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板橋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 高雄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證照班 企業社會責任與GR
2023/05/02 03:16:20瀏覽21|回應0|推薦0

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sdgs線下課程培訓班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新竹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培訓班

給一些財利, 說一些好話。 假合作做事, 十分相信我方。 >>>更多美文:自創詩

時間一直每分每秒地向前走著, 記憶深處卻有著一串時光隧道; 可以讓你穿越到若干年以前, 也可以把你帶到許多年以后。 若干年以前過得多么美好, 這都是你已經知道的事; 許多年以后過得多么幸福, 也是你十分盼望實現但又卻未知朦朧的事。 盡管你被帶到了真正想去的那個年代, 可那都將會成為過去; 當你從記憶中醒來, 卻發現時間依然在每分每秒地向前走著。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記得十年前的一個冬日,陽光很溫柔,照耀著小村莊,房前屋后暖洋洋的。 我收拾好菜攤,從鎮上返回村子。路過王嬸的小院時,看見幾個老人圍坐在院壩中央做布鞋。有納鞋底的,有糊鞋面的,有打眼扣的,有綁鞋舌的……沒想到母親也在其中,她叫住了我,讓我回家找一雙父親的舊布鞋過來量一下長短。我找了一雙破舊的布鞋過去,王嬸看了后說道:“咦,這不是去年做的那雙鞋子么?”母親回答說:“是啊!他爹走路最費鞋子了,穿一個冬就把鞋面頂出兩窟窿。”李大娘笑著說:“你呀,也該知足了。你家老頭子每天跟你兒子天不亮就去市場批發蔬菜,東奔西跑一天下來走那么多路,能穿出一個冬天,已經很不錯了。” 我站了一會兒正準備離開時,母親對我說:“沒啥事就幫我捋一捋麻線,全纏繞到一起了,我這眼睛啊,一年不如一年了。”我蹲下身,整理著麻線,心里隱隱作痛,勸母親不要那么辛苦地做布鞋了,商場里都有得賣。母親卻說商場里的布鞋是機器做的,不但不暖和,而且還不結實,不像手工布鞋,全用麻線縫的。張大媽接過話茬說:“商場里的布鞋是賣給城里人穿的,在咱們農村,整日上坡下坎的,還是手工布鞋耐穿啊!”“是呀,咱們做的布鞋雖然不好看,但很耐穿喲!”李大娘附和著說。 望著幾位老人一邊做著手上的活計一邊說笑,幸福爬滿了她們的臉。 將母親身邊的麻繩理順后,王嬸對我說:“年輕人眼睛亮,也來幫我捋一捋這纏繞不清的麻線吧。”我站起身揉了揉膝蓋,蹲在了王嬸的身邊。王嬸對我說:“下次去城里批發蔬菜時,請幫我帶一雙布鞋給你旺發哥,他有一年沒回家了。”王嬸說著停下了手,我偷偷瞥見王嬸的眼眶有些濕潤。旺發哥是王嬸的兒子,在縣城做泥水工,母子倆相依為命十多年了。聽母親說,每次王嬸聊起旺發哥,眼里總是噙著淚花。 理順了王嬸的麻線后,母親叫我試穿一下給我做的新布鞋。從小到大,已記不清母親給我做了多少雙鞋子,只知道穿上母親做的布鞋,從足底暖到了心間,溫暖了前方的路…… 如今,母親老了,眼睛花了,已多年未給我做過布鞋。又一個冬季來臨,我從衣柜里拿出一雙珍藏已久的新布鞋,這是三年前母親給我做的。我一遍遍撫摸著,還是舍不得穿,怕穿爛了,就再也沒有新布鞋了。 在農村長大的朋友們,無論你如今居城里還是住鄉下,無論你腳上穿的是棉鞋還是毛靴子,冬天來了,你想起母親了嗎?你還記得母親一針一線縫制出來的布鞋嗎?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EER11VCE5CEVC



高雄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2023板橋csr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桃園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證照班 台北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續消費與生產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8gtybt39931&aid=17909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