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二之五
2009/03/05 01:39:29瀏覽224|回應0|推薦1

你用拂塵向我攻來,劍魔道看你這小子還有點架勢。

 

藍生道你手中魔劍可否借我一用,我想試試能不能同時使出正反兩儀。

 

不可能的,劍魔道才說你胖,你走路就喘起來了。但他想了想又道也好,說不定你還真是神仙轉世,可一心二用呢。

 

藍生將全身真氣凝聚在拂塵和魔劍中,分別使出兩儀劍法中最厲害的正、反《日月晦明》,用盡全身之力向劍魔擊去。

 

劍魔表情驟然大變,勉強奮力用劍鞘向前迎戰,但只聽到他慘叫一聲,隨即一聲巨響,如天崩地裂般……。

 

藍生突然感到頭昏腦脹,胸口疼痛萬分,他發覺自己身體迅速地在膨脹,他的呼吸急促,幾乎快喘不過氣來。

他的意識也越來越薄弱,就像是即將熄滅的燭光,忽明忽滅。恍惚間仿佛聽到詩妹遠遠地傳來一聲微弱的驚呼!

 

藍生心頭一急,心火乍燃,這極微弱的星星之火,卻耗盡了他所有的精力,頓時便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一雙柔緻且溫暖的手緊緊地握在他手裡。那是種好熟悉好溫柔的感覺,就像是生命最遙遠,最甜蜜的記憶在向他逡巡,向他呼喚,從夢裡逐漸到他心底…。

 

藍生醒來的時候,發現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正《目不轉睛》的盯著他看。
他緊緊握著她的手,兩人目光相對,什麼話也沒說,感覺像是彼此經歷了一場生離死別那樣的不捨。

 

「你總算醒了」說話的是劍魔,他鬼魅般從詩妹的身後竄出。

 

「發生什麼事了?」藍生著急問道,他知道自己一定闖了大禍。

 

「事情是不小,但你小子總算命大,小命是撿回來了。」劍魔停了一下繼續說「你居然練成了正反兩儀劍法,還刺了我一劍,但卻打破了你師父的寶貝葫蘆。」

 

他說話的語氣仍輕佻,但臉上卻顯得有些痛苦。

 

「什麼,葫蘆破了?」藍生吃驚的放開詩妹的手跳下床。

 

他快步走到葫蘆邊,葫蘆早已破成了十幾片。藍生將碎片一一拾起,小心的捧在懷裡。

 

「修得好嗎?」他無助的看著劍魔,難掩心中那股抑鬱和深刻的絕望。

 

「碎成這樣,就算太上老君也無能為力。」劍魔陰陰的笑著說,又擺出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藍生和詩妹將碎片放在桌面,企圖將它拼起來。

 

「你也甭難過了,」劍魔看他倆瞎忙了半天,終究還是有些不忍。

「你師父似乎早就算好了,他說過教完你劍法就還我自由,可見這葫蘆也用不到了,何況倘是落入妖道之手,對蒼生大是不妙。」

 

聽他這麼說,藍生和詩妹才稍稍釋懷。

 

「但這葫蘆終是我師門的寶物,我也答應師父會好好保存的。」藍生想著又難過起來

 

「這樣吧,你毀了師父的寶貝,我就把這寶劍送給你,一寶換一寶,將來要是碰到你師父,也可以交代了。」劍魔說著拔出身後的魔劍,連劍帶鞘一起放在藍生桌前。

 

「這怎麼行?」藍生拒絕道「你說過這把劍比你的生命還重要!」藍生想起劍魔剛開始連摸都不捨得讓他摸這把劍。

 

「你知道嗎小子,當我看到你居然能同時使出兩儀劍法的正、反《日月晦明》時,我心中的感覺就像是看到一隻土龍飛上了天,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你師父要我等那麼久,呵呵…他可不也等了那麼多年…?」

 

藍生並不瞭解劍魔話中的意義,他看了詩妹一眼,詩妹似乎比他更茫然。

 

「你收下劍吧,」劍魔不再容藍生推辭,一手抓著藍生的右手,將劍強交給他。

 

「你可不要教我失望,這普天之下配用這把劍的只有峨眉那娃兒和你,但你的道行還太淺,兩儀劍法火候還不到三成…。」劍魔說著突然臉色一沉,咬著牙,看來是他所受的痛苦加劇。

 

藍生才想起,在葫蘆裡,劍魔太大意,被自己手中的魔劍刺中。

 

但並沒刺中要害啊!〗

 

劍魔運了一口氣,表情更是痛苦難耐,然後他仰天長嘆了一聲。

 

「罷了,罷了!可惜我看不到你舞劍降魔的那一天,要記住,魔界險,人界更險,至於仙界,唉!也好不到那去。」他說話的口氣像是在道別。

 

「我要去了,你的兩儀劍法初成,還需勤加練習…。」

 

「怎麼你就要走了?」藍生焦急問道「我還沒學會你的天魔劍法呢。」

 

「我可沒說要教你天魔劍法,我中了魔劍,又被你的牛鞭(拂塵)掃到,大劫到了,沒時間了…」劍魔說著頭頂冒起絲絲青煙,痛苦地坐倒在地上。

 

藍生才想起師父說過這拂塵,還有魔劍都是降妖伏魔的利器,沒想到竟如此厲害,只怪自己出手沒了分寸…

藍生和詩妹頓時又驚又慌,忙著扶起他。

 

「離我遠點,」劍魔厲聲暍道,待藍生和詩妹放開他,分別退開後他才繼續說道「小子,我早就沒了命,也不怕死,我只有一個心願未了,我師姊劍奴被囚在峨眉,我本想重獲自由後去救她,雖明知不是那娃兒的對手,但總要拼死一試…」

 

「她真的那麼厲害嗎?你的傷很嚴重嗎?」藍生驚問「可以請我師父幫你,我師父說過他和峨眉派頗有淵源…,你的傷…」

 

「淵源?我看未必,何況那裡找得到他?而且倘若真動起手來,你師父未必就勝得過她…」

 

藍生還想出主意卻被劍魔打斷。

 

「我中了自己的魔劍,大限到了,我本非人亦非仙魔,為鬼谷所收…,若有機會見到我師姊,不論救得了她否,幫我把這手卷交給她,至於天魔劍法,看她肯不肯教你了。」

 

劍魔說著從懷中拿出一疊泛黃的紙卷。

 

待藍生收下紙卷後劍魔才又繼續說「告訴她,我無怨無悔!」劍魔的聲音越來越小,身體也顯得更衰弱。

 

「告訴她,我…無…怨無…悔!」

 

劍魔說完最後這四個字,頭上的青煙驟然冒得猛烈,身體各處也都冒起濃烈的白煙。

 

藍生和詩妹急往後退了幾步,待煙霧轉弱,他倆再向前看時,兩人都吃了一驚。

 

哪還有劍魔的身影?

 

劍魔竟這樣蒸發掉了,連衣物都不剩!

 

劍魔的死令藍生難過了好幾天,雖然是在練劍,但藍生總感到是他害死了劍魔,心底愧疚不已。

 

練了幾個月的兩儀劍,已是第二年的春天,藍生已可完全掌握住魔劍和拂塵同時使出正反兩儀的訣竅。

 

藍生對詩妹道「我的兩儀劍,已漸熟稔,應可和師叔的武當《太乙玄門劍》匹敵,但我的內功卻不到四成,遠遠不及師叔七成的功力。」

 

「這次去要魔笛不能再失敗,我打算明年春天再去找師叔。」

 

這一年藍生和詩妹在山上除了練功,習字外便盡情地玩耍,整座雲山幾乎被他二人翻了過來。

 

夏天兩人不止將腳浸在水裡,更常跳進池中戲水,甚至在池裡洗澡。

而冬天,怕冷的詩妹便鑽進藍生的被窩裡,倚著藍生的胸膛而眠。

 

他倆年紀雖漸長,但兩人並無男女間之情愛,他倆自幼皆孤苦無依,心底都懂得珍惜這來得不易的緣份。

 

也或許是因練了本門的天罡氣功,將情欲化得淡了。

 

又過了一年多,藍生已滿十二歲,他決定和詩妹下山去找師叔要回魔笛。

 

兩人商議了對策,收拾簡單的行囊,便起程往八斗子山。

 

他們走了半天的路,未時許便來到八斗子山腳。

 

才走近那小店,便見那齊氏夫婦和他的胖兒子,不懷好意的站在門口向他倆冷冷瞧著。

 

「站住!」齊胖龍喝道,他輕輕揮舞著手上的齊眉棍,向他倆耀武揚威。

 

藍生停住腳步,很有禮貌的向他打揖。

 

「師兄別來無恙?我和師姊正要上山去拜望師叔。」

 

「哼!誰是你師兄?想要上山,須贏得我手中的寶棍。」齊胖龍邊說,已一個劍步欺身來到二人身前,就如上次一般。

 

藍生上回在他棍下吃了大虧,這回哪敢再大意?

 

他先輕輕推開詩妹,右手緊握著拂塵,全神貫注地備起戰。

 

齊胖龍見藍生臉上竟毫無懼意,大為罣怒,招呼也不打便使出一招《猛虎出閘》,想要一招就把藍生打倒。

 

「可別傷著他!」齊老板急喝道,他對藍生的身份畢竟還有些顧忌。

 

話剛說完,只見藍生手上的拂塵旋風而舞,一招本門的《仙人指路》只輕輕一帶,便化解了齊胖龍的攻勢。

 

齊胖龍猛勁十足的棍勢竟如打在水中般,來不及收勢,右腳一個踉蹌,險些跌了個狗吃屎。

 

「臭小子,你使什麼妖術」齊家老板娘喝道

這招《仙人指路》本是南海門的七大絕招之一,齊氏父子雖經師叔指點過武功,但並不算南海門真正的弟子,自然不知。

 

上回藍生因功力尚淺,且倉皇間招式使得不成樣,才會對他的棍法毫無招架之力。

 

但這次,他功大增且有備而來,齊胖龍的棍法自然討不到便宜。

 

聽到母親提到《妖術》,齊胖龍更是怒不可遏,才狼狽的站穩,便回身繼續攻出他最得 意的狠招《惡虎撲羊》。

 

這招《惡虎撲羊》至剛至猛,再加上他龐大的身軀,迅速將藍生籠罩在一股濃烈的殺氣中。

 

這是藍生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殺氣,他怎麼也難以理解。

 

眼前這男孩雖是身材魁偉,但也不過比自己大個兩三歲,又和自己無怨無仇,為何竟起了殺機?

 

他驀然想起劍魔臨終時說的話魔界險,人界更險!

 

想想以前那些丐幫的乞丐,再壞再狠也不至於要致人於死地…

 

趁藍生思維一陣混亂,齊胖龍已一連攻出三招,招招致命。

 

藍生只勉強的招架,思緒還飄浮在半空中。

 

齊胖龍將手中的齊眉棍舞得虎虎生風,藍生連退三步後眼看已被逼入死角。

 

詩妹的一聲驚呼,喚醒了藍生。

 

只見齊胖龍碩大的身驅此刻竟飛身而起,使出必殺著《飛虎撲羊》,連人帶棍齊向藍生飛來。

 

藍生退無可退,更避不了,若硬接這招實在也沒把握。

 

他沒有選擇,只能硬拼了。

 

齊胖龍萬沒料到,藍生在最後一刻竟也飛身耀起。

 

「找死!」他心中冷冷一笑。

 

眼看齊胖龍的齊眉棍在空中已將擊中藍生,忽然,劍光一閃,明明避無可避的殺著竟落空了。

 

藍生收劍,站在原地喘著氣,而齊胖龍的寶棍竟然斷成了三截。

 

藍生使出的是兩儀劍法的《天旋地轉》,威力如此厲害連他自己都大為驚訝。

 

齊胖龍獃立在離他一丈遠的地方,手裡還緊握著一小截斷棍。

 

他沒看清藍生的招式,除了妖法,他不相信這世上竟會有這麼快的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358826&aid=271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