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來生盼為男兒身(之五最終回)
2010/01/20 22:01:16瀏覽505|回應0|推薦7

前世今生──來生盼為男兒身(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來生盼為男兒身(之二)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來生盼為男兒身(之三)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來生盼為男兒身(之四)點此進入

睡意正濃的阿蘭

只想躺回床上抱頭繼續入眠:

小鳳──妳別嚇唬我了,

這怎麼可能?全鎮上誰不知道我是女的啊!

哪有女孩子家會看上我啊!」

 

小鳳使勁拉住試圖鑽回被窩的阿蘭

「是真的!我和我妹這幾天,天天上茶館,

就是在注意這位搬來鎮上不久的姑娘,

無論『妳』走到哪兒,她的頭就轉往哪兒,

看『妳』看得可入神了,

連我們姊妹倆死盯著她,都沒發現耶。」

 

這番話讓阿蘭不得不清醒了:

小鳳,妳──這是開玩笑的吧!

我也是女的耶!她怎會看上我啊?」

小鳳斜睨阿蘭一眼:

「請問這位『小哥』,

『妳』何時讓她知道──『妳』是女的?」

一句話問得阿蘭啞口無言,

是啊!

自個兒到底何時才讓她知道,

這身男裝之下是女兒身的!

阿蘭想得傻眼了。

 

八面玲瓏的阿蘭只能裝作若無其事,

繼續和婦人及少女打哈哈,

但是不敢再逗弄少女了,

看到少女如此癡心,

繼續縫製衣物送來,

自己也只能暗暗在心裡,

向上蒼祈求少女早日放下對自己的感情。

畢竟倆人是不可能的,

雖然自己有男孩兒的個性,

但向來心知肚明自個兒是女兒身的阿蘭

對女孩兒家根本無法產生男女之情。

 

少女的一往情深,

阿蘭身旁哥兒們的朝秦暮楚,

成了一個強烈的對比,

阿蘭深深感慨自己怎麼不是真的男人,

這樣就可順理成章接受少女的溫柔多情。

 

今生,

阿蘭如願以償生為男子,

由於前世生為女人,

所以今生對感情的看法,

較一般男子單純。

「他」不認同「劈腿」行為,

也沒有「備胎」思想,

更不嚮往坐擁「三宮六院」多位佳麗的奔波忙碌。

 

前世即與男性稱兄道弟的「他」,

看慣了兄弟們的把妹作風,

深深了解他們只是在收集女人,

炫耀女友人數,

若問他們是否真愛身邊的女人,

答案總是不置可否,

而「他」──

不想成為其中一人。

 

前世未曾真正追求過女人的「他」,

今生也只會逗弄女生開心,

卻不知怎樣抓住女人心。

對女人而言,

「他」就像個貼心可愛的大男孩,

讓身旁女子覺得快樂窩心,

但是無法像其他男子「撼動」女人心。

 

「他」感嘆自己一心一意真心相待,

只是交往過程缺乏製造浪漫情趣,

「他」想若真要論及婚嫁,

不是就該儘早適應彼此的日常生活嗎?

奈何女人雖能體會「他」的誠心正意,

仍然會被其他男子的甜言蜜語虛情假意所吸引。

 

年紀尚輕的「他」,

再度展現前世的工作長才,

能言善道的本領,

讓「他」賣起東西得心應手。

但不想讓自己壓力過大的「他」,

覺得錢夠用就好,

何必太過耗費腦力,

每天焦頭爛額的跟自己過不去。

 

那麼今生是否有緣再見前世深情的少女呢?

佛曰:「不可說。」

月老笑道:「天機不可洩漏。」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70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