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情歸何處(之五)
2018/01/30 21:13:03瀏覽459|回應0|推薦1

這天傍晚,尹秀云正在廚房幫著娘料理晚膳,

因為今兒個彭沐天又不請自來,

把上回被他撞見該修補的地方,

自行帶著該備的工具及材料,

直接在尹秀云家著手動工了。

於是尹秀云母女娘決定多做兩道菜,

彭沐天下來一起用膳。

 

沒想到尹秀云母女倆正忙得風風火火,

媒婆竟選在此時此刻登門造訪,

媒婆果然是吃媒婆這行飯的,

未曾打過交道的,她也能瞬間裝熟,

她一邊兒自個推開了家的大門,

一邊親熱地喊著:

大娘~~唷呼──大娘在嗎?

咦──師傅也在啊!呀!師傅~~

我說您也老大不小了,該討房媳婦兒了,

改天我上您家去找您娘研究研究。……

彭沐天但笑不語,

媒婆能言善道是出了名的,

回她任何一句話,

都能讓她又瞎掰出一番歪理來,

倒不如省點力氣,任她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尹秀云母親將廚房未完的活兒,交待給尹秀云之後,

一邊手忙腳亂地整理一下儀容,

一邊趕緊出來接待正費盡唇舌,

彭沐天開導『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媒婆,

雖說打斷人家說話極端無禮,

但再任由媒婆說天道地下去,

晚飯肯定要拖到三更半夜了。

於是尹秀云母親立即出聲,

也順便拯救了彭沐天的耳朵:

「呀!媒婆~~真是稀客,來!

這邊請坐!今兒個怎麼有空來?

是有哪家的衣服要託我們母女娘洗嗎?」

 

「呀──大娘~~,

您們快不用這麼辛苦洗衣攢錢囉!

不是我媒婆愛自誇,

以前就覺得您家閨女一臉福相,

將來肯定命好,沒想到真讓我料中,

這不是有富貴人家要我說媒來著。」

 

想到女兒最近提過有家三少爺這檔事,

尹秀云母親開口問道:「王媒婆說的可是家三少爺?」

聞言王媒婆皺起眉頭:

家三少爺?這家富甲一方是沒錯啦!

但這要我來求親的,不僅財富不輸家,

人家在京城還有權有勢,比家可強多了!」

尹秀云母親越聽越糊塗,

自家女兒每天忙裡忙外地,也沒特別打扮過,

哪有機會被這樣的一戶人家看上?

媒婆~~您沒弄錯吧!

您確定人家看上的是我家閨女兒,

您沒跑錯家嗎?」

 

「沒錯!沒錯!沒錯!

府當官老爺家的大公子,想娶您家閨女兒,

您說這不是攀上枝頭當鳯凰嗎?

這等的富貴人家,大多要求門當戶對,

可這府您也清楚,一向勤政愛民的老爺,

既不對咱們平民百姓擺官威,

也經常幫忙咱們改善家計,

府可不缺人洗衣裳,也不缺廚娘及長工,

可是只要見著有需要掙錢的人,

這劉老爺就會分些活兒出來給咱們。

說起這府,您可比我媒婆熟,我就不多說了,

現下只想跟您討您家閨女的八字,

您就快給我吧!我也好快去劉府回覆一下。」

 

事關女兒終身,尹秀云母親不敢擅自做主,

這女兒的性子,凡事有她的看法跟主意,

尹秀云母親決定先緩下這事兒:

媒婆~~這事兒來得太突然了,

您讓我想個幾天再說吧!

咱們家究竟高不高攀起府大公子,

我還得跟我家閨女琢磨琢磨一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11007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