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一『怒』定終身(之五)
2023/02/23 18:13:00瀏覽130|回應0|推薦3

找房看房買屋賣屋#e3推薦

前世今生~~一『怒』定終身(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一『怒』定終身(之二)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一『怒』定終身(之三)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一『怒』定終身(之四)點此進入

與即將平步青雲的嚴耀祖相比,

自己嫁的丞相之子,

幾次科舉落第目前仍無功名。

范青青並非不願等嚴耀祖凱旋歸來,

只是一向心高氣傲的自己,

嚴耀祖的拒婚一時氣昏了頭,

脫口說出絕不嫁他的氣話。

 

其實自己打小早已芳心暗許給他,

正因太過喜歡故而特別在意,

范青青才會更容易失去理智,

而從小嚴耀祖本也萬事都順著她,

所以她喊出絕不嫁他的氣話時,

是暗自希望嚴耀祖會如往常一樣來哄她,

讓她挽回一些顔面,

誰知當時的嚴耀祖恍若吃了秤砣鐵了心,

去西北邊境之前愣是沒來找她。

穿上大紅嫁衣的那一刻,

范青青萬分懊悔,但是為時已晚。

 

將軍回來首日須先進殿面聖,

所以第二天范青青才回娘家拜見父親 。

一進家門步入前庭,就聽到下人們偷偷的咬耳根:

柱子~~你聽說了嗎?

外面傳說隔壁公子此次西北邊境驍勇善戰用兵如神,

這次功勳彪炳也被封為將軍了。」

柱子一副本該如此的模樣:

「這是必然的啊!公子自小就看得出來是不是泛泛之輩。

唉! 可惜咱們大小姐已經出嫁了。」

柱子~~你還不知道嗎?

公子父親已經找媒婆上門了,

向咱們將軍要二小姐的庚帖。」

柱子掩不住興奮地拉大了嗓門:

「那公子還是會成為咱們的姑爺喔! 」

 

聽到這裡,丫鬟小玉惟恐昨日淚流不止的范青青再度黯然神傷,

立刻大聲喝斥柱子倆人:

「你們好大的膽子,私下竟敢閒嗑牙主子的事。」

柱子倆人不知大小姐回門,

嚇得兩腿打顫臉色發青,

立刻噤若寒蟬,不敢再多說一句,

深恐一向脾氣暴躁的大小姐怪罪責罰。

沒想到今天的范青青只是輕輕地說了一句:

「算了,都下去忙自己的事吧。」

柱子倆人立刻拔腿落荒而逃。

 

柱子倆人跑遠後,

丫鬟小玉小聲地詢問:「大小姐~~您還好吧?」

「沒事,我已是羅敷有夫,

怎能阻止他使君有婦呢?

況且他還是家中的獨子,

早已料到他的父母一定會幫他談一門親事。

只是沒想到會是我的妹妹罷了!唉——

不談他了,我該去向爹請安了。」

 

快到大廳時,范青青聽到裡面媒婆滔滔不絕的聲音:

將軍~~您們兩家本來就在隔壁門,

彼此知根知底熟的很,

將軍是您看著他長大,

打仗時也在您的麾下,

他的好不用媒婆我多說,

您肯定是比我更清楚的,

老婆子我今兒個來不過是走個流程,

撿個現成的罷了!

說起您家的二小姐,個性溫柔婉約秀外慧中,

這本就有許多大戶人家託我上門求親,

現下那些王孫貴冑哪比的上青年才俊將軍,

這可不正是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嗎?」

 

聽到媒婆對此二人的這一番吹捧美言,

范青青心裡適才憋住的酸楚已再難忍,

蓮足輕轉直奔花園而去,

丫鬟小玉一時情急大喊出聲:「大小姐~~」

這聲叫喊驚動了將軍,

將軍立刻吩咐:「別愣著!快跟上!」

「是,將軍!」丫鬟小玉已顧不上該向范將軍行禮,

立即朝著范青青的身後快速跟去。

 

善於察言觀色機警敏銳的媒婆立刻起身告退:

將軍~~二小姐的八字既已拿到,

老婆子我也該告退去回覆家消息了。」

媒婆離開後,將軍才無奈地重重歎了一口氣: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范青青跑到了花園後,努力壓抑住啜泣聲,

卻止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

明白她心裡苦楚的丫鬟小玉

靜靜地尾隨在她身後,

任她情緒盡情宣泄。

因為范青青回到夫家之後,

只能壓抑自己強顏歡笑面對眾人。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17842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