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肉飯推薦-號稱台灣國飯的美食
2018/09/10 15:10:05瀏覽21|回應0|推薦0

繼上一篇文章說到我去中壢找朋友

那次真的吃到我覺得我吃過好吃魯肉飯的前三名!

中壢魯肉飯推薦一定是那間金讚~

我回去之後想想其實魯肉飯到處都有

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想吃魯肉飯

或是大家一起去小吃店吃飯

裡面一定會有魯肉飯!

我就想說魯肉飯已經變成

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平民美食啦!!(浮誇)

後來我的研究魂又出來啦~

我就查查看魯肉飯是從哪裡來的

殊不知居然就是台灣

還以為是中國的哪個地區傳過來的

而且網路上還直接說魯肉飯是台灣的國飯!

說魯肉飯之前我們來看看魯肉飯的定義

其實台灣北部跟南部有不同的說法

北部中部大多稱為魯肉飯

而南部則稱為肉燥飯

我一直認為比較肥的是魯肉飯瘦的是肉燥飯XD

所以南部的魯肉飯就是用五花肉魯的

在這邊北部又變成焢肉飯(真有趣

也有人從白米飯推測

台灣魯肉飯成為正式小吃美食

應該是日據時代台灣引進蓬萊米

台灣人改吃黏度適中的白米飯

才開始淋上魯汁吃

人家說魯肉飯好吃的關鍵

其實不一定要使用昂貴的豬肉部位

而是醬油火侯香料甜鹹度等技巧

而且如果用昂貴的材料就不符合國民美食的定義啦!

吃個魯肉飯能小小的長知識也是很不錯的哈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03c205&aid=11553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