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店小姐》飯局酒店小姐要自己本身放鬆,別人就不會緊張
2018/10/27 01:24:55瀏覽2|回應0|推薦0
強大的信心,能克服來自內心的惡魔,產生無往不勝的勇氣。

 

平凡的腳步也可以走完偉大的行程。

在我看過的許多酒店客人當中,只有一等一的人物,

才會願意在下屬面前侃侃而談自己失敗的經驗。也因


為他們肯放下身段與下屬互動,自然能營造出良好的

氣氛。獨樂樂何不眾樂樂呢?

正因為酒店客人間的氣氛有


這場緊繃的場面,為了讓每位客人都開心盡興,酒店

小姐的存在才會變得那麼重要。不過,坦白說我們並

不是很想介入那種緊繃的氣氛之中


酒店小姐要謹記要製造「愉快的氣氛」


    記得以前曾遇過一個很糟的情況。某以司的董事

長帶了幾位員工到我店裡,雖然那位董事長算是店裡

的常客,但老實說我不太喜歡他。



    那天,他除了不停對下屬們說教外,甚至還拿鞋

子狠K他們。當時我真的很想對他大喊:「給我滾出去

!」當然,不管公司業績好壞與否,只要到我店裡來

的客人,我都會盡全力款待對方。因為我認為每個客

人在公司應該都承受了不小的壓力。所以,如果多少

能緩和一下彼此的關係,他們工作時自然更能投入其

中。


    要是工作時老是得顧及主管的臉色,穩穩提心

吊膽,怕惹老闆生氣,如何創造好的工作成果?我的

員工也會如此。職階較高的人會對下面的人發脾氣,

我很討厭看到這種情況,此時我都會先問發脾氣的人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之前有一部以酒店為題

材的連續劇,描寫酒店小姐會各組派系鬥爭、欺負後

輩。我很注意不讓那樣的事發生在公司裡發生。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的想法「太天真」,但站在一

個經營者的立場,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愉快的氛圍

」下工作。

 

我是台北酒店經紀,大家如有任何問題 可以踴躍發問 我必細細回答
 
酒店經紀  阿華
手機:0909-300-780 (台灣大)
MSN:a0909300780@hotmail.com
line:0909300780
 

很多酒店小姐,都不知道要跟酒店客人聊什麼話題

接下來我會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即使身經百戰的我,也覺得很難處理的狀況

還記得有一天

來了一個常客,它們要招待一家公司的大老闆

但跟大老闆一起來的,是他公司幫他賺最多錢的超級業務

但是那是個超級業務員是女的

若是很難招呼的客人,找我手上最美最漂亮的紅牌

他就會炒氣氛,找到話題聊天

但頭痛的是那是一個女客人(在酒店裡俗稱便當)

剛開始,那大老闆很開心

但後來顧慮到現場有他那的女性的超級業務員

在下屬面前有要有所形象,所以後來就不怎麼理我的酒店小姐

另一方面,有些酒店小姐沒有接待過女性客人

畢竟女性客人也不能在老闆面前聊感情問題

坐他旁邊的酒店小姐馬上就冷掉,不知道該聊甚麼


後來,那大老闆說那女性朋友也是重要的員工

也要讓她開心喔

當時想,要趕緊炒熱氣氛

趕快再安排那大老闆喜歡的小姐,一個是老闆喜歡的
要無條件自信,即使在做錯的時候。現領工作人們似乎每天在接受命運的安排,實際上人們每天在安排著自己的命運。
一個就是很討人開心的開心果

但就一直製造話題炒氣氛


酒店小姐表現得很好,但大老闆卻不棒場

讓酒店小姐壓力很大,當然它們也沒有冷落那女客人

那女客人跟我的酒店小姐年紀相仿,不過因為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像朋友一樣聊天似乎不太可能

既然如此我就想到,那女客既然是超級業務員

那就聊聊工作吧

於是我的小姐丟了一的話題

使出最後手段


    「對了,我聽說最近房地產競爭相當激烈。在這

樣的環境下,貴公司還能穩坐冠軍,真了不起……。


    酒店客人一聽到我的小姐這麼說,立刻有些得意地開始誇獎起
女員工:

現在這種景氣,每一行都要拼得你死我活

還好我們公司有像○小姐這樣優秀的人才。

    目前的社會已不像過去那樣重男輕女,有能力的人
就該受到重用。」

果然,老闆特地帶著女員工到這兒來

就是為了感念於她的辛勞。這下子,應該可以炒熱氣
氛了吧!流過淚的眼睛更明亮,滴過血的心靈更堅強!傳播妹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實現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夢想的過程。

那個女員工就說「快別這麼說,我只是盡自己的本分,什麼都
做不來。

老闆願意任用我,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謝。


唉……看樣子還是沒辦法!不過,會有這種反應也
是正常啦!

雖然被老闆稱讚是很值得高興的事,但現在畢竟是在接受別家公司的招待,

一個優秀的員工在這種情況下更要懂得提升老闆的地位。

不經巨大的困難,不會有偉大的事業。酒店行動力強弱決定成功快慢。

謙遜的態度才是正常的反應,但這下我的小姐也沒輒了,


我最後派出的是店裡最年長的「阿姨級酒店小姐」公關。

一般客人都不太喜歡「阿姨級酒店公關」坐檯,

但這種情況就非她們莫屬。
 
阿姨級」公關通常會和酒店客人聊聊老家的母親、

常生活的瑣碎小事或食物等話題,營造出溫馨的感覺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夢想,但如果其中一個不斷攪擾著你,剩下的就僅僅是行動了。日式酒店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

讓女性客人也能卸下心防,變得侃侃而談

再加上她們多半與社長年紀相仿,聊起天來就像朋友一樣,

可使女員工進一步了解老闆私下的另一面。

這也是我從實際經驗中學習到的寶貴知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stephens&aid=11870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