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誰」當家(之二)
2009/09/30 12:58:52瀏覽479|回應0|推薦3

前世今生──「誰」當家(之一)

前世今生──「誰」當家(之二)

前世今生──「誰」當家(之三最終回)

老爺及夫人大廳坐定,

夫人目光掃視全體一遍之後,

清了下喉嚨:

「嗯嗯,看來大家全到齊了,

今兒個老爺有事要宣佈。」

 

夫人轉頭看著老爺:

「老爺,您來講吧!」

老爺微皺了眉頭:

「我和夫人年事已高,

想清心過日子,

不想再煩這家中大小瑣事,

向來當家這檔事兒都是交由長媳包辦,

大伙兒也看得出來,

你們這位大少奶奶也確實能幹的沒話說,

我和夫人原本也屬意於她,

但是上回中秋賞月時發生了一檔事,

讓我和夫人有了另外的想法。」

 

大伙兒面面相覷,

老爺見大家露出一副不解的神情,

於是繼續開口道:

「上回中秋佳節,

你們二少奶奶才剛進門沒多久,

就親手做了月餅孝敬我們倆老,

還不忘給你們一人備上一份月餅,

這份心思和體貼實屬難得,

連我和你們夫人也忽略了許久,

加上你們二少奶奶待人寬厚,

若由她主事兒,

再由你們口中能幹的大少奶奶從旁輔佐,

這個家定能上下同心,家和萬事興。」

 

看著大家目瞪口呆的神情,

老爺頓了頓,繼續開口:

「所以從明兒個起,

就由你們二少奶奶當家,

往後凡事就直接問她意見,

我們倆老就不過問了。」

 

二少奶奶張口正想婉拒,

夫人卻早了她一步開口:

「二媳婦兒,這當家是個累人的差事,

以後就辛苦妳了,

我們倆老的後半輩子過得清不清悠,

全看妳了。」

一番話說得二少奶奶啞口無言,

一時詞窮無言以對。

 

夫人也顧及到大少奶奶的失落:

「大媳婦兒,自妳過門後這幾年,

表面上是我在持家,

實際上,

家中大小事卻是全由妳在發落,

真是難為妳了,

這些年來見妳忙得一刻不得閒,

說實在的,咱倆老還指望妳幫我們生個長孫呢!

從今兒個起,

妳就將這些繁雜瑣碎的小事,

交給二媳婦操心吧!

妳好好休息,準備讓我們抱孫子吧!」

自個兒確實忙得疏於床第生活,

大少奶奶沒想到這不爭氣的肚皮,

竟然讓她喪失了夢寐以求的當家機會,

怎不扼腕?如何不悵然?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36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