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清修之道(之二)
2010/03/02 00:42:43瀏覽512|回應0|推薦0

前世今生──清修之道(之一)

前世今生──清修之道(之二)

前世今生──清修之道(之三最終回)

噗通!

她兩膝重重跪下,雙眼噙著淚水,

發出顫抖的聲音:

「多…謝…道…長…收…留…。」

說完立即泣不成聲。

道長對她點點頭:「隨我進來吧!」

說完逕自轉身入內,

沒瞧見她吃力搖搖晃晃奮力撐起的狼狽,

她拖著行動不便的腳,

一跛一跛地跟著道長進入道壇內,

淚兩行,仍掛在臉上。

 

有人登門求救,

道長皆不問緣由,

展現自身道行功力,

替人驅邪降魔。

道長有位與他同在道壇內的師弟,

一直覺得這樣的方式不妥:

「師兄~~雖說非人,

卻也並不是皆非善類,

何不先問清楚前因所以,再行定奪?」

 

在旁正拿著抹布擦拭桌椅的的她也忍不住插嘴:

「是啊!道長~~您這樣問也不問,

萬一是因果報應,豈不是……

「好了!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妖魔鬼怪只會害人,何必問?

何況登門來訪者,多已唵唵一息,

緊要關頭,救人要緊,

哪還來得及問明原由?」

 

一句話說得師弟和她啞口無言,

只希望這位道長的道理並未違反天理,

敬道長如親兄長的師弟,

和被道長收留的她,

倆人皆不想見到道長好心惹來災殃,

他二人心裡總覺得道長如此行徑,

好似有哪裡不對勁,

卻辯不過道長,

雖然道長說得頭頭是道,

他二人無法反駁,

卻安撫不了他二人內心的憂心忡忡。

 

這天夜裡,風似乎特別陰涼,

一陣疾風吹開了門窗,

突然閃了電、打起雷,還下起大雨,

沈睡中的道長半夢半醒之間,

好似看見一個身影走到床頭:

「道長──我找了那人十輩子了,

好不容易找到他,

沒讓他嚐到他給我的苦,

我一腔忿恨難消,

你為何要壞我好事?

你可知他曾將我害得好慘啊!

這回若非我領有法旨前來向他討回公道,

恐在您的法術之下魂飛魄散。

道長──看看窗外集結的一群,

大家都是不滿道長阻撓,

要一同去請閻王作主的。」

 

他滿身大汗自夢中驚醒,

東方乍白,雞啼四起,

似夢似幻似真,

這是白天他倆講的話在心中醱了酵,

還是適才真有鬼魅入夢?

從此以後,

這個揮之不去的夢魘,

成了道長糾在心中解不開的心結,

就這樣纏繞著道長,

讓道長晚上膽戰心驚睡不安穩,

白天精神恍惚疑神疑鬼,

受不了長久如此神志折磨,

道長終於一病不起。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81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