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蓋念股-長佳智能 》2024證券開戶優惠代碼
2024/04/12 10:08:08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川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臺灣大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健鼎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華碩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可成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大聯大

在那圓圓月光下, 我乘著輕輕的毯子, 看到了 那燈光璀璨的新加坡, 那熱鬧非凡的街道, 那高高大大的金沙大酒店。 在那圓圓月光下, 我乘著輕輕的毯子, 看到了 莆田 那屹立不倒的媽祖雕像, 那壯壯闊闊的山脈, 那永不停息的木蘭溪。 在那圓圓月光下, 我乘著輕輕的毯子, 看到了 世界之都伊斯坦布爾, 它長長伸展的跨海大橋, 它寧寧靜靜的博斯晉魯斯海峽, 它歷史滄桑的藍色清真寺 和圣索菲亞大教堂。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看過這樣一段話: 人生在世,雖然有先天的不同,但幸運的是,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怎么使用這24小時,就決定了你是活在哪個世界的人。 有的人分身乏術,還要擠出時間學習、運動,提升自己;有的人無所事事,任由年華虛度,朝暮流逝。 本以為閑適享樂的人生才有趣,但當閑散成了習慣,竟發現,忙碌,才是人生的真諦。 正如有人所說:“我從來不相信什么懶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過勤奮和努力實現的更廣闊的人生。” 閑,并不是命運的饋贈,而是裹著糖衣的毒劑。 所有你虛度的時光里,消極怠惰的病毒,都在一寸寸地腐蝕你的身體,直至靈魂。 一旦由外及里腐蝕透徹,你便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尼采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忙碌可能會辛苦,但你能在內心感受到自身的成長,以及生命的厚重; 閑散可能很輕松,但當懶惰慢慢吞噬內心,最后只剩下空洞和虛無。 總有人嘆人間不值得,但其實,你隨時隨地都可以啟程,活出想要的人生。 所謂的人間不值得,可能只是,貪圖閑適的你,不值得。 忙,是治愈一切的良藥。常言道:閑人愁多,懶人病多,忙人快活。 羅曼·羅蘭說:“生活中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若是閑過一天,沒有任何收獲和進步,你內心就會響起批評不滿的聲音,讓你因虛度時光而自愧不已。 只有忙碌與成長,才能使你內心的聲音平息,使你對今日的自己滿意,使你感受到生活的意義。 “人的一生應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忙碌,雖然會很辛苦,但只有竭盡全力去度過,這限量版的人生,才能讓我們在白首之際,甘之如飴。 但是忙,要忙出價值。 網上有一段話:千萬不要自己感動自己,大部分人看似努力,不過是愚蠢導致的。什么熬夜看書到天亮,連續幾天只睡幾小時,多久沒放假了。如果這些東西也值得炫耀,那么流水線上任何一個工人都比你努力多了。 誠然,不是所有的忙碌都有價值。 所有的人熬夜加班,完成早該結束的工作;有的人早起學習,將爛熟于心的知識背了又背; 有的人拼命賺錢,卻只是不斷重復相同的內容,沒有半點實質進步。 這些都是假忙,是為了忙碌而忙碌,是自我感動式的假勤奮,是沒有價值的付出。 真正有價值的忙碌,是花最少時間圓滿完成任務,是突破你原有的認知儲備,是讓你收獲成長的付出。 竭盡全力辛勤忙碌,雖然身體會感到疲憊,內心卻總是悠閑安寧。 這,大概就是忙與閑最好的狀態。 學會忙里偷閑,苦中作樂。 當你活在忙與閑的平衡境界里,才能俯仰自得,享受生活的樂趣,成就人生的意義。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在夢里 我看見月亮 看見你 正從河岸里走來 昏黃的月光 照亮你模糊的身影 有風吹過 一片樹葉飄來我手上 多么安靜 像流浪者找到居所 我閉上眼 你的笑容開了花 像天上的星星散出光芒 我懷著絲絲念想 坐在窗前 燈光更像月光 似乎有一種想法 你來了 此生,與你同行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跑步文案簡短說說 1、心情不好,又被拋棄了。無比的憤怒啊,還不能表現出來。晚上跑步去發泄發泄。 2、一直在原地的運動是踏步,往前的是跑步,但是生活為什么永遠為一樣東西原地踏步呢! 3、跑步時不需要和任何人交談,不必聽任何人說話,只需眺望周圍的風光,凝視自己便可。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寶貴時刻。 4、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5、最好的跑步,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6、女生應該早睡早起 沒事跑跑步看看書 畫個干凈的淡妝 學著去愛愛你的人 做一個連自己都羨慕的人。 7、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少吃鹽,多吃醋,少斗地主多散步。早點睡,按時起,跑步跳操好身體。輕松活,好好過,一天更比一天樂! 8、跑步有節奏地調整呼吸,五步一吸氣、五步一呼氣,汗水滑落,濕透衣裳。 9、這幾天難以控制自己每天白天都不想吃飯一到傍晚就想吃吃吃于是每天就吃吃吃天氣不好也沒辦法跑步現在好了上火了終于吃不下了有點小開心。 10、你知道想念一個人徹夜睡不著的滋味嗎。想到了那次我跑步給你打電話,那時候你還在奶茶店上班。現在只有自己給自己說說話了。 11、相信這里多得是半路出家的跑者,包括我在內,但更多得是對跑步的堅持與熱愛,期與您共勉之。 12、寶貝兒,我不在你身邊,你在家要好好的啊,沒事多鍛煉鍛煉身體,多跑跑步啊。 13、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14、喜歡跑步,在跑步中能讓自己想通許多的問題。 15、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16、因為你的到來,所以我去跑步,去戒煙,去努力工作。 17、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18、我是一個不滿足現狀的人,也不害怕挑戰,所以對很多事我都不懼怕,人生就像跑步一樣,總有步伐不對的時候,不能一有困難就不跑了,調整一下就好了。 19、跑步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 20、社會就像跑步機,只有你奮力像前跑才會發現自己前進了一點。 21、跑步,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22、睡不著覺您別怕,自我減壓是妙法,徹底放松休息好,煩心之事不想它,睡前出去跑跑步,回來熱水泡泡腳,少喝茶水和咖啡,一覺到明精神好。 23、這個時候,通常我會想到做運動,于是坐言起行,立即跑步去了。 24、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 25、七月了,我一定要好好存錢,按時起床,按時吃飯,沒事跑跑步,再改改我的臭脾氣,再變得多。 26、我愛跑步,因為不僅可以鍛煉身體,而且可以放松身心,還能看風景。 27、想哭的時候就去跑步,讓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8、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29、或許是因為她快樂得忘記了跑步的痛苦,又或許是因為跑步的人根本就沒想把她甩開。 30、喜歡跑步的人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不多;擁有夢想的人很多,但堅持夢想的人不多。 關于跑步的文案 1、九月了 我一定早睡早起跑跑步 改掉一身的臭毛病 你們監督一下 如果我做不到的話 我就十月份再發吧。 2、如果你要平安,請徒步前進;如果你要健康,請跑步前進;如果你要快樂,請蹦跳前進。 3、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4、愛上了跑步,每天吃好晚飯都會去河邊跑,你也要經常鍛煉身體哦! 5、你知道想念一個人徹夜睡不著的滋味嗎。想到了那次我跑步給你打電話,那時候你還在奶茶店上班。現在只有自己給自己說說話了。 6、很累的時候,就聽幾首歌放空;很煩的時候,就去樓下跑步;很焦慮的時候,就去洗把臉。難過一會兒就行了,時間如此寶貴,哪能都浪費在難過上。 7、社會就像跑步機,只有你奮力像前跑才會發現自己前進了一點。 8、跑步很累,數學很難,聽課很困,作業很多,但熬過這些日子,就是前程似錦。 9、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10、相信這里多得是半路出家的跑者,包括我在內,但更多得是對跑步的堅持與熱愛,期與您共勉之。 11、跑步也是如此,就像生活一樣,當你感覺痛苦的時候,正是你成長的時候。 12、睡不著覺您別怕,自我減壓是妙法,徹底放松休息好,煩心之事不想它,睡前出去跑跑步,回來熱水泡泡腳,少喝茶水和咖啡,一覺到明精神好。 13、因為你的到來,所以我去跑步,去戒煙,去努力工作。 14、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15、稍息、立正、向左轉、跑步走,從此你就滾出了我的世界。 16、總是很喜歡跑步,想必生來就喜歡。 17、心情不好,又被拋棄了。無比的憤怒啊,還不能表現出來。晚上跑步去發泄發泄。 18、跑步時把耳機里的音樂放得很大聲就有種私奔的趕腳。 19、喜歡跑步的人很多,但天天跑步的人不多;擁有夢想的人很多,但堅持夢想的人不多。 20、突然發現,以后在跑步累個半死的時候,是再也不會有人給我加油了。 21、獨自跑步,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穿上跑鞋,帶上自己,有多遠,跑多遠。 22、每次跑步之前我都喜歡喝一瓶紅牛,這樣會讓我精力充沛,跑得更快,店主根本就追不上我。 23、曾有人對我說過,跑步是最簡單的運動,只是一直一直重復著相同的動作罷了。 24、今天又是一個明顯的下雨天,看來跑步計劃又被搞的支離破碎了。這周才跑了兩次而已。 25、我是一個不滿足現狀的人,也不害怕挑戰,所以對很多事我都不懼怕,人生就像跑步一樣,總有步伐不對的時候,不能一有困難就不跑了,調整一下就好了。 26、馬上就七月了 我一定要好好存錢 早睡早起沒事跑跑步 對了 還得改改我這臭脾氣 如果做不到我就八月再發。 27、今天跑步回來吃西瓜現在還在吃冰激凌,跑步白費。 28、跑步是很磨煉意志的運動,跑步的人多,但堅持的人少。 29、體胖就要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 30、跑步,不僅僅是跑出去,而是把自己找回來。 跑步文案說說心情短語 1、女生跑步的時候,胸部自動調成振動模式。 2、七月了,我一定要好好存錢,按時起床,按時吃飯,沒事跑跑步,再改改我的臭脾氣,再變得多。 3、或許是因為她快樂得忘記了跑步的痛苦,又或許是因為跑步的人根本就沒想把她甩開。 4、你知道想念一個人徹夜睡不著的滋味嗎。想到了那次我跑步給你打電話,那時候你還在奶茶店上班。現在只有自己給自己說說話了。 5、跑步也是如此,就像生活一樣,當你感覺痛苦的時候,正是你成長的時候。 6、跑步時不需要和任何人交談,不必聽任何人說話,只需眺望周圍的風光,凝視自己便可。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寶貴時刻。 7、今天又是一個明顯的下雨天,看來跑步計劃又被搞的支離破碎了。這周才跑了兩次而已。 8、社會就像跑步機,只有你奮力像前跑才會發現自己前進了一點。 9、我的好寶貝兒,我不在你身邊,你在家要好好的啊,沒事多鍛煉鍛煉身體,多跑跑步埃。 10、下雨的時候,跑步會比走路淋的雨多。 11、體胖就要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 12、為了健康去跑步,長命百歲精神好。為了肥胖去減肥,美麗身材真有型。為了生活去拼捕,一日三餐雞魚肉。為了朋友下火海,男兒本色雄心強。 13、跑步是很磨煉意志的運動,跑步的人多,但堅持的人少。 14、跑步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你想,跑步會提供給你深入了解它的機會。 15、如果你想強壯,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聰明,跑步吧! 16、心情不好,又被拋棄了。無比的憤怒啊,還不能表現出來。晚上跑步去發泄發泄。 17、人生低潮時,就多為自己做點事吧,讀書、跑步、旅行,越是艱難的時刻,越要自己撐自己。 18、跑步,不去顧及已經走過的路,我要向前走。 19、想哭的時候就去跑步,讓淚水變成汗水蒸發掉。 20、因為你的到來,所以我去跑步,去戒煙,去努力工作。 21、你唱歌,我跳舞,六一節日好舒服;你競賽,我跑步,爭先到達第一步;棒棒糖兒心里甜,小風車兒手中轉;六一節的兒童們樂翻了天!大人孩子都懷念! 22、嗯!例假也不來,牙疼,眼睛剛做完手術也不能跑步,晚上睡不著!瘋了! 23、我只是喜歡他跑步認真的模樣,喜歡他的態度,我喜歡看他沖刺,喜歡看他跨過終點的那一刻。 24、跑步的過程,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 25、如果你要平安,請徒步前進;如果你要健康,請跑步前進;如果你要快樂,請蹦跳前進。 26、跑步,節食,規律生活,健康作息,有點情趣的愛好,有點奢侈的享受,一樣都不能落下。 27、車到山前沒有路,扔了汽車去跑步。 28、九月了 我一定早睡早起跑跑步 改掉一身的臭毛病 你們監督一下 如果我做不到的話 我就十月份再發吧。 29、一個人在操場上跑步,心里很平靜,我就知道,在孤單的這條河里,我已學會了游泳。 30、很累的時候,就聽幾首歌放空;很煩的時候,就去樓下跑步;很焦慮的時候,就去洗把臉。難過一會兒就行了,時間如此寶貴,哪能都浪費在難過上。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這是臨近除夕必有的一股香味。還在睡夢中,來自廚房的茴香混合肉類蒸煮時的芳香,已漫過樓梯,涌進虛掩的房門,撩惹我所有的神經了。木板樓梯上傳來腳步聲,憑感覺,我分辨出應該是父親的。我瞇起了眼,以為父親會走進來,腳步聲卻停在了樓梯頭,蝴蝶牌縫紉機腳踏板的“得得”聲響起來了。 母親略帶抱怨的嘮叨聲從廚房移到了天井里,我鉆出被窩,趴到窗格子上張望,看到了我常常喂食的雄雞因掙扎而漲得通紅的肉冠,平日里驕傲著時不時抖動的花色油亮的羽毛正被母親緊緊拽在手里,走進隔壁的小爺爺家。小爺爺的手中有一把剛剛磨利的刀,等著它。想著這個迎著晨光打鳴呼喚的司晨者,最終將成為明日餐桌上的美味,我縮進了被窩。 縫紉機聲停下了,樓梯上響起了父親下樓的腳步聲。很奇怪,父親總能在這個時候找到脫身的理由,他平日可以厲聲地呵斥我,卻始終不敢對一只家禽舉起鋒利的刀刃。想著這一點,我忍不住竊笑,并一躍而起。 節日的期盼,最大的莫過于抵達舌尖上的美味了,而過年,能讓這種幸福膨脹到巔峰。除夕的前一天,家家戶戶都在殺雞宰鴨。小奶奶善意引開我們一群孩子并低聲警告:不許看,看了就讀不出書咯!我們一哄而散。 母親總是念叨臨近年關就沒有好天氣,不是雨就是雪。果然,除夕的前一天,雪,不期而至。灰蒙蒙的天幕,雪紛紛揚揚,靜謐無聲,一種失重的輕盈。我有種近乎慌亂的欣喜,缺少童話的年少,癡迷著一場大雪,大概也是緣于一個童話吧。愿雪繞進我今夜的夢境,鋪開魔術之毯,把萬物覆蓋在純凈之下,我是那白雪公主。 雪覆蓋了路面,姑媽踏出一行腳印,把兩枚橙黃的蜜桔,送到我的手中,我的唇齒間立時泛上幸福的唾液。她不知道,昨夜,沿著腳印下的路我走到她的屋前,透過門縫,看到了搖曳的紅燭,虔誠的臉容,托盤里的糕點,還有祭祀的鮮果。我垂涎著難得品嘗的食品,更迷惑于光影里的恍惚和靜默。 一枚丟到我身邊的百子炮,讓我驚起一個激靈。那是男孩子的專利。百子炮裝在空了的火柴盒里,一枚一枚,他們如數家珍,火柴劃亮照出的天堂是遙遠的童話故事,他們只用來引燃咝咝作響的引線。玩火從來是被大人禁忌和制止的,而過年給了他們特赦。 爆竹炸響,散落在雪地上的紅紙屑,是最熱烈的花瓣,把過年的熱鬧推升到一個高度。或許禁忌之所以成為禁忌,是因為埋伏著的隱患里同樣埋伏著極致的歡樂,爆竹炸響,稍縱即逝,大人也參與其中。 父親把一筒雙響炮藏在家中最隱秘的角落里。始終添著柴禾的爐灶,捂著一堂炭火的火爐,烤暖著這個日子,同樣也成為他的不安。自從手掌得到過硝藥的點點饋贈后,父親再也不敢手捏響炮燃放了,他只肯握著長長的火棍,遠遠地就著了引線就跑,像個驚嚇中的孩子。 日歷最后的一張,薄薄的紙襯出了背后斑駁的粉墻,數字描上鮮紅,節日的象征,這是舊年留下的最后一紙遺產。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撕去它,母親攔住了我的手:忙忙碌碌一年,就為這一天哦! 原來,對年的盼望,不只是長大一歲的我,大人也同樣盼望,只是秘而不宣,藏在上抿的嘴角和眼尾的細紋里。揭下了這一頁,面對的又會是伏筆深埋的一年。今天,他們給自己制造一個節日——過年,并賦予這一天近乎揮霍的慷慨,我,正翹首期盼著即將分發的壓歲紅包。 新衣擱在縫紉機的臺板上,它還是個半成品,盡管我知道,父親保準會在年夜飯后完成它,等待的煎熬還是讓我暗懷著一絲的不滿。絳紅的緞夾襖,綿軟而喜慶,是父親為我選做的新衣,更是他即將出手的作品。我轉過來又轉過去,任父親手中的篾尺細細比劃,對一件衣服縫制傾注的熱情和喜悅,讓父親看起來和藹可親,我的喜悅在迅速地擴張開來。 夜幕即將覆蓋大地,今夜燈盞不眠,節日承載的歡樂之所以盛大和榮耀,或許就是因為有了全體的認同。明日我會著上新衣,皚皚雪野上,身著紅襖的孩子,會不會也是他們的榮耀?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股票-長佳智能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ai蓋念股-聯發科 》2024專家評選證券開戶推薦ai晶片概念股精選-鴻海 》2024新光證券開戶疑難排解
( 創作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58tjwqq81298&aid=18049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