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三生不了情(之一)
2009/05/14 02:27:43瀏覽449|回應0|推薦0

今生,

她不明瞭為何一想到他,

莫名的感傷與心痛隨之油然而生,

還有一股深深的無奈纏繞著她,

讓她躲也不是逃也不能,

是怎樣的前世糾葛,

讓他對她這樣地欲罷不能?

 

小春自房門外匆匆忙忙地跑進來,邊跑邉喊:

『老夫人,老夫人,少爺向您請安來了。』

聽到他正往這兒來,

小玉手裏端著要給老夫人喝的熱茶,

差點兒全灑了出來,

因為自從那一天在花園……之後,

他就消失了個把月。

 

每天他來向老夫人請安的時刻,

小玉是種既快樂又痛苦的折磨,

看他對自己流露的愛憐和疼惜,

總不由自主地有一股甜意湧上心頭,

小玉的理智不停地提醒著自己,

兩人的主僕身份地位有別,

小玉不允許自己讓這段情有機會蔓延,

面對他時,

小玉客氣而冷漠地保持著規矩上該有的距離,

縱然她的內心不住地在自我矛盾和天人交戰,

但有自知之明的她,絕不讓人說她妄想攀龍附鳳。

 

小玉三歲沒了爹,五歲沒了娘,

七歲時,最疼愛她的舅舅也走了,

八歲時舅媽說怕被她這個掃把星剋死,

將她賣到老夫人這宅子裡為奴當婢。

 

本來小玉只是在廚房幫忙打雜,

但是她聰明慧黠還長得玲瓏可愛,

老夫人第一眼見到跟自己寶貝孫子差不多大的她,

除了感嘆她的身世可憐,還特別將她擺在身邊,

才八歲,就要她待在廚房幹活兒,

又是灶火又是熱湯的,那有多危險啊!

沒想到善解人意而又懂得感恩的小玉

竟能將老夫人生活起居照顧得無微不至,

而且還會說些貼心話兒哄老夫人開心,

日子越久,她就越能博得老夫人歡心,

就這樣,在老夫人身邊服侍了十年。

 

自小年齡相仿的少爺就對她特好,

有好吃的記得帶一份給她嚐,

有好玩的也會主動借給她玩,

總惦著自己身份的小玉

除了心中感激少爺對自己的好,

不敢有非份之想。

直到那一天

少爺受不了她的『裝聾作啞』,

在花園堵住了她的去路。

 

小玉,妳別再裝了,我知道妳懂我的心意!』

『少爺,老夫人的甜湯快涼了,您讓我先送過去吧!』

小玉想要四兩撥千金,找了藉口快些逃脫,

但是小玉平常總在老夫人身旁跟進跟出,

好不容易逮著機會的少爺怎肯輕易讓路。

『不成,今天妳得讓我說個清楚,

我已經快被妳弄瘋了!』

小玉不得不扭曲他的意思,她板起臉道:

『少爺,您是主子我是奴婢,

還望少爺別為難我們當下人的,

讓個路吧!您若有吩咐,

尚有其他奴僕可以伺候您,

何必一定要讓小玉為您做?

可以讓小玉偷個懶喘口氣嗎?』

她的冷言冷語讓他柔腸寸斷,

他不再擋住她的路,

卻從此夜夜笙歌歡場尋樂,

連平日對老夫人的晨昏定省都沒了,

直到今日,他才又出現。

未完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294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