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三之七
2009/03/06 00:40:27瀏覽193|回應0|推薦2

至於藍生,師叔祖對他讚譽有加,尤其對他的正反兩儀劍法…,師叔祖和師叔一樣酷愛劍法,不,應該說師叔愛劍是受到師叔祖的影響。

 

南海門百年來都是男傳男,女傳女…

 

最後還有一點令師叔祖隱隱不安的,便是藍生和詩妹的「感情」。

 

但她相信,只要他們能《克制》,絕對會比他們的師父和師叔,《老死不相往來》的情況好得多。

 

或護許正因為有師父和師叔的例子,所以師叔祖便淡化了他們之間看似不平常的感情。

 

當然,經過這次黑山之行,藍生和詩妹的感情也比從前來得更深了。

 

那是一種生離死別般的折磨和牽掛,尤其是詩妹,她永遠不會告訴藍生,為了救他,自己忍受了魍魎多少的折磨。

 

因為她相信,倘若是換了藍生,他也會為自己這麼做的。

 

就像當年他倆遇到了妖怪,藍生奮不顧身地冒死向牠迎戰,只希望自己能趕緊逃跑…

 

一旦雙方共同經歷過《寧願犧牲自己,只要對方活著》的煎熬,感情自然會超越一切的藩籬。

 

 

離開逍遙派,師叔祖便和三人分道揚鑣。

 

藍生和詩妹先到水寒居陪師叔住了半年多,師叔越來越像個母親,除了照顧兩人起居,還會幫詩妹梳頭…,初時那種嚴厲已不復見。

 

「從有記憶起,就不曾有人幫我梳過頭,」詩妹對藍生道「記得有一次在大街上,我看到一個大嬸在幫她女兒梳頭,我竟看癡了,我好羨慕她…。」她說著眼眶都紅了。

 

除了每天練功,讀書,師叔還會向藍生《討教》兩儀劍法。

 

「我是你師叔,但在劍法上,你做我師父也綽綽有餘!」師叔說「事實上,你的兩儀劍法在我派,除了第十七代祖師叔玄機子外,已算是最高的。」

 

「徒兒不敢和師祖輩相比。」藍生恭謹的說

 

「就是和仙女相愛的那個祖師叔?」詩妹眼睛睜得大大地問

 

「虧妳記得」師叔笑著瞅著詩妹看,並輕撫著她的長髮。

 

誰知詩妹此刻臉頰竟緋紅一片,低頭不語。

 

藍生從沒見過詩妹這種表情,他也盯著詩妹,覺得此刻的她真美,就像是記憶中的姊姊一樣美。

 

自從有了詩妹相伴,藍生對姊姊的思念便沒那樣深了,但他仍會常常想起她,想起她的美麗和恩情。

 

不知姊姊現在如何?〗

 

你祖師叔玄機子的劍法當年堪稱舉世無雙,上天入地從未遇到敵手。可惜的是,他的劍法沒傳給任何人…」

「我常常引以為憾,但直到今日我才知道,有些劍法是註定要失傳的。」

 

半年匆匆過去,半年裡,藍生的天罡氣功已鍊成了第五層。

 

「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稍一提氣,那股熱流會迅速跑遍全身,好舒暢!」藍生對詩妹說。

 

「不止如此!」師叔說:「本門的內功越往上練,越清心寡慾,尤其是男子…。」

 

詩妹的內功始終停留在第二層,黑山大噬法的內功不但清不掉,反而漸漸與她的天罡氣功溶合在一起。

 

這點每令師叔擔心不已,不過暫時還看不出會有什麼負面的影響。

 

唯一令師叔擔心的還是那玄魔劍…她一再叮嚀詩妹無論任何情況,絕不可用劍。

 

師叔細心為他倆準備衣物、乾糧、藥物並給他們一些碎銀和銅幣。

 

告別了師叔,藍生決定帶著詩妹前往峨眉山,完成劍魔所託付的事。

 

兩人依依不捨的離去,師叔一直送他們到八斗子山角,才止步。

 

他倆白天趕路,遊玩,晚上便找客棧或寺廟、道觀投宿。

 

好久沒和詩妹同眠了,藍生握著她柔軟的手,覺得睡起覺來夢也特別的香。

 

「師叔說,等我長大,我們就不可再同房共寢了。」詩妹說

 

「那妳什麼時候長大?」藍生憂心問

 

「到時自然會告訴你!」

 

藍生這才想起,那天和詩妹坐在池畔,詩妹曾說「但願我們真的能永遠在一起,永遠不要長大。」

 

當時他不瞭解詩妹為何這樣說,直到今天他才知道原因。

 

他緊握著詩妹的手,將它放在胸口。

 

既然無可避免要長大,就該珍惜這每一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