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三)
2010/12/10 23:12:59瀏覽279|回應0|推薦13

這『花』的圖樣,

經她的巧手繡製,

簡直就是朵『真花』,

『真』到彷彿都聞得到花香。

繡布裡那隻棲在樹上的鳥,

似乎正準備振翅高飛,

那幾可亂真的模樣,

會讓人以為自個兒聽到鳥鳴。

這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刺繡作品,

讓表少爺對小青拿著針線的稚嫩小手,

自此開始發了癡著了迷。

表少爺~~表少爺~~表少爺~~」

媽急急忙忙地邊喊邊跑進繡房:

「表少爺~~原來您在這兒啊!

怎麼任媽我喊了半天,也不回應一聲呢!」

表少爺依舊專心地看著…………

小青拿著針不停穿梭繡布的手,

沒搭媽半句話。

媽也管不了那麼多,

拉了表少爺就要走:

「表少爺~~快──快──

您爹娘要打道回府了,

就等著您出現哪!」

表少爺甩開媽的手:

「我不要回去,我要在這裡看小青刺繡。」

媽這下急了,

但仍好聲好氣地勸著:

「表少爺~~這怎麼成呢?

您爹娘都已在大廳等您哪!」

表少爺兩眼一直盯著小青的刺繡,

嘴上倔強地使著性子:

「妳去跟我爹娘講,

我要住姨娘家,不回去了!」

媽面有難色,

兩手在身前不停絞著,

不知如何是好的媽,

嘴裡小聲地囁嚅著:

「表少爺,這…這…這…」

突然外頭響起一個聲音:

慶兒~~別鬧了!」

見到來人,

媽趕緊卑躬屈膝喚聲:「夫人~~」

眾繡娘及小青也立即起立欠身行禮:「夫人~~」

夫人優雅地走到表少爺面前:「慶兒~~」

表少爺也恭敬地向夫人行禮:「姨娘~~」

夫人微微一笑:

慶兒~~就算你留在此處,

沒跟你爹娘回去,

也是見不到小青刺繡的。」

表少爺不解地發問:「為什麼?」

夫人對著表少爺再露一笑:

「為了讓繡娘們專心刺繡,

這繡房本來是只准繡娘進入的。

因為慶兒是來做客的呀~~

所以特別通融讓你進來觀賞。

但你若是在姨娘這兒住了下來,

姨娘我就不當你是客人囉!

那你就得遵守這個家的規矩,

不能再進繡房來了。」

表少爺失望地發出挫敗的聲音:「啊…」

夫人的雙眼閃著慧黠的光芒:

「所以囉!慶兒~~

你呢~~還是先跟你爹娘回去,改日再來做客,

這樣反而可以進繡房來看小青刺繡,你說好不?」

表少爺不情不願地點頭同意:「那…好吧!」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孤兒~繡娘(之)點此進入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685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