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2024/04/09 05:12:48瀏覽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臺塑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低風險股票-仁寶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群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南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健策

因為計劃中2017年的春節要去美國和女兒共渡,所以2016年的9月份我開始撿起丟了幾十年的英語學習。 我拿出了拼高考的勁頭,準備幾個月拿下兩本書。第一本《美語音標》倒是如期完成,糾正了我以前的很多錯誤讀音。另一本《美語入門》,讓我一看目錄,就有了一種欲罷不能的沖動,什么"買東西","在?x廳、服裝店、百貨商店、鞋店、書店、機場","訂房間、機票","搭乘出租車、辦理住宿手續、換錢"等等,仿佛我走出國門要遇到的問題都在里面了。 按照我一以貫之的學習方法,總算在出國前把30課的內容弄了一遍。 進美國等待入關時,我想練練膽子,找了一小個子的女人問: "Where are you from”? 小個子女人: "l am from Indian(我是印度人) , 她回答了我的問話,我有點小得意。誰知美國海關人員問詢時,我卻一句也沒聽明白,都是老公圓的場。 正式進入美國,才真正體會什么是陌生的國度,路牌、商店招牌等等全是英文,看得懂超市、藥房、?x廳,卻聽不懂人家的問話也組不成句子提問。 有一天,我拿著課本向女兒請教,翻著整本書被我寫滿了section(賽可醒) restaurant (瑞斯特軟特) steak(斯堆克),女兒沒有一點抱怨的意思(她初中的《新概念》,我找出來看時單詞后面沒有一個這樣的標注),只是覺得我學得太快了,她要求我每一篇課文要能背誦下來,要多聽多讀,而我苦干加巧干學出來的還是啞巴英語,聽了這個12歲就在英語小班教學練出來的教練的指點,我有點茅塞頓開,本來想從美國回去就學《初級美語》的,我打住了。我把《美語入門》來來回回地聽讀了一個學期,才進入《初級美語》。 我開始留心對話的機會。 有天,一湯勺掉在地上,我撿起后遞交給服務員,張口就說: "Here you are(給你)", 誰知服務員用中文回答我: "謝謝你"。 我自作多情了,這是個中?x館。 在過春節的游輪上,我給老外讓座,老外禮節性的: "Thank you", 我回敬: "you are welcome(不客氣)",女兒后來告訴我,他們喜歡說: "No problem"。 有次住店,女兒自語: "這里退房最遲幾點啊"? 我馬上告訴她正確時間,老公很奇怪: "你怎么知道的"? "大廳里寫著check out的時間", 老公玩笑道"喲,喲"。 我和老公坐Uber出行,上去先聲明: "I con not speak Englⅰsh"。 在一座被腳手架圍住的教堂前,警察給我們解釋,我們只會指著教堂說"Church(教堂),church",警察真耐心,我們終于將他的語言和肢體動作結合起來,知道了教堂可以進去參觀。 在美國所拍照片中,有一多半是我拍的路牌,告示等,只要不認識就拍下回家查字典,我因此知道了"Fⅰre stαtⅰon(消防站)″等等地名和場所。 回國換機的40分鐘時間,我們事先做足功課,按照機場全英文指示牌,在僅剩20分鐘時間里,乘機場火車,硬是以最后一名乘客準時登機。 10幾個小時的飛行行程,我專找英文片看,練聽、讀能力。不出國門不知道自己的英文有多差啊!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心如止水撫琴鳴, 簾幕低垂月朗清。 今夕悅歡倉卒過, 侵晨起碇踏新程。 >>>更多美文:格律詩

一個人活在世上,總是一定的人生價值,不然這一生就白活了。小的時侯學習知識,也是為了將來可以為社會做出貢獻,就像小小的金子,總會發光發亮的。看現在社會上的名人,有錢人,他們的價值就像他們的身價一樣,有一定的聲譽,可以在社會有每一個角落,讓他們的價值體現的更加完美。再說,現實的社會,無論是學歷不高的農民工也在為了生活而付出努力,讓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都說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并不是在養尊處優中等待來的,加上今年的疫情,好多的人都下崗了,有人轉業,有人改行,無論怎樣,路是人走出來的,只 要有自信,做自己喜歡的事,也可以走出一條屬于自己的路。 一個人的價值雖說和錢扯不上一點關系,可是一旦有了關系,你的價值就是金錢的代表,身價越高,地位就越高。不要小看草根,他們只要通過努力,慢慢就會有一定的人生價值。以前把那些玩物尚志的人,叫做紈绔子弟,他們每天游手好閑,無所事事,最終成了敗家子。現在這樣的人還是有的,可能太安逸了,太多的外界因素,使得他們覺得現在的生活還是可以的,等到了年過半百再說吧!他們拘泥于現在的生活,也不會去改變現狀,在這個舒適區中,讓自己的前半生過得無所事事,總有人在為他的生活而努力向前,可是他們卻一直保持現狀,不去改變自己的不足,這樣的人其實很多人都是瞧不起他們的,因為他們連自己都養不起,有時還會被另有所圖的人利用,他們的人生價值究竟是什么,他們自己也不知道,活在這個世上為了什么,也無從談起。 都說一個人的人生有起有落,可是只有在一生中,你努力向前走了,哪怕路上再荊棘滿地,也要付出血和汗水的,沒有什么不勞而獲的事,有時可以發揮你的所長,雖說改變不了社會,可是社會可以改變你。有時年紀卻不是障礙,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自己戰勝自己,才是英雄,路并不難走,有人會和你一起走,就怕你不趕走,明明有路也不敢同前走一步,那就是一個懦夫,一個不敢面對自己的懦夫。 一個人活在世上,并不是為了別人,可是也要對得起自己,成就的路,成功的路都自己走出來的,身邊會有人支持你,幫你走完余生,勇氣是最大的鼓勵,不要羨慕別人有什么,自己努力了,也會有的!讓一生有價值,就要付出行動! 不要瞧不起自己,這樣人家才會瞧得起你!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在新的一代人中,幸福來的簡單又困難。學習,生活,家庭各個方面,給我們各種壓力。林清玄在這本書的自序中寫“…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另一個答案,我說‘常想一二,不思八九’。”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若常惦記那八九,就容易憂懷喪志,應該嘗嘗去品味,思維那快樂的,幸福的,如意的一二,養成正向思考的習慣,在成功或失敗,順利或挫折,快樂或苦痛,都能成長和學習,才能成就人生——這就是這本書想讓我們懂得的智慧。 這本書細分為六個chapter: 品味生活——平常心是道,道是平常心。 忠于內心——在復雜的世界里,做一個簡單的人。 靜觀天地——每一個季節里都有生命溫潤的質地。 擁抱人生——即使在人生的最底層,也不要放棄飛翔。 情皆因緣——溫和而積極的愛方能長遠。 穿越塵世——唯有不執著,才能體驗到更深刻的美。 人生的道路很長,大學,愛情,婚姻,工作,事業,身心的平衡,價值的確立,美好人生的追尋…需要常常點撥,常常清醒,常常勉勵,才能一步一步向前走。書籍不僅僅豐富知識,更是溫養心靈。拜讀這本書,正為了領略哲學文學的美,發現生活中的大智慧,啟迪我的小人生。帶著敬畏和期待,打開這本書。 這本書中,有幾篇文章讓我受益匪淺。 第一篇就是《常想一二》。這篇文章,講究了書名這句話的來歷和作者對它的思考。一本好書,將就文理和事理,作者在思索時,我也不住地思考了起來。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我們的煩惱和痛苦都不是因為事情本身,而是因為我們加在這些事情上的觀念。”在短短人生十九載,沒能對“生命已經夠苦了,如果我們把五十年的不如意事總和起來,一定會使我們舉步維艱”感同身受。然而人人都有不可測,難言痛的思慮,當我急躁焦慮的時候,這種前輩的經驗卻給我莫大的安慰。即便是時在洶涌的海上航行,還是可能會亂了陣腳,也有勇氣面對。總有一天“從前的萬般折磨我都能苦中作樂,眼下的些許苦難自然能逆來順受了”。凡是大人物都是受苦難的,他們的生活幾乎就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的真實證言,但他們在面對苦難時都能保持正向的思考,能“常想一二”,最后,他們超越苦難,苦難便化成生命最肥沃的養料,是為了他們開啟蓮花而做的準備。最讓我感動的不是他們的苦難,苦難到處都有。讓我感動的是他們面對苦難時的堅持,樂觀,勇氣。“原來‘如意’或者‘不如意’,并不是決定于人生的際遇,而是取決于思想的瞬間。” 苦難對陷入其中的人是以數量計算,對超越的人卻變成質量。數量會累積,質量會活化。“一葦以航”,正如清玄之理解,一葦是一種思維的象征,象征在人生的險海波濤中能“用美思維”,“以好靜心”,縱使只有一葦,也能無畏航行。 第二篇是《孤獨的藝術》。重巒疊嶂是美,一山獨立又何嘗不美。 蘇東坡填的一篇《卜算子》:缺月桂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來往,飄渺孤鴻影。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整篇詩詞,又是“缺”,“漏”,“飄渺”,又有“恨”,“寂寞”,“冷”。從潛意識去觀賞,竟是悲痛遺憾至極。清玄卻說,自己更喜歡陳鵠的解釋,“揀盡寒枝不肯棲”是“取興鳥擇木之意”。一如世人,我聽到孤獨,往往含帶同情和憐惜。或許是霧里看花?或許真的謬解了當事人的心境? 看山川成片,固然是美,孤樹挺立于云上又何嘗不美?看白鷺群起固然是美,獨鷺淺淺行溪畔何嘗不美?《游清溪蘭若》中“西看疊嶂幾千重,秀色孤注此一峰”,韓愈說“異質忌處群,孤芳難寄林”,朱凋寫“隆冬凋百卉,江梅厲孤芳”,都在描寫所謂的孤獨,孤獨得卓越,超前。還有《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獨的美感完美地展現出來。孤獨的靜物顯露出孤獨的美,孤獨的人何嘗不是。李白在月下飲酒,將明月和影子也邀請來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孤獨時天人合一,物我相忘,便不孤獨。 在美感和詩歌里,孤獨有它的價值,在現實生活中,孤獨也有它的意義。佛家的話對我而言有點晦澀,常常用大量的心思去理解。“不二曰一,不異曰如;不二不異,謂之一如,即真如之理。”他在說的,就是孤獨的意義吧,一段是藝術境界。再段是將孤獨的藝術和生活融為一體,無所不在而見其神。有時候,獨處是一種智慧。學會獨立思考,獨立判斷,總有一天能獨當一面,降低依賴感和期待度,會過的更加豁達清醒。 第三篇是《在夢的遠方》。這一世沒有白來,因為會見了母親。對于我來說跟我媽媽的相處過程是曲折的,或許有當時年輕氣盛時的頂撞與不理解,有青春懵懂時的煩躁易怒,也有觀念不同的爭吵,但是當我真正離家在外卻是十分掛念母親,有時候她會想我,但不知如何開口就問我在忙嗎還是在上課,生怕打擾我,同樣我會想念她但也不會長篇大論去表示,簡短的語音或者一個電話、視頻便是她與我猶豫躊躇許久的決定,這么多年在她的照顧下沒有經歷風風雨雨,但是不管多大始終是她擔心的孩子,總擔心我是否吃得好、穿的暖不暖、壓力大不大。 正如清玄所說,母親對我們的期待并不多,怕孩子生病,過得不好,不過期待的就是身體健康,煩惱少一些。清玄小時候,身體不好,母親會不遠萬里地去求藥,就算只是“聽說有功效”,會因為他不舒服急得直掉眼淚,每次離家,行李都塞滿了母親準備的東西,唯恐游子在外受了委屈。這讓我想到了自己的母親。這一半輩子沒有享受過太多的快樂,做母親的心總是掛在兒女身上,母親的快樂大概就是兒女取得了好成績,身體健康,無憂無慮,兒女被稱贊,比自己收了稱贊更美。“我對自己的成長總抱著感恩之心,當然這里面最重要的基礎是來自于我的父親和母親,他們給了我一個樂觀,關懷,善良,進取的人生觀。”清玄如是說。我想我也是的,雖然沒有成為富二代官二代,沒有腰纏萬貫,還是在努力為生活奔波,卻得到了溫暖和愛,在生長的十九年中得到諸多愛的回憶。 “假如我們會思念,懂得思念、珍惜思念,我們的思念就會化成情感蓮上清明的露珠,在清晨或者黃昏,閃著炫目的七彩。”我會思念,懂得思念,珍惜思念。希望愛如露珠,在時閃耀,云去能滋潤一旦土地。 第四篇是《分別心和平等智》。人生的黑夜也沒有什么不好,越是黑暗的晚上,月亮與星星就越美麗。 作為平凡的我,總是有對分別有一種執著。對眼前的事物產生是非,善惡,人我,大小,美丑,好壞的種種差別觀感。這種心就是所謂的“執著心”“涉境心”。與“分別心”相對的是“平常心”,平常心就是以心為主體,不被是非等污染。當固有的概念讓我下意識判斷事,實際是在一件事有失公正了。換成常常說的話,也許“離別是為了更好的重逢”與之有異曲同工之妙。面對別離,心生不舍,常常是落淚,然而山水有相逢,終有一天會遇見。即使是死亡,思念不淡,回憶綿長。 在現實生活中,常常無法做到真正的平等,面對多重情況,常常經不住比較。在《法華經科注》中有“平等有二:一法平等,即大慧所觀中道理也;二眾生平等。謂一切眾生皆新理以至于果,同得佛慧也。”林清玄寫到,平等是一切菩薩修行,契入大悲與大智的不二法門。當不帶著有色眼鏡去觀察世界,揣摩人心時,也不會被多余的情感牽制。 “在不能進的時候,何妨退一步看看。 在被阻礙的路上,何妨換一條路走走。 在被苦厄困圍時,何妨換個心境體會體會。 天下沒有最能開啟覺悟的情與境,有清凈心。 平等看待生命的一步,打破分別的執著,就是覺悟最好的情境。” 看完這本書,我只想說,值得摘錄的太多,值得思考的太多。劉同曾經說“人都是在反復中成長,也總是在自我否定中重生。”看書,發現的是自己的不足,知不足而后上進。 因為疫情,大一下學期都是在家里度過,有時候不免心煩意亂,不知所措。在家會懷念在學校里的生活,可是開學又會想念家人,或許疫情的特殊讓我能在家的日子是這么多年也是以后最久的一次。于是想到“天下沒有最好吃的食物,饑餓的時候,什么食物都好吃。天下也沒有最好的處境,好心情的時候,日日是好日,處處開蓮花!天下沒有最能開啟覺悟的情與境,有清凈心,平等看待生命的每一步。”不拿地域來埋汰生活,就發現了生活的美麗。在家有家人,有熟悉的伙食和老朋友,有志同道合的兄弟伙計,有天天陪伴我的狗狗,在學校有新朋友去結交,新奇事物去發現,新的活動去參與,新的知識去求知。 在疫情比較嚴重的時期,會常常通過微博,微信等各種途徑去關注國際事務和疫情情況,常常連夢都和新聞有關。那段時間有的是焦慮,也是一些緊張。和朋友討論的話題也嘗嘗和這些內容有關,于是會忍不住“圍著世界轉”,時時刻刻刷新。反觀清玄的一句話“好像除了隨著世界轉動,我自己就沒什么好說,好想,好反省的東西了。 現在想起來,過去隨著世界轉動的生活真像一場噩夢,仿佛旋轉的陀螺,因為轉的太快,竟看不出那陀螺的顏色與形狀。”當時整體提心吊膽關心疫情的走向,未知迷茫與焦慮,整體拘束在家中,但是在國家與人民,在無數英雄人物的努力下,疫情得到好轉,而我也習慣了別樣的生活,上網課、每天打球、每天遛狗、讀讀書等等去消磨也是享受我的生活我的時光。如今,疫情已經淡然多了,在國內是安全的,管控不缺,安全有保障。假期的焦慮成了過去的云煙,如今的我也不再活在迷霧中。 “在不思慮過去和未來的時候,就快樂地活在當下,讓每一個當下有情有義,發光發熱,如詩如歌。”在思慮未來的如今,常讀書,陶冶情操,從中吸取可用的知識,雖不能減少要經歷的路,卻能讓路平坦一些,讓心思端正一些。“常想一二,不思八九”,憑借一二的甜,勇敢跨過八九的坎,如此覺悟足矣。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小大衣,對于50歲以上的人并不陌生,而對50歲以下的人可能就沒有多少人知道了。其實小大衣就是比棉衣大點,比棉大衣短點,有和棉大衣一樣的毛領子,就像60年代焦裕祿披的那種衣服。 我也曾經有一件這樣的小大衣,丟了,還引起軒然大波。 1979年冬天,我在咱們潞城當時的崇道鄉羌城中學讀初三。全班有18個學生,僅有5個學生上灶住宿,我是其中之一。羌城中學設在有天主堂的一個院子里。天主堂是村集體的糧食倉庫,周圍有一些房子,教堂西面有三排房,是教師的宿舍。教堂的東面有四排房,最南一排為學生宿舍,第二三排為教室,第四排為灶房。說是排房,其實一排也就6間房。 進入冬季,教師宿舍和教室生起了火爐,學生宿舍是沒有火爐的,我們班的5名男生和高中一年級的12名男生,共17人住在學生宿舍的其中兩間房內,兩間房屬南北走向,南面臨街是一面實墻,東西兩面墻各有兩個大窗戶,窗戶木框上糊的麻紙早已破敗不堪。北面墻沒有窗戶,墻中間有個門,只有門框,從沒見過門。進門東西兩邊是用磚壘起的有60公分高的土炕。土炕上鋪著稀稀拉拉的谷草。谷草上就是我們學生帶的床單,當時經濟困難,沒有床墊,更談不上褥子。無論春夏秋冬,晚上我們就是赤身躺在臟的不能再臟的床單上,上面蓋被子。我的被子和別人的不同,他們的被子里裝的是棉花,而我蓋的被子里面裝的是彈棉花彈出來的雜物。我的被子之所以裝這種東西,就是我們村臨近長治市制刷廠,廠里做椅墊,我村的老百姓承攬了做椅墊的活,椅墊里就是裝過期棉花或彈棉花丟棄的雜物。老百姓為節約棉花,就把剩下的過期棉花雜物裝入被子,頂替棉花。用這種“雜物”裝被子便宜,但是這種雜物不僅不舒服,而且御寒能力極差。1979年冬天,母親知道我“宿舍”沒門,窗戶沒遮擋,就把家里很“貴重”的小大衣給了我,讓我在晚上蓋。 我的小大衣是文革期間,在石圪節煤礦上班的父親為了躲避紅字號和聯字號的拉攏,上班就下井,下班就騎自行車走30多華里回家,奶奶心疼兒子,專門縫制的。里面裝了彈好的上等棉花,里子是染了色的洋細布,表子的布料還是奶奶親自織就的厚粗布,染成藍色,小大衣的毛領子是奶奶用家里唯一的老母雞換的。父親很珍惜,穿了兩年就給了正上高中的我大哥。大哥穿了三年,二哥又穿。雖然那時已破了四個窟窿,母親補好后,二哥穿上還是挺高興。二哥穿了三年,三哥像寶貝似地穿了兩年,我上初三的冬天是母親第四次拆洗干凈,縫補整齊送給我的。記得我拿上小大衣往學校走的路上,都舍不得披在身上。盡管里外已有20多塊補丁,迎著初冬的寒風,心里是暖融融的。 不曾想,蓋了不到一個月的小大衣竟然丟了。我立即告訴我的班主任李沁蓮老師,李老師覺得事情比較大,就報告給聯校長劉金玉,那時,聯校就設在羌城中學,羌城中學受聯校管。劉金玉校長召集幾個校領導研究,決定由一名副校長帶人專門調查此事。調查了一個星期也沒個結果。學校說著要補償,也沒兌現,只是把我晚上躺的位置又往里調了調了結。 時間過的真快啊。一轉眼已37個年頭了,但就象發生在昨天的事。正象偉大領袖毛主席重上井岡山寫的一句詞“三十八年過去,彈指一揮間”,現在想來,那個年代的人們是那樣的清苦而又是那樣的充實,是那樣的貧困卻又是那樣懷揣夢想。真正的“人生有夢不覺寒”。其實,我們是顧不上寒冷,顧不上羅列困難。我們那個年代只有一個信念,努力學習,跳出農門。跳不出農門就得每天聽村里隊長的吆喝,安排到地里干活,就得拼著命地掙工分,放羊、收糞、割老蒿、撅地、撥谷、收秋打夏……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ai類股-鴻海【2024】ai相關股票-川湖
【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戶評價ai相關股-健鼎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
( 休閒生活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wqq81298&aid=18048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