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珍惜當下
2010/04/22 08:12:57瀏覽1106|回應1|推薦24

引用文章寫「你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送盧蘇偉《你是光芒》新書

每個人不同年齡、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及想追求的目標。

小時候

小時候的我無憂無慮!我不知道什麼是「缺錢」,也不知道「很窮」是什麼滋味?我只知道自己很失寵。

那時候,我只有一個很簡單、很想追求事情,那就是--快快長大!

當時認為只要長大,我就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在父母面前證明自己很行,讓他們親眼見到這女兒沒有他們也可以很棒!

全都是因為自認為「失寵」,所以想強出頭,事實上自己一點實力都沒有咧!現在想來,覺得自己當時一心想追求的只是期待父母多重視自己一點,並多看我一眼,多給我鼓勵!

就業時

出社會後,我一心只想賺錢。但由於學歷不佳,又無法學以致用,甚至先前沒有就業經驗,剛開始只能往比較單純又沒限制經驗的工作來做。

萬事起頭難,剛開始找工作處處碰壁,大家第一句話皆驚訝問,「妳竟然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啊?」我心裡想,「有誰一生下來就有工作經驗的嗎?」

「成為有錢人」,一度成為我咬牙工作的目標。我一天兼兩份正職工作,但兩份工作的薪水都不多,加起來也才三萬多元。

為了讓自己變有錢,我省吃儉用,也不放棄繼續尋找更適合及穩定的工作。等我尋覓到一個月五萬多元的工作,做了半年卻意外懷孕,本想繼續工作,奈何孩子有點不保,只好中斷工作。

婚後

婚後的我想的不多。經歷兩次早產,一次流產,對生命有了不同的領悟!曾經在流產時經輸血獲救,那失而復得的生命,是我對上帝的感激!

「健康與平安」是我如今與後生最想追求的!只要家人都健健康康,小孩皆平平安安長大,就算平凡度過一輩子,也是幸福!

我要的何其簡單,但每每看到孩子又病了,身邊的人與病魔長期抗戰著,原來這自認為的簡單,又夫復何求?

然而人生沒有所謂的真正的長久!當我心一轉念,求的也是珍惜家人與把握當下。人生的風景瞬息萬變,若沒即時掌握,只知道意氣用事,追求之事猛放心頭,卻沒身體力行下,也是惘然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990470&aid=396536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足
2010/04/22 16:09
追求什麼都不重要  重要地是追求的過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夜函(e5990470) 於 2010-04-23 09:00 回覆:
對啊!過程豐富了生命!無論結果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