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三生不了情(之二)
2009/05/14 22:22:56瀏覽411|回應0|推薦0

『奶奶,我來給您請安了。』

他的眼神不再像往日那樣追逐著她的身影,

見他形容憔悴兩頰凹陷,

老夫人心疼地說:

『怎麼瘦這麼多?小春,快,快吩咐下去,

讓廚房幫少爺燉些補湯。』

受不了他視而不見的眼神,

小玉搶在小春踏出房門前說:

『老夫人,還是我去吧!

我正想去瞧瞧您要吃的粥熬好了沒。』

看見對她一番話無動於衷的他,

小玉心底有些失落,

若是以往,他定會找藉口留下她,

或者設法一同前往,

今天的他,不若往常了,

毫不知情的老夫人笑著說:

『也好,妳比較細心,妳去交待我也比較安心。』

照理說小玉應該會飛也似地離開,

但她今天的腳步卻異常地沈重,

心中有些希望他開口將她留下,

可是直到踏出房門口,

他卻仍不把她的離去放在心上,

只顧和老夫人閒話家常。

小玉心裡告訴自己這樣是對的,

讓少爺對自己斷了念,

對他,對自己,對大家都好。

少爺是富家子弟,自幼飽讀詩書,

自己只是小小奴婢,蒙老夫人疼愛,

略懂幾個大字,什麼都不會,只會端茶跑腿,

以後少爺結識個千金小姐,

就會了解小玉根本配不上少爺。

雖是這麼安慰著自己,

可是怎麼這顆心,它一直在隱隱作痛呢?

 

明眼人都看得出小玉瘦了一大圈,

原本圓潤的臉蛋都成了尖下巴,

許久不曾見到她展露笑顏,

整日鬱鬱寡歡心事重重。

已經三個月了,

這三個月來少爺對她冷若冰霜,

再也聽不到他對她的噓寒問暖。

所有人全當少爺轉了性,

沒有人聯想這件事兒與她有關。

但老爺卻受不了『行為異常』的少爺,

索性替他訂了門親,

猜測娶了媳婦兒,他應該會安分一點,

沒想到知悉這消息後,

少爺怒氣沖沖直往老夫人房裡衝。

進了門他將小玉扯到老夫人跟前,

『奶奶,請您跟爹說,退了那門親事吧!

除了小玉,我誰都不要,您將小玉許配給我吧!』

驚慌失措的小玉嚇傻了,

她完全沒料到少爺竟敢這麼做。

小玉一直不敢洩露出自己愛慕少爺的心意,

就是她認為讓老夫人知道了,

肯定會勃然大怒將自己攆出大宅,

那就永遠見不到少爺了,

這下少爺這麼直接坦白地講出來,

還要求要娶她,她不敢看老夫人,

心裏直呼慘了!慘了!這下怎麼辦!

老夫人非但沒大發雷霆,竟然還慈祥地笑了:

『你這小子悶了這麼久,總算肯明講了,

我還以為你打算永遠不提呢!』

小玉詫異地抬頭看著老夫人,

老夫人拉起小玉的手,對著她說:

小玉啊!

妳就看在我家這傻小子對妳一片癡心的份上,

讓他納妳為妾,妳意下如何?

妳這麼貼心懂事,要將妳嫁出去,

我是千萬個不捨,但讓妳一直陪著我,

又會誤了妳的終身。

唉!可是就得委屈妳了,

咱們是名門望族終究是講求門當戶對的,

這妻子得家世背景相當,待大房娶進門後,

再選個黃道吉日你們成親,讓妳當二房,

如何?妳可願意?』

小玉才張開口尚未出聲,

少爺就已先說:『不成!

我只想娶小玉,不要別人!』

未完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前世今生──三生不了情(之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949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