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傻妞(之二最終回)
2009/09/13 03:05:26瀏覽410|回應0|推薦1
 

前世今生──傻妞(之一)

前世今生──傻妞(之二最終回)

早料到她會開口求救的大哥,

摸著下巴假裝思考了一下:

「這樣吧!

從上次妳來我家幫忙過後,

已經積了三桶衣服要洗,

房子也正好該打掃了,

妳這幾天得空時,

到我家來幫忙,好嗎?」

 

善良又好騙的她,

樂意的回答:

「好啊!我先幫娘買青菜回去,

吃過午飯,就去你家洗衣服打掃。」

 

大哥聽到午飯這個字眼,

又想了個點子套她:

「妹子啊!說到吃飯,

我的肚子突然就餓起來了,

唉!可是我家沒人做飯,

妹子真好命,有大娘燒菜給妳吃,

妳到家就能吃了。」

 

傻妞又傻傻地順著他的話說:

大哥,

那你跟我一起回家吃飯吧!

只是我忘了問娘,

她要買哪種青菜,

也還在想要到哪家買。」

 

大哥面帶笑容回她:

「這簡單,跟我來。」

然後拉著再度被他拐到一餐飯的她,

隨便挑了一個菜販,

任意拿了兩把青菜,

殺了價買下來送她回家。

 

她一進家門,

就忙不連迭地對著娘訴說,

大哥怎樣聰明地替她解危,

又怎麼厲害地買到青菜,

和她一樣單純的母親,

自是對大哥感激不盡。

 

於是大哥就這樣,

三天兩頭地幫她解圍,

也就經常順便到她家吃飯,

大哥家的活兒,

也幾乎全是她每隔幾天去打理的。

 

聽完判官敍述她的前世,

傻妞「傻」氣未脫地面對閻王:

大哥這輩子真是我的大恩人,

沒有他,我這一生一定都會被欺負。」

 

閻王搖了搖頭:

「表面上看來妳的大哥是在幫妳,

但是他的心態是想藉機利用妳。」

 

傻妞就是「傻妞」,

竟然為了大哥和閻王辯了起來:

「閻王,你一定不了解大哥

他人真的很好心,不像你說的。」

 

閻王用手掌大力地拍一下額頭:

「天哪!妳這顆腦袋何時才會開竅啊?

罷了!來生是否會再被妳的大哥騙,

全看妳的造化了。」

 

再次投胎當然是延續前世的智慧,

傻妞今生雖有變得聰明些,

但是因為只要別人講的,

她照單全部「相信」,

所以仍然容易被騙。

 

遇到前世的大哥,

她仍然覺得大哥既聰明又有智慧,

她也覺得大哥凡事替她著想,

什麼事都願意替她扛,

她衷心地佩服大哥的處事能力,

也十分崇拜大哥的卓越見解。

 

其實,

大哥哪裡有改變呢?

表面上他似乎常幫她免於被騙,

內心呢?

天知,地知,旁人知,大哥知,

唉!就只有她不知。

 

要怎麼變聰明呢?

若借濟公的扇子打一下會變聰明嗎?

濟公笑答:「哈哈!怎麼可能!」

若勤誦佛經是否可以增長智慧?

觀音搖頭示意「不會」

關公一直看春秋,

莫非閱讀春秋可以少被騙?

關公仍看著他的春秋頭也不抬,

依祂的沈默不語看來是「不可能」。

 

釋迦牟尼佛現身:

「『悟』字拆開即『吾心』,

智慧全在於個人如何用心想用心學,

並非求神拜佛,閱讀書本即能有所斬獲。」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331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