院有一個隔離室,建好之后,一直沒有用過,鎮上領導已經請示了縣上領導,決定讓你去衛生院實施隔離。   醫生說,衛生院有座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修建的二層小樓,原來是衛生院職工的單身宿舍樓,現在沒有人居住,已經基本廢棄,我們就在那個樓上建了隔離室。醫生說,過去的單身宿舍,一個宿舍就是一間房子,沒有廚房也沒有衛生間,我們衛生院就把二樓邊上那個房間和旁邊的公用廁所打通,再在樓道上修了一個鐵門,就是你的臨時隔離室。   這隔離室是在衛生院里面嗎。我問醫生。   沒有,隔離室離衛生院還有一段距離。醫生說,但你放心,如果你有情況,我們會第一時間為你救治的。再說了,你和那個確診患者隔了三排座位,而且全程戴著口罩,那個確診患者聽說也一直戴著口罩,你被傳染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小的,所以,你就安心地在那里住一段時間,什么都不用怕。   這我知道,我心里已經準備好了,我說。   雖然嘴里說準備好了,但這種事,怎么算是準備好了。   醫生、護士和我坐一個車,其它三個人坐另一輛車。我們的車是專車,上車時護士灑了消毒液,下車后,護士又灑了一次消毒液,整個過程,醫生和護士一直穿著防護服。   醫生和我一起上了二樓,醫生給我開了樓道上那個新安裝的鐵門,然后就站在門口。我進去后,護士也進來了。她開始給房間、樓道和所有的地方灑消毒液。護士出門后,醫生就把鐵門鎖了。醫生說,廁所里放有消毒液,還有消毒說明,你自己看下,按照上面的說明每天消毒,其他人就不用再進去了,可以減少感染風險。我說,行,這可以的。   醫生和護士走了后,我突然有點高興。我成了這里的主人,今后十四天,任何人都不能進來。   我給西安的老公打了電話,說自己被隔離了。老公說,他馬上過來看我。我說算了吧,你過來也只能在鐵門外看看我,而且,你來要坐車,不安全,我就是因為和確診患者同車,才被隔離的,你不能和我犯同樣的錯誤,就安安寧寧地呆在家里吧。       ------       房間里有一張老式的辦公桌,一張沙發床,床上的被褥疊的整整齊齊。這床應該是從衛生院搬來的病床,床上的被褥肯定也是衛生院的。我在床上躺了兩分鐘,感覺空氣中全是消毒水的味道。我起來,來到門外樓道,我得透口氣。因為是單面樓,樓道就是陽臺。陽臺下面的院子里,那個穿防護服的護士還沒有走,她正在那里對院子里的墻壁、地面和堆放的雜物噴灑消毒液。院子外面是一片荒地,荒地外面是一條小溪,小溪對面也是一片地,地里的油菜正在開花。再遠一點,是一片松樹林,松樹林延伸到對面的半山上。半山之上,樹木灰中泛綠。更高更遠的山坳里,山有點發白,那是前幾天的春雪,現在還沒有化完。   我拿出手機,對著遠山照了幾張。這是我隔離的第一天,應該拍照留念。   單位小王來了,他來給我送飯。他說,單位讓他每天給我送飯,如果想吃什么,可以在微信上提前告訴他。小王雖然沒有穿防護服,但戴著護目鏡和口罩。小王臉上的表情我看不到,但我知道,這種有風險的事,肯定沒有人愿意來。我說,謝謝你了,小王。小王說,不用謝,李姐,領導說了,我這幾天不用網上辦公了,我的工作就是給你送飯,還有加班費。   鐵門里面有一張桌子,小王把飯盒從鐵門的縫隙里放在那個桌子上。小王說,這是我母親做的飯,領導通知的時候,母親飯已經做好了,你就先將就一頓,晚上想吃什么,可以單另給你做。我說,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還要這么麻煩,你們每天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我吃飯不挑食的。小王說,這是領導說的,你想吃什么,就要讓你吃到什么,不然就是我的工作失誤。我說,別聽領導那屁話,就聽我的,你們吃什么,就給我送什么。   我心里清楚,領導為什么要這樣。哎,這疫情期間,還是不說他吧。   塑料袋子里有兩個飯盒,一個飯盒裝著米飯,另一個飯盒里,半邊是燒豆腐,半邊是蒜苔炒肉。吃飯的時候,我想,雖然是單位讓小王每天給我送飯的,但我每天吃小王送的飯,就要欠了小王一個大大的人情。我得想辦法還小王這個人情。但我怎么還小王這個人情呢。小王還沒有對象,給小王介紹個對象。小王是本地人,對象的事情,我肯定操不上心。哎,這人情我是還不上了。   縣長來了,問了我的情況,讓我安心在這里隔離,如果有什么需要,就及時提出來。我說需要一臺電腦,還有,來得時候忘記帶書了,想讓人去我宿舍里取幾本書過來。縣長說,沒問題,馬上讓人去辦。   縣長走后,我去了廁所。廁所里放著消毒液和洗手液,旁邊放著一份說明。每天早晨和晚上要對廁所、宿舍、樓道的每個角落消毒三次。我想了想,就按照說明配制消毒液,配制好了之后,就開始在我們領地上噴灑消毒液。我不想晚上睡覺前消毒,聞著消毒液那種酸溜溜的味道,我會睡不著的。   消毒液噴灑完畢,我就刷了一會兒微信,然后就玩了一會游戲。手機就沒電了。我打開縣長秘書送來的書《無言的宇宙》。我不知道從何看起。就從最后一部分開始看吧。第二十二章,混沌理論:洛倫茲方程。這書是什么時候買的,我已經記不清了。我都有點懷疑,這是不是我的書。在給縣長秘書所列的書單上,我并沒有列出這本書。是他們取書的時候,拿錯了,還是其它什么原因。   “真實的世界是非線性的。反饋回路把微小的原因放大為巨大的后果。在生物學中,當一個細胞發出信號,讓另一個細胞停止生長或加速生長時,非線性就出現了。” 我正在消化這一段文字的時候,外面的鐵門響了。小王又來了。是我沉浸在書中的時間太長,忘記了時間。天快都黑了。這次他帶來了餃子,餃子裝在飯盒中。不是一次性飯盒,是家庭中那種保溫飯盒。打開飯盒的時候,餃子還是熱乎乎的。我說,下次就用一次性飯盒。小王說,那飯就冷了。我說,沒關系的,我身體好著呢。小王說,不行,我就在這等一會,你吃完了,我再把飯盒帶回去,明天早晨再用它。我說,這飯盒得放在這里,消毒后,放到明天下午了,你再帶回去,不然不安全。   吃完餃子,我把飯盒洗了,再用消毒液對飯盒進行了內外消毒。我準備明天早晨對飯盒再消一次毒。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都帶著一次性手套,防止飯盒被我身體里可能有的病毒感染。   老公打來電話,問我吃飯怎么弄。我說,單位知道我一個人在這里,專門派人送飯。老公說,如果不行,就叫外賣。我說,原來這鎮上有兩家外賣的,疫情發生后,外賣就沒有了。我對老公說,不要擔心我吃飯的事情,自己好好地呆在家里,做好自我防護,我這里不用你操心的。   這個宿舍樓由于多年無人居住,顯得荒涼。天黑以后,周圍沒有人聲,沒有車聲,非常安靜。為了給自己壯膽,我把樓道的燈打開。但我不敢站在樓道上向外面看,在樓道燈光里看外面,外面顯得更黑,黑的有點恐怖。單位領導打來電話,問我一個人住在那里,是不是有點害怕。我說不怕。領導說,也不用怕什么,你現在處于隔離狀態,不會有誰來打擾你。我說,就是。領導說,你在那里實際上是最安全的。我知道領導所說的安全是什么意思。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有人在我住的地方騷擾過我。不過,這事情只有不多幾個人知道,其中就包括我的領導。       ------       我打開電腦,想記個日記什么的,劉大姐來了電話。她說,我問你,你是不是被隔離了。我說,是呀。她說,哎呀,怎么會被隔離了。我說,坐車的時候,和我一個車廂里剛好有一個確診患者。她說,出門沒有看黃歷吧,運氣怎么這么差呢。我就笑,說,那天真的沒有看黃歷,而且我運氣一直差,一直不太好。她說,要不要我來陪你。我說,你敢來吧。她說,這有什么不敢的,最多我們兩個一起中毒,一起被隔離呀。我說,還是算了吧,這種玩笑還是不開為好。她說,一個人住在那個荒涼的地方,怕不怕。我說,這個屋子像個鬼屋。她說,真被你說中了,那還真是個鬼屋。我不敢回她話。她說,十年前,有一個姑娘在那個樓上自殺了,然后,那個樓就慢慢地沒有人住了。我嚇了一跳,趕緊東張西望了一會,半天都不敢吱聲。劉大姐顯然覺得自己說錯話了,她說,其實你也不用害怕。雖然我怕的身上的汗毛都在動,但我還是回答她說,我不怕。她說,就是不怕,你有什么好怕,你現在是被隔離了,身上可能有那個新冠病毒,那個新冠病毒是什么,它是現在最厲害的東西,誰都怕染上那個病毒,過去那些對你垂涎欲滴的臭男人,現在肯定也怕你,想和你離得遠遠的。我說,你胡說什么呢,那有男人對我垂涎欲滴了。她說,你怎么忘了去年夏天的事了。我說,你別說那事了。她說,我不說了,反正你別怕,任何牛鬼蛇神都不用怕。   劉大姐怎么也知道去年夏天的事。哎,看來這件事的傳染性比病毒還要厲害。病毒傳播還需要中間的介質,而關于我的流言,根本不需要任何介質,就可以傳播。   和劉大姐通完電話,我就更害怕了。我到底在害怕什么。病毒,女鬼,流言,這些都讓我害怕。那個最讓我害怕,我也說不清楚。   我把電腦的音量放大,放了一會流行音樂。如果樓上有鬼,或者我心中有鬼,但愿音樂能把鬼嚇跑。我本來是不信神鬼的,就是這樓上真有一個女鬼,我也不怕她。我把音樂關掉,去了一趟廁所。廁所里居然還有熱水器。白天我怎么沒有發現這個熱水器。這熱水器是新裝的,估計是專門為我這種隔離者安裝的。我打開熱水器的加熱開關,然后回到床上。我拿起了那本書,翻到下午看到的那個地方。   “這些交叉點形成了某種網格結構,這是由無限纖小的網格組成的,一種編織而成的鏈狀連接網絡。兩條曲線中的每一條,永遠不會與自身相交,但它必須以一種非常復雜的方式形成封閉結構,從而能夠無數次反復與所有鏈節相交。人們會對這一圖形的復雜性感到震驚,其復雜讓我無法把它畫出。” 這個破翻譯,這么拗口的句子,讓我想了半天才想明白句子的含義。   1972年,洛倫茲提交了一篇論文,論文的題目是《可預言性:一只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會在德克薩斯引起龍卷風嗎》。這篇論文,洛倫茲幾乎確定了混沌理論所有的主要部分。   現在我想起來了,這本書確實是我買的。我只所以買這本書,是我上大學時,聽過一個教授的講座,那個教授講的就是混沌理論。教授講的生動有趣,讓我對混沌理論有了興趣,然后就買了這本書。書買回來,并沒有看,就一直放在那里。當時那個教授說,洛倫茲提出的蝴蝶效應,看起來是一個科學問題,其實是一個哲學問題。奇怪的是,當我看書,思考這些高深的哲學問題時,所有的害怕,都沒有了。   熱水器的音樂響了。水燒好了。洗澡間在原來公用廁所的洗手池邊,是用三合板隔出來的臨時洗澡間。天冷,我打開浴霸,但還是有點冷。我搬來一張凳子,坐在浴霸下面脫衣服。衣服脫光,放在凳子上,再把凳子放到外面。   開始,噴頭里流出的水是黃色的。二分鐘后,水變清。我先洗了頭,然后擦洗自己的身子。洗著洗著,我想老公了,準確地說,是想男人了。在這樣的環境下,心里還想男人,好像不正常。對于我來說,這是一個迷,無法解釋。想了一會男人,我就想我的婚姻。結婚四年了,我還沒有孩子。不是要不了,而是不想要。過年的時候,老公說,我們要個孩子吧。我沒有怎么回答他。要個孩子,兩個人在不同的地方,孩子怎么養。       ------       洗完澡,我一絲不掛地躺在床上。我看了一下手機,電早就充滿了。和所有人一樣,平時再忙,都要抽時間刷手機。吃飯時刷,上廁所時刷,走路時刷,上班時刷。奇怪的是,到了隔離房后,有大把的時間刷手機了,我卻沒有怎么看它。打開手機,微信上有十幾條信息,大都是問我情況的。我打開房間所有的燈光,拍了不同角度的照片,再加上中午拍的風景照片,在朋友圈發了一條信息,說明自己已經被隔離,十四天內不會再和任何人聯系。信息發出后,覺得不妥,就在后面加了一條,如有重要事情,十四天后再聯系。加了這條信息后,覺得更加不妥,但也懶得改了。我能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我根本想不出自己怎么就重要了。難道自己能干什么重要的事情嗎。   關掉所有燈,躺在床上,我想睡覺,卻怎么也睡不著。我數羊,數了一千只羊,還是沒有睡著。我穿好衣服,站在陽臺上看外面的黑夜,外面黑黑的,什么也看不到。我去了廁所,半個小時前,我才從廁所里出來。回到床上,又數了一千只羊,還是沒有睡著。我去洗澡間,打開浴霸開關,聽了一會電熱絲和吹風機嗡嗡的響聲。我覺得瞌睡來了,又回到了床上,但還是睡不著。我想了劉大姐說的那個姑娘。那個姑娘是誰。她為什么自殺,她自殺前都發生了什么。她是怎么自殺的,是上吊還是割腕。我突然感到害怕,用被子蒙住頭。我呼吸急促,感覺自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我一腳蹬開被子,大口大口地呼吸。我想,那些染上新冠病毒的患者,他們呼吸時,像不像我剛才的樣子。   門外有叫聲,我仔細聽了聽,叫聲很遙遠,像是發自對面的山上。是某種動物的叫聲。聽了一會動物的叫聲,突然想到電影《星際穿越》最后那個鏡頭。那個和人類失去聯系的漂亮的女宇航員,來到一個新的星球上。她手里拿著錄音,報告一個只有她自己能聽到,不會有其他的人類聽到的報告。我不理解,聽到這動物的叫聲怎么就想到了這個電影鏡頭,難道它們之間會有某種關聯。   我把被子抱到洗澡間,鋪在地下,打開浴霸開關。然后,用被子把自己卷起來,想象自己是襁褓中的嬰兒,被電流產生的熱風吹著。再然后,我就不知道了。我是睡著了。 +10我喜歡


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輔導台北產品碳足跡服務台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台中ISO 14067碳足跡認證機構
高雄減碳標籤認證 台北企業碳足跡查證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高雄碳權認證費用 新竹碳足跡盤查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6gxawh38944&aid=17207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