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何必這麼累(之一)
2010/11/10 09:41:17瀏覽295|回應0|推薦6

蹲在店門口,

小雨看著街上發呆,

熱鬧的市集人來人往的人潮,

小雨全都視而不見,

一心只想著,

自己難道一輩子就只能這樣嗎?

 

「店小二,來兩盤小菜跟一斤女兒紅。」

「哦!來啦!」

勉強地應了一聲,

小雨不情不願地起身招呼甫上門的客人,

他溫溫吞吞的動作惹惱了店老闆:

小雨,你快點兒行不行,

活像個裹小腳的娘兒們似的,

這麼慢,客人都跑光啦!」

 

小雨在心裡沒好氣地回著:

「我這不是在做了嗎?

就知道催催摧,

客人不都要坐會兒的嗎?

急什麼啊!」

 

於是心中不服老闆催促的小雨

仍舊慢條斯理地拿了一盤小菜端上桌,

客倌看到小菜,立即提醒小雨

「俺是說要兩盤!」

 

小雨看了這位客倌一眼,

再望向桌上的小菜,

音調不高不低平平地應了一聲:「哦!」

然後轉身慢慢地走去拿小菜,

他動作慢到第二盤小菜上桌時,

前一盤小菜只剩一半了。

看到小雨上的第二盤小菜,

客倌的眉毛開始糾結:「酒呢?」

 

小雨再度看了客倌和桌上的小菜一眼,

仍然只是淡淡地應了一聲:「哦!」

又慢慢地轉身去拿酒了,

這位客倌只能無奈地對著小雨的背影搖搖頭,

而在櫃台後的掌櫃老闆,

早已氣得吹鬍子瞪眼啦!

 

晚上店裡打烊了!

小雨依然慢慢地擦完所有桌椅後,

再緩緩拿起掃把掃地,

廚房的人早忙完了,

小雨還在那邊慢慢地摸東摸西,

老闆實在受不了:「小雨

 

小雨聽到老闆呼喚,

心裡就開始嘮嘮叨叨:

「又來了,每晚都要唸唸唸,

你唸不煩,我聽了都煩了………

店家老闆好心開導小雨

「你幹活兒老是這麼拖拖拉拉漫不經心的

,將來可怎麼辦呀!」

小雨兩眼專注地看著老闆,

心裡回著:

「什麼怎麼辦啊!

我家又不窮,只是娘不肯給我本錢開個店,

,不然我也可以當老闆啊!

誰想在你這小店給你吆喝啊?」

 

老闆見到小雨呆若木雞的模樣,

他心知肚明小雨又是左耳進右耳出,

將他的苦口婆心全當耳邊風了。

唉~~~~~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4584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