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來生盼為男兒身(之一)
2010/01/07 00:47:54瀏覽446|回應0|推薦1

「喂!跑堂的,這邊來壼香片!」

身著男裝的「她」大嗓門回應著:

「好的,大爺!馬上來!」

才回完話,那邊也出聲招喚:

「小二,來壼鐵觀音,外加一盤瓜子。」

正快步走向櫃台的「她」,

聞言立刻轉身大聲應話:

「是的,公子,馬上給您送去。」

 

在櫃台前早已將茶準備好等「她」來取的老闆,

一邊忙碌一邊忍不住對著「她」叨叨唸著:

「我說阿蘭啊!『妳』都老大不小了,

還不打算換回女裝啊!」

阿蘭對著老闆展開一貫的嘻皮笑臉:

「老闆~~就算給我穿上女裝,

也不會像個姑娘啊!

您瞧!我這身打扮工作起來多俐落啊!」

 

阿蘭左手提了兩壼茶右手端了盤瓜子,

迅速擺脫老闆的「忠言」,對著客人熱情招呼著:

「大爺!這是您的香片,還要點些什麼嗎?」

這位大爺倒了杯茶喝了一口後:「先這樣吧!」

不敢怠慢另一桌的阿蘭趕緊退後一步:

「好的,大爺!您慢用!」

 

阿蘭立刻轉身到公子那一桌:

「公子!這是您的鐵觀音和瓜子兒,

要不要再來盤桂花糕嚐嚐?」

這位公子一邊啃著瓜子兒一邊點頭:

「也好,就來一盤吧!」

幫著老闆又多賣一盤桂花糕的阿蘭

聞言喜不自禁地:

「好的,公子!小的馬上給您送來。」

 

正要往櫃台拿糕點的阿蘭

瞥見了熟識的小鳳

輕佻地用手摸了一下小鳳的下巴:

小鳳!妳這嘴嘟得這麼高,真是迷死我了。」

阿蘭鬧慣了的小鳳反唇相譏:

「哪比得上『妳』,越來越俊俏,

再這麼油嘴滑舌,小心哪家姑娘看上『妳』了,

到時看妳如何是好!」

阿蘭賊賊一下:

「到時就說──我和妳早訂了親不就得了!」

小鳳又好氣又好笑地瞪了「她」一眼:

「呸!呸!呸!誰和『妳』訂親了?

我警告『妳』別壞了我名聲,我還想嫁人呢!」

 

突然有個聲音冒了出來:

「我說阿蘭兄啊!

人家小鳳姑娘好歹是個黃花大閨女,

『妳』老是如此對她上下其手,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小鳳姑娘挺隨便的。」

阿蘭轉過頭來驚喜地看著自己的哥兒們:

哥──,幾時到的?」

 

哥裂開嘴笑:

「來了好一會兒啦!

不早不晚,正好看到『妳』倆打情罵俏。

還好今天來的全是咱們鎮上的,

全知道『妳』是貨真價實的娘兒們,

不然啊~~」

哥苦笑著搖了搖頭:

「後果還真是不堪設想。」

 

阿蘭哥吐了下舌頭,

俏皮地轉移話題:

哥!今兒個還是龍井配花生嗎?」

哥環視客滿的茶館一眼,

一邊走到小鳳的桌子坐下,

一邊回「她」:

「是啊!阿蘭兄!」

阿蘭畢恭畢敬地彎腰:

「好的,您坐會兒,馬上到!」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66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