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膜拜(之四)
2010/02/02 22:58:52瀏覽639|回應1|推薦5

前世今生──膜拜(之一)

前世今生──膜拜(之二)

前世今生──膜拜(之三)

前世今生──膜拜(之四)

前世今生──膜拜(之五最終回)

不放心這位姑娘的住持大師,

大娘看過這位姑娘之後,

隨即敲門:

大娘,姑娘她身上沒事吧?」。

大娘打開門:

「大師,請放心,姑娘她身上沒事兒。」

 

突然大娘身後傳來一陣呻吟聲,

住持大師和大娘趕緊走到床邊,

只見她兩眼張開又闔上,闔上又張開,

她努力地想坐起身來,

卻因頭痛欲裂無法起身:

「這是哪裡?」

 

第一次聽到她有邏輯的問話,

住持大師和大娘吃驚地互看一眼,

納悶自己身在何處的姑娘再度開口:

「請問大師和這位大娘,這裡是哪裡?」

心直口快的大娘搶先答了話:

「姑娘,這是老身常來上香的寺廟,

身旁這位大師是這裡的住持。」

 

不明何以身在此處的姑娘又問了:

「那麼~~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大娘又先答了:

「姑娘之前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似乎不認得人,有些瘋瘋癲癲的。

住持大師怕妳在外頭被欺負了,

所以接妳來此安身。」

 

「瘋瘋癲癲~~」

姑娘喃喃自語地重覆了這句話之後,

好似想起什麼,竟然雙眼潰堤,

頓時淚如雨下,一發不可收拾。

大娘嚇著了,趕緊哄著問著:

「姑娘,有什麼傷心事嗎?

不打緊,就讓它過去吧!別想了。」

 

誰知姑娘聽完此言哭得更傷心了:

「嗚………大娘,您不知道,

我犯的是怎樣天大的錯。

嗚………爹~~娘~~,

女兒不孝啊!嗚………」

 

早已料到她應是遭遇極大打擊,

才會如此精神異常的住持大師,

出聲安慰她:

「我佛慈悲,姑娘若有悔意,

即時醒悟,為時未晚。」

 

姑娘哭泣聲突然停了:

「真的嗎?大師!

我不顧父母反對,

想私訂終身的人,

竟然因為要搶奪我家的財產,

害死我的雙親,

可悲的是………是我將他引入家門,

大師!這樣的我能被原諒嗎?」

 

她祈盼地看著住持大師,

住持大師莞爾一笑:

「此事雖因汝而起,但非汝本意,

汝自責過深,導致神智不明,

如何彌補鑄下之錯?

不如放下心中因果,

盡心懺悔盡力贖罪。」

 

住持大師講到此處,

她沒來由地頭頂一陣暈眩,

她就這麼昏了過去,

再度不省人事。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74579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khh
2010/02/03 10:46
恩 很不錯的文章啊 支持!

古馳官方 香港lv專門店地址 歐米茄價格 歐米茄3 耐克鞋


 louis vuitton壓花單寧布包包 名牌lv桌布 路易威登專門店 rolex milgauss
金戈戈(e3551119) 於 2010-02-27 21:59 回覆:
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