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三之一
2009/03/06 00:08:46瀏覽278|回應0|推薦2

 

          第三回  魔笛 

 

  

藍生面露慚色道「但侄兒使得並非本門武功,若用本門武功,徒兒連三招都接不住。」

 

師叔的笑容更深了些,她輕撫著藍生的肩頭道「我的《武當太乙玄門劍》也非本門武功,本門重修道,武功只是用來防身驅魔,千百年來靠的只是這拂塵和魔笛兩件寶物。」

「你師父當年曾在峨眉劍下吃了大虧,才會有後來尋找葫蘆及奪取劍魔的事,他要劍魔授你劍法是有深意的。」

 

「可劍魔已消失了,」藍生難過的說,接下來藍生把練劍的經過詳細的說給師叔聽。藍生足足說了半個時辰,天色漸暗,師叔遂引二人至房內用膳。

 

這一餐吃得很豐盛,有五菜一湯,大部分的菜都是上次那老婆婆炒的,但師叔親自下廚做了一道素三鮮,炒得好吃極了,藍生和詩妹每個人都吃了兩大碗飯。

 

師叔用餐時問了藍生和詩妹很多事,除了練武,她更關心倆人生活的細節。

 

這讓藍生和詩妹都感到師叔似乎完全變了一個人,從上次的冷酷、嚴厲突然變得和藹而親切,甚至比師父更《慈祥》。

 

或許因為從小都沒母親,兩人對師叔都有一種特別的情懷,尤其是詩妹,她覺得師叔就像夢中的母親一樣的慈愛,更像仙女一樣的美麗。

 

不過始終令兩人不安的是,每當提到師父時,師叔總板著臉,似乎她和師父間的《心結》滿深的。

 

藍生本還擔心師叔會不會反悔,不把魔笛交給他們。但他多慮了,剛吃飽,師叔便拉著詩妹的手,帶兩人走到她房裡。

 

師叔的房間樸實而整潔,有著淡淡的檀香味,掛著一幅和師父的房間一樣的祖師爺畫像。

 

而魔笛就懸掛在祖師爺畫像的旁邊

 

師叔取下魔笛,再走進寢室,和詩妹坐在床沿,藍生則垂手站在她們身前。

 

師叔先慢慢地吹了幾個音符,確定詩妹沒有不良反應後,便把魔笛交給詩妹,要詩妹照她的方式吹。

 

詩妹拿著魔笛猶豫了一會,但她很快便將魔笛湊上唇邊。

 

詩妹只輕輕朝氣洞裡吐了口氣,這一剎那,神奇的音符便從笛中幽然而出,就像是一群黃鶯唱著美妙的歌曲,飛出了神秘的樹林…。

 

詩妹和藍生會心地笑著,她繼續吹,歡愉之情始終溢於言表。

 

藍生知道詩妹一向心靜如水,和她相處兩年,這還是他第一次看到她這麼《興奮》。

 

大約兩刻的時間,詩妹才停下,將魔笛交給師叔。

 

師叔接過魔笛幽幽說道「你師父可曾說過這魔笛的故事?」

 

見兩人猛搖著頭,師叔冷冷笑道「我想他也不會說,他只會說拂塵的事。」

 

「這魔笛本是王母娘娘身旁的一位仙女所製,我派第十八代祖師有個師弟,法名《玄機子》,不但武功高強,琴棋書畫更是樣樣精通。他尤其愛笛,因此仙女就以瑤池的赤煉神竹為身,花了數年工夫做了此笛。」

 

「不料此笛做成,你祖師叔卻不知所蹤,師祖代他收下魔笛,一直收藏在本派,後來便成了本派驅魔的寶物。」

 

「原來如此,」藍生道「後來祖師叔有出現麼?」

 

「沒有,傳說他已列入仙班…」師叔搖著頭,欲言又止。

 

「仙女為何要送他魔笛?」詩妹瞪著大眼睛問道

 

師叔站起身,輕撫著魔笛,背對著二人喃喃道「仙女也是有情的…」

 

「這魔笛,」師叔嘆了口氣走回床前,將魔笛又交給詩妹道「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吹的,除非是有緣人才能吹出聲調。」

 

「我派這幾代以來都是傳給有緣的女弟子,我和你師父賭氣不肯還他,這些年來他曾派過數人來取,都被我趕走。」

 

「妳第一次聽笛聲,會有強烈的反應表示妳有緣,」師叔對詩妹說「明起,我教妳些基本的音律,但要驅魔,還得要有魔笛譜。」

「魔笛譜?」藍生和詩妹同時訝異地問道

 

「嗯,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師叔祖曾將代代口傳的驅魔五律寫為譜,但這驅魔的魔笛譜卻在我師叔手上被盜…,」

 

「被何人所盜?」藍生驚問

 

「黑山老妖!」師叔道「但這件事你師叔祖始終沒敢和你師祖說,所以你師父並不知曉,你們自然也不可能知道。直到魔笛傳給我後,你師叔祖才告訴我,奪回魔笛譜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這是你師叔祖和我之間的秘密,也是本派的秘密。」

 

「那黑山老妖住哪兒,待侄兒去將譜要回。」藍生道

 

「你勇氣可嘉,」師叔欣慰地對藍生笑道「但你可知那黑山老妖功力高強,連你師叔祖都鬥她不過。你的劍法雖絕倫,但道行還差得遠,要取回魔笛譜只可智取。」

 

「如何智取?」藍生問

 

「你倆加上我,還有…還有這把劍,」師叔露著神秘陰沉的淺笑繼續道「一把出其不意,教她魂飛魄散的魔劍!」

 

三人商議了去黑山奪回魔笛譜的計畫,師叔道「黑山老妖除了《黑山大噬法》甚是了得,她自創的《毒龍三絕斬》更是從未遇到敵手,近十幾年來不知多少成名高手死在她劍下…她的功力在陰氣重的黑山尤其厲害,我們等到五月天熱時再起程。」

 

晚上,師叔本安排倆人各住一間房間,在藍生表明要和詩妹同住一間時,師叔大為詫異。

 

「你倆一直睡在一個間房裡?」師叔問

 

「因為詩妹每晚都會作惡夢,所以師父說,在她長大前都須有人陪著她睡。」藍生解釋道

 

師叔考慮了一會,問詩妹道「今晚師叔陪妳睡好不?」

 

「好啊,」詩妹興奮道「師叔說從前和師父小時的故事給我聽好麼?」

 

一提到師父,師叔的臉又沉了下來「我和你師父的事沒什麼好說的,」看到詩妹失望的眼神,師叔強擠了一絲笑容道「或許等妳長大,師叔再說給妳聽。」

 

夜,窗外不時襲來濃郁的花香,藍生一人躺在床上輾轉反側。

 

他極少睡不著,但白天發生的事總不停在他心頭翻轉。

 

他真的很難相信今天竟然能擊敗師叔,師父當年說過,只要能接得住師叔一百招就算是用劍高手了,但今天他竟然只用了三招兩儀劍法…,

 

或許是師叔讓我的,她本來就想把魔笛還給我。

 

藍生不停地回想著那三招劍法和武當《太乙玄門劍》,他總覺得在他拔出魔劍,使出兩儀劍法之後,也不知為什麼,師叔的劍頓時就變慢了。

本來快如閃電的劍招,竟然慢到每招每式都看得仔細。

不但看得仔細,連下一招他似乎都猜得出來…

 

難道師叔真的讓我贏?

 

他想到那招《日月晦明》竟然將師叔的髮袋削斷,師叔的長髮飄逸,就像變了個人似的。

 

師叔真美,師父又為何事與她鬧成這般?

 

藍生睡不著還有另一個原因,這兩年來他一直習慣和詩妹同床攜手而眠,而今夜雖然詩妹就在隔壁,但他一個人,總覺得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師父和師叔之間的事,他相信絕不會發生在自己與詩妹之間,他倆彼此依靠,相依為命且從不爭執,甚至他相信他們會永遠在一起。

 

就連做神仙也要在一起。

 

第二天早上,藍生先在房裡練了半個時辰的天罡內功,然後他在師叔房門口猶豫了很久,想要找詩妹一起去池塘邊看魚。

 

但他不敢敲師叔的門,只好一個人前去。

 

走過九曲橋,清澈的池水直可見底,色彩繽紛的錦鯉與藍生悠然相望毫不畏懼。

 

金色、白色、黃色還有…彩色的,如果詩妹看到一定很歡喜。

 

繞過小山坡,藍生走向池塘東邊的一棵大柳樹,他知道詩妹最愛柳樹,所以他也愛柳樹。綠柳青青柔似碧波,垂枝絲絲扣人心弦。

 

直到走到離柳樹十幾步時,他才赫然發現柳樹後有個身影,那身影坐在池塘邊,穿著和詩妹一樣淡黃色的衣裳。

 

藍生的心蹦蹦跳跳著,他希望她就是詩妹,但她的臉卻被濃蔭的柳葉遮住。

 

藍生加快腳步,就在即將看清她的臉的那瞬間,她轉身過來,向藍生嫣然一笑。

 

她不是詩妹是誰?

 

但藍生第一次覺得詩妹的笑竟是如此的甜美,就像是柳梢漾起的微風,輕拂過臉頰,更像是餓了三天,終於吃上一頓飽餐。

 

「我知道你會來這裡」詩妹帶著些興奮對藍生說

 

藍生回應深深地笑意,詩妹總是知道自己的心意,他覺得心底好舒暢。

 

詩妹將雙手撐在地上,身子往後仰,再走近,藍生才發現她竟然早把鞋子脫了,將雙腳泡在水裡。

 

「水很冰,好舒服。」詩妹說著用腳輕輕拍起水花,一副陶醉的樣子。

 

藍生怎還忍得住?他立即脫了鞋襪,擠到詩妹身旁將腳探進水裡。

 

水既清涼又溫柔,藍生頓時想起了雲山,想起了家鄉的小溪,那條總能洗滌他的悲傷的地方…,

 

藍生牽著詩妹的手,身體緊緊靠著她,他們用腳輕划著水,好像水中悠遊的魚,他覺得這一刻自己好滿足。

 

「如果我們能一直這樣坐著多好」藍生說

 

「等拿回魔笛譜我們可以來和師叔住。」詩妹說,她一不小心踢得太用力,將水花濺到藍生臉上。

 

詩妹忙用衣袖,將藍生臉上的水拭乾。

 

詩妹神秘地問道「你可知師叔為何能知到我倆在山下發生的事?」

 

藍生哪猜得出來?

 

「是那隻青鳥,」詩妹道「那可是師叔的寶貝,能和師叔心意相通!」

 

「昨晚師叔還說了好多以前的事。」

 

「和師父之間的事?」藍生問

 

「嗯,他們之間原來就像我們一樣,從小跟著師祖,但後來…,」

 

「後來怎樣?他們為何事鬧僵了?」藍生問

 

「是因為,因為…,」詩妹幽幽說道

 

「因為什麼?」藍生問

 

「因為…,」詩妹好幾次欲言又止,她輕蹙著眉,看來很為難。

「因為什麼我也不是很明白…,」詩妹握緊藍生的手,眼神帶著些許的沉鬱。

 

「但願我們真的能永遠在一起,永遠不要長大。」詩妹若有所思地說。

 

「不要長大?」藍生不解「長大我們才更有力量去降妖驅魔,妳才不會作惡夢啊!」

 

詩妹本還想說什麼,但這時藍生聽到了輕微的腳步聲向他們靠近。

 

他現在的內功已小成,聽力比以前自不可同日而語。

 

是師叔他聽出師叔特有的腳步聲,輕盈卻穩健,就像她舞劍般。

 

藍生猛回頭,師叔已負手站在他們身後。

 

藍生先向師叔問了聲早,急忙拉起詩妹站起來。

 

師叔仔細端詳著他們,手牽著手,赤著足,水還不停地從他們雙腳滲到地上…,

 

這哪像是道家的弟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