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情歸何處(之七)
2018/02/01 21:13:00瀏覽424|回應0|推薦1

這晚尹秀云冒冒失失地上彭沐天家去,

雖然兩家並非不熟稔不相識,

尹秀云自小每天的生活,

除了跟著母親收衣至溪邊洗衣外,

就是在家幫忙家務照顧父親,

所以她從來沒有空閒到別人家玩玩或坐坐。

這還是頭一回尹秀云除了洗衣這項工作之外,

去敲別人家的大門。

 

叩!叩!叩!

屋子裡面傳來彭沐天母親的聲音:「來啦~~」

彭沐天母親開門見到是尹秀云,不免有些詫異,

尹秀云每天忙完時天都黑了,

兩家雖住得最近,仍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而且一路上黑黑漆漆又人煙稀少,

所以向來就只有自家兒子上尹秀云家去:

秀云~~怎麼來了?是家裡出了什麼事嗎?」

 

尹秀云往門內張望了一下,

未見彭沐天的蹤影。

她咬了咬紅唇略微遲疑了一下,

最後還是立刻決定出聲詢問:

大娘~~請問大哥在嗎?」

彭沐天母親對她和藹可親笑了笑:

「在啊!妳先進來坐,我叫他一下。」

「不了!大娘~~我有話跟大哥說一下就走,

勞駕您請大哥出來一下。」

 

知道個性貼心的尹秀云,不愛打擾別人,

彭沐天母親也就不勉強她:

「好!那妳在這兒等一下。」

「多謝大娘!」

說完彭沐天母親往屋內去找彭沐天

而佇立在門口的尹秀云

神色略顯緊張地不停絞著手指。

 

一會兒彭沐天出來了,

見到尹秀云,不但未表歡迎之意,

甚至表情凝重地出言訓斥她:

「妹子~~太陽下山了,有什麼急事,

非得讓妳一個姑娘家不得不摸黑走夜路來,

不怕路上遇見歹徒嗎?」

 

彭沐天面露不豫之色,

尹秀云急忙辯解:

「有些話我想當面跟大哥談談,

可是最近總遇不到大哥,

白天我還得洗衣也沒法子過來,

大哥也不一定何時在,

所以只能趁著此時來碰碰運氣。」

 

彭沐天百般無奈地嘆了口氣:

「唉!天色不早了,

我先送妳回去,咱們邊走邊說。」

彭沐天將自家大門帶上後,

領著尹秀云往她家的路上前去:

「走吧!妳有什麼話就說吧!」

 

彭沐天這麼單刀直入地問,

反而讓尹秀云一時語塞,

暗暗罵著自己適才的勇氣躲哪去了,

然後勉強找回一絲膽量開口試探:

大哥~~在你心中,不會真當我是你妹子吧!」

彭沐天不但沒有回答尹秀云的詢問,

反而扯開話題:

「妹子~~妳有好的歸宿,大哥替妳感到高興。」

聞言尹秀云一時怒從中來情緒失控脫口而出:

「可我喜歡的人,不是他啊!」

 

彭沐天用慎重的語氣對尹秀云勸說:

「妹子~~別孩子氣了,

這種無可挑剔的對象,

嫁過去不僅可錦衣玉食,還能一生無憂。

妹子應該歡喜得謝天謝地才是。」

這番像是成全她與別人的話,

尹秀云哪聽得進去,她滿腹委屈地訴說:

「可我有喜歡的人了!」

彭沐天似是不想聽她說下去,

兀自繼續對尹秀云說教:

「妹子~~這方圓百里之內,

惟有府大公子是上上之選。

無論妳喜歡的是誰,

那個人的條件絕不可能比得上府大公子。

妹子~~妳可別不知天高地厚啊!」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1101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