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子為何羨慕臭皮匠呢?
2017/03/21 02:17:51瀏覽52|回應1|推薦2

太子為何羨慕臭皮匠呢?從前,有一個太子在皇宮裡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每天都有人陪著他玩樂,然而他卻並不覺得快樂反而感到特別的虛空。他常常在想:難道我的一生就這麼虛度嗎?這樣活一生實在是太無意義了。他心中煩悶,決定要走出皇宮,看看宮外的人都是怎麼生活的,有沒有真正的喜樂。當他走到街上看見一個個做買賣的人,吆喝來吆喝去地忙得不可開交,臉上沒有一絲喜樂的感覺;他搖搖頭繼續往前走,又看見地裡耕種的人,汗流浹背地在地裡勞作,臉上更是沒有一絲的喜樂;他無奈地嘆了口氣,心想:也許這個世間上的人都是這樣虛空地活著吧!他無奈地又繼續往前走,突然他聽見不遠處的一個草房裡傳來了喜樂的歌聲,這歌聲雖不及皇宮裡那些人唱得優美,但是他卻感到唱歌的人是那麼的喜樂,這種喜樂是從心底深處發出來的。他非常驚奇,急忙走過去,看到一座破舊的草房裡有一個臭皮匠,穿得破破爛爛,卻高興地一邊工作一邊哼著歌。太子好奇地問他:「你為什麼這麼喜樂呢?」臭皮匠說:「我以我的父為喜樂。」太子不屑地說:「我父是一國之君,我都沒有喜樂,你為何因你父而喜樂?」 臭皮匠高興地說:「因為你父是我父安排的,我父是上帝(神),我以我父為榮耀,你說我喜樂不喜樂?」太子聽後沉思了片刻點點頭說:「我終於找到喜樂的源頭了,原來就是上帝啊!」從此太子就開始敬拜上帝。

太子擁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地位,卻擺脫不了虛空的困擾;商人、農民為得著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拚命地努力,不管結果如何都與喜樂無緣。而臭皮匠幹的活誰也瞧不起,過的也是最貧困的日子,但因他有神的同在,反而擁有了其他人沒有的平安與喜樂。可見,人心中的平安與喜樂,不是豐富的物質生活、金錢、地位所能代替的,更不是肉體的享受與吃喝玩樂能夠補足的,只有神才是人平安與喜樂的源頭,只有神才能讓人生活得幸福與快樂。

再看當今這個社會,人們無一不在飽受著空虛的困擾。多少人都認為有了錢生活就會過得幸福;有了地位生活就會幸福;能夠讓人高看就會幸福;或者是有個美滿的婚姻與可愛的兒女就會過得幸福,可是當人得到這一切的時候,人心靈裡的那種空虛感也向人襲來,所以人活得並不幸福。金錢、名利、地位、物質的享受……帶給人的只是一時的肉體的滿足,卻填補不了人內心的虛空,更無法抹殺人心中的痛苦與煩悶。想想所羅門,他是以色列的王,論地位他是最高的,論財富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但到晚年時他卻說:「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傳道書1:14)可見,人擁有再高的地位、再多的金錢,若對神沒有真實的認識,心靈裡也得不著滿足,只能活在虛空之中。所以人要想擺脫虛空的困擾,活在幸福之中,只有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話語的澆灌與餵養,就如全能神的話說:「在這個世界中,無論你是在自由的國家還是在沒有人權的國家,你絲毫不能擺脫人類的命運;無論你是統治者還是被統治者,你絲毫不能擺脫探索人類命運、奧祕與歸宿的慾望,更不能擺脫莫名奇妙的虛空感覺。這些人類共同的現象被社會學家稱做為社會現象,但又沒有一個偉人能出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人畢竟是人,神的地位與神的生命是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的,人類需要的不僅僅是吃飽肚腹、人人平等與人人自由的公平社會,需要的是神的拯救與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人類只有得到了神對人類的生命供應與神的拯救,人類的需求、人類的探索慾望與人類的心靈空虛才能得到解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

「也就是說,人若得不到神口中所說的話,人若不明白神的心意,人是不可能得到安息的。……在神那作的每一樣事都是真理,都是生命。所謂『真理』對人來說那就是人生命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是人任何時候都不能離開的東西,也可以說就是最大的東西,雖然你眼睛看不見,手摸不著,但是他對你的重要性是不容忽視的,他是讓你心靈能夠得到安息的唯一的東西。」(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從全能神的話中看到,真正幸福的生活,不是物質的財富與享受能夠代替的,只有人的心靈得到安息,人內心的那份虛空感才會消失,才能活出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

筆者:月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3e10c3&aid=89063191

 回應文章

真正的救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22:43
物質的財富與享受都是一時的,給人帶來的更多是虛空,唯一歸回我們生命的起源才會有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