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數學家教經驗分享
2018/11/30 16:37:49瀏覽19|回應0|推薦0

不知道大家的求學過程有沒有找過家教或是上補習班呢?

之前我高中時曾經和朋友一起找台中家教

我們找到的老師是數學系的碩士生

網路上很多好用的家教網站或平台

很多都可以試教,而且學歷經驗都清楚在上面

以前國中時期數學就一直是較弱科目

但是國中程度的數學對我來說還算應付的來

基測考出來也只有錯2、3題(暴露年齡QQ)

但上了高中之後難度加深考試常常不及格

才發現真的不行要趕快救起來XD

後來找了一個國小同學(因為感情不錯且家離很近)

一起請了一個家教老師!兩個人一起學比較有伴

可以互相學習成長、知道大部分人哪些地方觀念不足

還可以壓低價錢(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賺到)

因為也只有兩個人所以教學資源也不會被分散

尤其是如果在對方問問題時因為你也有做一樣的題目

可以加深觀念或是解決你自己也沒發現的問題!

我覺得我和我朋友都比較適合家教(不是說補習不好)

因為我們的程度沒有到很頂尖

補習班只是把學校的快速帶過且做一些更難的題目

但我們需要的比較是加強、簡單的觀念

而且一有問題可以馬上發問

不會有全班都在看你問的問題那種壓力

或是覺得你問的問題太簡單浪費時間等等

而且上課一定會更集中因為沒有辦法分心老時就在旁邊~

若是請到合得來的老師上課又很輕鬆愉快

(通常大你幾歲而已比起補習班老師比較不會代溝)

會比較不排斥這個科目而學習效果也比較好

所以如果預算允許的話覺得補習效果不夠的同學

推薦你可以試試看家教唷!(其實也不會貴補習班很多)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03c205&aid=12065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