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屯憂鬱症中醫治療 大雅憂鬱症中醫推薦 后里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2022/04/11 20:45:30瀏覽34|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文/趙文俊     俗話說:牙疼不算病,疼起來真要命。   真真是應了這句話,佟鑫自小因愛吃甜食,又不注意口腔衛生,一不小心患上了齲齒。   多年來,時常被牙疼折騰得寢食難安、痛苦不堪的佟鑫,采取藥物治療、充填治療、偏方治療,該想的辦法都想了,可就是不能徹底治愈牙病,弄得他是酸的、甜的、冷的、熱的東西都不敢吃。嚴重的時候,吸一口涼氣、喝口涼水,那病牙也會滋滋地疼,極大地影響了他的生活質量。   隨著時間的推移,那病牙也愈發嚴重起來,讓他隔三差五總往醫院里跑,檢查、治療、吃藥、輸液,弄得他不勝其煩。   值得慶幸的是,老同學賈誼在縣牙科專院上班,賈誼呢,又與那牙科主治醫生蒙仁是好哥們,兩人是形影不離,無話不談,醫院里的人都說他們兩個好得像合穿一條褲子,比那同胞兄弟還要親。   愛屋及烏。因佟鑫與賈誼是親同學,賈誼與蒙仁又是好哥們,自然而然,三個人就成了吃喝不論的好朋友了。佟鑫有應酬,常喊賈誼陪客,賈毅呢,總要把蒙仁帶上;賈誼因在醫院上班,同事請、朋友請、患者請,酒場自然要多了許多,十次有八次喊佟鑫和蒙仁作陪;來而不往非禮也!作為牙科主治醫生的蒙仁,和賈誼不差上下,應酬多得成負擔。為了回報哥們的情誼,也為了減輕自己喝酒的壓力,也幾乎場場把賈誼、佟鑫喊來作陪、保駕。就這樣,你喊我,我喊你,三個人是“革命小酒天天有”,到了隔頓不隔天的程度,小喝、中喝加大喝,哥幾個天天泡在酒場里。   桑城縣本來不大,各種各樣的人脈關系彼此交叉,若是三個人坐在一起,每人說上三個關系,相互間就能攀上朋友或親戚。佟鑫、蒙仁、賈誼三人的關系,就像那三國時代的劉、關、張一樣,被牙科專院的人們戲稱為“同(佟)盟(蒙)家(賈)”,成為小縣城里許多人羨慕的對象和談資。   可真是應了“近水樓臺先得月”這句話,介于三人“棍打不散、刀砍不爛”的關系,佟鑫每次牙痛,都要去找賈誼幫忙。賈誼呢,也借工作之便,數次為老同學開后門。蒙仁作為朋友,又是主治醫師,也責無旁貸,經常盡心盡力為佟鑫免費治療牙病。   某一日,佟鑫牙痛病又犯,較以往,似乎更嚴重了。有道是:一處不美,百處不得,讓他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無可奈何,他又跑到牙科專院找兩個好哥們幫忙。   蒙仁細心的為佟鑫做了一番檢查后,搖了搖頭說:“老弟,你這牙治了這么長時間,也沒啥起色,牙周、牙根嚴重損害,再這么治療也沒有啥意義了。”   “哥,你說咋弄,我聽你的。”聽了蒙仁的話,佟鑫心里沒了主意。   “兄弟,依我說,干脆來個利亮的,拔了算了。拔掉了,過段時間我再給你鑲個牙,這樣,你就不再受這個罪了。”蒙仁建議到。   說實在的,自打佟鑫患了這牙病后,讓他受了不少的罪不說,還欠了賈誼、蒙仁不少的人情,佟鑫早就想做個了斷了。   “蒙哥說得有道理,長痛不如短痛嘛。”賈誼在一旁附和著。       佟鑫經常來醫院看牙,賈誼、蒙仁總為他開綠燈,院領導和同事們也頗有些微詞。幾年前,醫院改制,醫院職工的工資變成效益工資,各個科室都有創收的壓力。一邊是要經濟效益的領導和同事,一邊是合穿一條褲子的好哥們,讓他們二人進退兩難。若是能一步到位,既解決了好哥們的病痛,又堵了外人的閑言碎語,豈不是一石二鳥、一勞永逸的美事?   見兩個哥們意見一致,原本有些拿不定主意的佟鑫,也下定了決心:拔牙!   看看時間已近中午,佟鑫沖賈誼和蒙仁說:“兩位哥哥,承蒙你們的抬愛,認我這個弟弟,不把我當外人。這些年,沒少給你們添麻煩,弟弟一直想感謝你們。要不這樣,我車上的后備箱里還有兩瓶劍南春,中午也不喊別人,就咱哥三個小搓一下,讓弟弟盡一下心,行不行?”   聽說喝酒,賈誼和蒙仁一下來了精神頭。   “咋不中。到飯頓了,早上我愛睡懶覺,早飯還沒吃呢,肚子這會正在提意見了呢!”賈誼笑著說。   “聽說濱河路那里新開了一家‘武大郎’燴面館,老服務樓大廚的看門徒弟是大師傅,飯菜味道都不錯,要不咱們去嘗嘗?”賈誼向兩個人建議到。上次,一個病號請他在“武大郎”燴面館吃飯,尤其是那個濃眉大眼、臉上有兩個酒窩的漂亮服務員,讓他一直念念不忘。   “好!大哥說好,肯定錯不了,就去那里。”佟鑫立馬同意。   說罷,三人坐上佟鑫的車,直奔濱河路“武大郎”燴面館而去。   在三個人的精心挑選下,兩葷兩素四個菜擺上了桌子。   三個人性情相投,邊喝邊聊,不知不覺間兩瓶酒喝了個底朝天。   佟鑫意猶未盡,想再拿幾瓶啤酒,被蒙仁擋住了:“兄弟,喝的不少了,不能再喝了,一會還要拔牙呢!”   “就是,就是,喝多了誤事。晌午就這么多,黑哩我招呼,祝賀弟弟拔牙成功,脫離苦海!”賈誼嘴里噴著酒氣、搖晃著身體、拍著自己的胸脯說。   說話間,服務員把飯端了上來。帶著醉態,賈誼伸手摸了一下年輕漂亮服務員的手。服務員見他喝多了,沒敢說話,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匆忙走開。   賈誼卻不依不饒:“妹子,有時間哥哥約你去唱歌啊!”   見狀,佟鑫、蒙仁慌忙把他按到座位上,生怕他再惹出什么事端來。 三人吃著聊著,不知不覺過了中午。   飯后,準備走時,佟鑫才想起來自己喝酒了不能開車,心里懊惱不已。   蒙仁見狀,伸手拿過佟鑫的車鑰匙說到:“怕個鳥啊!你不敢開我敢開。我有幾個哥們在交警隊上班,關系鐵得狠,平時經常罩著哥呢。”   三個人中,屬佟鑫酒量最小,加上他心里惦記著下午拔牙的事,酒喝的相對保守些,因而他腦子還保持著清醒。他知道,蒙仁說的是以前的事,都是老黃歷了。現在查酒駕,警察都帶著執法儀,一邊執法,一邊上傳,誰也不敢執法犯法。   見蒙仁要開車,他嚇了一跳,慌忙從蒙仁手中搶過來車鑰匙,陪著笑臉說:“三人行,小弟受苦。哪有大哥開車我坐車的道理?我來!我來!”   賈誼也在一旁勸道:“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大哥你就甭爭了,讓佟弟開,他喝的少,應該沒問題的。”       見兩個人都不同意他開車,蒙仁也就不再堅持了,一頭鉆到車里面,斜躺在車后座上,車還沒啟動,他可就鼾聲如雷,早已到爪哇國“旅游”去了。   佟鑫發動車后,仗著路熟,走小道,鉆胡同,膽戰心驚地把車開到了醫院里,身上早嚇出一身冷汗來。他知道,從2010年8月酒駕就入刑了。酒后開車,輕則扣分罰款,重則拘留判刑,那可真是雞飛蛋打、得不償失的事情。最最重要的是,酒后開車,存在極大的交通肇事險情,害人也害己,素有“一步窮”的說法。有些人掉以輕心,心存僥幸,冒險去酒駕、醉駕,其結果是落得家破人亡、人財兩空,悔之晚矣。自己今天是僥幸躲過,以后萬萬不能再冒險了。   等車停穩后,佟鑫把睡夢中的賈誼和蒙仁喊醒,告訴他倆車到醫院了。   睡意朦朧的蒙仁拉著佟鑫的手,另一只手拍著他的肩膀說:“謝謝弟弟!后會有期!”說吧,扭頭就往門診樓里走。   “大哥,你不拔牙了?”睡了一覺的賈誼還沒有忘記今天的中心工作,沖著蒙仁的后背說。   “拔牙?給誰拔啊?我今天沒有病號啊?沒有人給我預約嘛!”蒙仁回過頭,趔趔趄趄地說。   “給…給咱三…三弟呀!你…你該不是喝…喝多了吧?大哥,這可…可不是你…你的風…風格啊!”賈誼“哇”的一聲,噦(yue)了一口,搖晃著身子、伸著脖子,斷斷續續地說。   “啥?三弟要拔牙?那太好使了!一點問題都沒有!大哥我別的忙幫不上,拔個牙,小菜一碟,十分八分鐘的事。走!現在就去!”說罷,扭頭就往里走,誰知,因頭暈眼花,只聽“咚”的一聲,一頭撞在玻璃門上。這一撞,只痛得他呲牙咧嘴、眼冒金花。他一邊揉著自己被撞痛的頭,一邊罵罵咧咧道:“你他媽的喝多少啊?沒長眼啊?撞我干嘛?”   身后的佟鑫慌忙跑向前扶住他:“大哥,木有人,是你撞到玻璃門上了。”   “啥?玻璃門!我管他媽的是誰,一樣給我打!在這里,我是老大,我他媽的說了算!”就這樣,蒙仁罵罵咧咧地被佟鑫和賈誼架到辦公室里。   佟鑫拿起蒙仁的茶杯,在飲水機上接了一杯水,遞給蒙仁:“蒙哥,喝杯水醒醒酒!”   “喝啥喝!抓緊躺下,一會上班了,讓人看到不美氣。”賈誼指了指那臺牙科綜合治療機,對佟鑫說。   “行嗎?我咋看蒙哥像是喝多了!”佟鑫看了一眼蒙仁說。   “多啥多!這么多年了,他的量你還不知道?他善于打醉拳,喝點酒,拔牙的技術發揮得特別好。”賈誼安慰到。   賈誼說的沒錯。這些年,佟鑫還真聽到不少關于蒙仁這方面的傳說,他的醫術在桑城牙科醫院還真是屬一屬二的,單患者送的錦旗就掛了滿滿一墻。   望了一眼已換上白大褂、戴上消過毒的手套和一次性口罩的蒙仁,佟鑫忐忑不安地躺在治療機上。   注射局麻藥物,等麻藥起作用后,分離牙齦組織,切割牙周韌帶,一切都順利地進行著。   隨著“啪”的一聲,一顆拔出的牙被扔在治療機上的托盤里。   手術干凈利索,用時短,沒有任何痛苦。   在治療機上下來的佟鑫,漱完口,感激的沖蒙仁說到:“謝謝蒙哥,讓你受累了。”   “謝啥?都是自家兄弟,客氣話就不要說了。”蒙仁擺了一下手,笑著說。   “那是!那是!”陪著笑臉的佟鑫,習慣地用舌頭尖頂了一下那個經常疼痛的牙齒。   “咦!不是拔掉了嗎?咋還在呢?”舌尖給佟鑫的感覺是,那顆病牙還在那里“支楞楞”地長著。   佟鑫心里“咯噔”了一下:該不會是拔錯了吧?   “大哥,大哥,你快看!”張著嘴、仰著脖子的佟鑫走到蒙仁的面前。   “咋了?兄弟。感覺不太適應吧?正常現象!拔完牙都這樣。”蒙仁一邊說,一邊往佟鑫的嘴里望了望。   “哎呀!拔錯球了!”這一望不大緊,那顆病牙明明白白地長在那里,而另一側的一棵好牙卻沒了蹤影。   蒙仁的酒一下子全醒了。   他慌忙把脫了一半的白大褂再次穿在身上,歉意地說:“兄弟,對不起!對不起!剛才弄錯面(min)了,哥這就接著給你拔。”   “哥哥,你可太照顧弟弟了,你這是‘拔一送一’呀!”無可奈何的佟鑫只好再次躺到牙科治療機上,心里懊惱不已……             +10我喜歡

今年國慶不回家,回家只回骨灰盒。我也不出去玩了,在我的小屋里吃齋念佛,打坐4天4夜,背背唐詩宋詞,好好清理清理我的白日夢。回家的來回車費都夠嫖一次娼的了,選擇不回家是明智的。   半年了,整整半年,上次從淮安回家的時候還是春天,而現在滿大街都是梧桐落葉。天降鵝毛大雪之日將是我真正回家之時。春去秋來,花謝花開,半年如同一支煙,須臾間化作灰燼。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時,雨雪霏霏。過年回家的火車上我將好好感受這句話。最質樸的感情通常是最感人的,《詩經》一直是我的枕邊書之一。 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何處不青山。毛臘肉這詩寫的好,和尚志在四方,哪里不是家鄉呢? 卻看美女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不回家是因為我還沒找到美女。艱難苦恨繁霜鬢,潦倒新停濁酒杯。我的生活永遠一塌糊涂,如同臭雞屎。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老衲都是青春不再的人了,回家只是徒增悲傷。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屌毛衰。不管外面的世界對你染色,你的習性永遠是家鄉的,你的骨頭永遠根植于生你之。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一茬又一茬的毛頭小子竄了起來,他們用陌生的眼光看著我們就像我們多年用好奇的眼光看著他們。看著他們跳蚤般生龍活虎的抽煙打架調戲女同學,我感嘆早就不是我們的江湖了。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鄉愁是什么,鄉愁是蒼井空主演的a片。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今天已沒人望月了,今天已沒人秋思了,今天已沒人寫詩了,迅捷的是通訊,變近的是距離,變快的是時間,變薄的是人情。 好了,我就不背了。初高中語文都要求背誦大量的思鄉詩詞的。當初背的時候都很反感,當你有了閱歷當你回過頭來的時候你會發現,有的東西確實是好東西。   國慶節又該有不少美女同學出嫁,想一想都不免傷心,如果親眼看到,我的心肯定要碎成幾百瓣的。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是一個普遍的事實,而且我發現,窮人的孩子早成家,結婚是要看火候和個人需求的,而不是隨大流趨之若鶩只跟著別人學的。 像我這樣粗茶淡飯一心云游四海對美女見異思遷舉一反三的色狼就只能當一名苦行僧了,所以我說,窮人的孩子還早出家。   舉國同慶皆大歡喜的日子我就不說喪氣話了,我決心將烏鴉嘴收斂7天。祝沒結婚的老伙伴早日結婚,結過婚的老伙伴在早生貴子。喜酒我就不吃了,臣深表抱歉。   2011-9-29 22:09:27  南京雙拜巷 (版權申明:短評由夢千尋原創,授權www.meiwenjx.com獨家發布,禁止轉載,保留追究法律責任權利。) +10我喜歡

人生的道路,不是一條坦途順到底,每個人都會遇到溝溝坎坎,只有想法跨越坎坷,才能走向自己的輝煌。人生之筆在每一個人的手中,既然已經選好了自己的筆,那就認真的去書寫自己的人生吧!縱觀古今,有多少人能書寫自己的輝煌呢?   隨著歲月的流逝,在人生歷程中汲取的營養越來越多,我也開始成長,更有了人生感悟。從祖沖之到李時珍,從牛頓到達爾文,他們創造的輝煌成就,都因為有一顆自信的心。這些輝煌都是源于他們有一種堅定的信念,所以,我們不要活在別人嘴里,不要活在別人眼里,而要把命運把握在自己手里。人生,就似攀登,向上攀登的過程中總會遇到許多挫折坎坷,當登上山頂的那一剎那,就會感受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才能書寫我們輝煌的人生。書,是炫彩人生中的陽光,是四季常青的智慧樹;讀書,則是一種充滿期冀的栽種:植下一個人生的憧憬;植下一葉生命的寄托。人生是由自己來書寫的,書寫,我們需要一支筆。   人生如書,書寫人生。不同的人生階段對書的理解不盡相同。幼時讀書,乍聞書之香,為的是識文斷字,初識人之初,學之道。少時讀書,遨游書之海,為的是博覽群書,汲取知識,如帶箭小荷,蓄勢待發。初學時,我們用的是鉛筆。錯了可以擦。用鉛筆其實并不好,特別是當我們對一切都充滿學習的欲望時。鉛筆教會了我們反悔、后悔。但是人生不是這樣,人生是沒有鉛筆的,你做的每一件事都會被保存,而且是不可刪除的。所以,人生是不容反悔的,能做的是坦然面對。當歲月的手,牽引我走過孱弱的春,浮躁的夏,走進了成熟的秋。時間的風,撫去了年少時的輕狂,讓我們知道生活已經容不得我再去揮霍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書引領著人們走出誤區,步入輝煌。在喧囂的都市里,讓我們舉一杯清茶,握一卷好書,不停地探索我們的人生。每個人的人生旅程都像一本書一樣,或喜或悲,或精彩或平淡,各有韻味。在生命之初,蘇軾用他的才情與不羈征服了文壇,征服了整個王朝。他用畢生的經歷書寫了人生的壯麗詩篇,坎坷而悲壯,豪邁亦浪漫,高傲的你留下了一部無字勝有字的書。哥倫布出生于紡織工人家庭,熱愛天文,地理,航海,4次乘船橫渡大西洋,發現美洲一些國家,開辟了大西洋——美洲新航路。3次到達巴拿馬、牙買加,并把黃金、珠寶、玉米等等帶回歐洲。這不是正是出于他的自信,才創造出來的奇跡嗎?如果他沒有這顆堅定的信念,那么,也許就沒有人會發現新大陸,沒有人能開辟大西洋到美洲的新航路。他就是這樣書寫了自己輝煌的人生。   歲月的風,穿行在花草之間,和著淺淺的芬芳,最后消逝在幽谷之中,而世間的萬物卻在季節中不斷的交替輪回。時光流轉,歲月更迭,流逝的日子在我臉上留下了它匆忙的足跡。當我們哇哇墜地時,我們便開始書寫我們的人生清單,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在清單上畫上了一筆,那我們的清單要用什么來寫呢?人在旅途,行色匆匆,驀然回首,已邁入中年。往事幽幽,撇開舊時那些破碎的記憶,依然想用溫暖的筆調,書寫人生的秋季。富蘭克林是第一個研究雷電的人,美國著名的科學家,政治家。出生在蠟燭店,僅上了二、三年的學,并參加了美國獨立戰爭,是《獨立宣言》的起草者之一,冒著生命危險,在大雨中放風箏,研究雷電,是避雷針的發明者。你看,他不是正因有一顆不倒的信念,才發明了避雷針嗎?之所以他能這樣,都源于他心中那不倒的信念一直促使著他去書寫自己輝煌的人生。   人生沒有終點,只有不同的驛站供我們歇棲,因為我想讓生活改變,所以我要堅強書寫人生!生活從來都是美好的,如果你感覺不到,只是因為你沒有用正確的方式去體驗。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質,來自于風雨的洗禮和生活的磨礪。曾記得哥倫布說過:“我夜以繼日的工作,把自己全都獻給航海事業,我明白為此孜孜不倦工作是值的。”富蘭克林不也是這樣嗎?他為研究雷電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這是多么偉大的舉動呀!因此,一個堅定的信念可以書寫燦爛的人生。生命的最初都是一本空白的書,由我們去書寫,每個人都是一位優秀的作家。是用濃濃的墨汁點下一個個驚嘆號,還是像水墨畫一般云淡風輕,由我們自己選擇。(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在我們人生道路中,有太多的困惑,太多的挫折,但又有多少人能面對它,跨過它呢?有些人,因害怕失敗而放棄,有些人,因沒有自信而退縮,而往往成功的人都因他們有一顆成功的信念有一顆永不消沉的心。是呀,成功的背后往往都是因有一個堅定不倒的信念在支撐著他們。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的青少年朋友們,以后你們是國家的棟梁,肩負著國家給予我們的使命。你們想要成功,就需要更多的自信和更大的壓力,這樣才能書寫你們自己輝煌的人生。 +10我喜歡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62ygxat79891&aid=17321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