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笛 一之五
2009/03/04 11:39:49瀏覽249|回應0|推薦1

藍生聽過大恩不言謝的道理,什麼也沒說,立即跪下,向他叩頭。

道士拉著他的手腕道「這洞陰森,出去再說。」

待出了洞,藍生重見光明,想起劉道長和那些日夜相處的師兄弟慘死的情境,不禁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你姓甚名何?有家否?」道士問

藍生擦乾了淚水,等情緒稍微平靜後才道「我叫藍生,父母都被蒙古人害死了,家也被百夫長霸佔,那開元道觀的劉道長好心收留我,誰知連同師兄弟們全都給這妖怪害了。」

說著他又忍不住抽噎起來。

這道士等藍生情緒再度平息後問道「方才我在門外聽那小妖說,你的八字屬全陽,可是真的?」

藍生點頭道「是的,劉道長幫我仔細算過。」

這道士聽藍生說完後,半信半疑,又伸手仔細地把起藍生的脈搏,過了好一會他才鬆開藍生的手。

只聽道士激動地仰天嘆道「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呵!」

道士過了一會才問藍生道「你孤苦伶仃的一人,可願隨我上山學藝?那兒還有個年紀和你相仿的師姊,你倆可作伴。」

藍生真是求之不得,方才看他手持拂塵,隨手揮了幾下便解決了這兩個厲害的妖魔,當時就想,若能學到他的功夫該有多好。

~~由於udn容量過小,只能隨機傳送,影響閱讀品質,請見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