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杜巴男民宿-音樂人凱莉博士音樂會
2017/01/10 10:08:37瀏覽542|回應0|推薦19

杜巴男民宿-音樂人凱莉博士音樂會

 高雄市中華音樂身心靈健康協會洪凱莉博士將於2017.2.11.下午3點,在霧台杜巴男傳統石板屋前與日本二胡音樂旅人里地歸合作,辦一場靈性音樂會,山上山下同好,齊聚一堂,為傳統魯凱靈性生活致上敬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XN3Br7ZII

杜巴男是一位國寶級的木雕藝術家

杜巴男是一位國寶級的木雕藝術家,他的三個兒子都繼承天賦,因此霧台地區魯凱族幾乎所有的雕刻圖騰皆出自於他們父子的作品。杜巴男於2008年底逝世,享年七十四歲,他同時也是一位成果豐碩的英勇獵人。杜巴男紀念館的大廳內有一座醒目的巨型圓柱雕刻,上面刻有獵人的自雕像,它的周圍有鹿、熊、山豬等動物點綴在旁邊,雕刻公法純熟,令人驚嘆。杜巴男紀念館內所陳列展示的藝術品皆為杜巴男所作;除此之外,亦展示他用過的獵刀、飛槍、衣服飾品、以及杜巴男所得過的獎狀與獎旗等。

紀念館外面的「祖靈座」是只有男性才能坐的椅子,被用來掛著狩獵用的刀槍。其中意涵令人玩味的是,女性絕對不能靠近坐在「祖靈座」上,一旦破戒,則會導致狩獵用的刀槍再也無法成功狩到獵物。「祖靈座」被擺在排灣族及魯凱族的家中客廳,因此若有女性訪客來訪,則要特別注意此件傳統習俗。

民宿(含早餐).露營.文化導覽.投幣式卡拉OK.停車場.霧台咖啡.石板烤肉.石頭彩繪DIY.花圈編織DIY.谷川大橋景觀

與世隔絕 漫步雲端
店家位處霧台鄉霧台村,平均海拔1,000公尺、四面環山,彷彿與世隔絕,而當水氣充沛時,山巒間便會竄起絲絲山嵐、雲霧繚繞,彷彿漫步雲端。
霧台鄉最大的石板屋
當地屬於台灣原住民族中「魯凱族」的聚落,「塞巴拉得傳統石板屋」即是採用魯凱族人的傳統工法、石板及木材,重現魯凱族人傳統建築:「石板屋」。
霧台部落至高點

店家地點位在霧台部落最上方,可觀看谷川大橋全景。

〔魯凱的石板屋〕
聽見了石板屋的低嗚,
我們回應以二胡!
流連在霧台的雲豹啊,
你為何不理會主人的招呼!

看到了石板屋的頑固,
我們徹底的臣服!
衝刺於柏油路上的遊子啊,
你為何不稍事停留!

感覺到石板屋的輕撫,
我們鑽進了她的胸腹。
馴服了顫抖的神經,
終結了惶恐的日子。

靜夜,那此起彼落的鼾聲,
就是我們為答謝石板屋的靈性歌舞!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8814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