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發 -- 東京
2007/11/17 21:04:23瀏覽361|回應0|推薦3
第一次在沙發上過夜,是在2003年在東京的夏天.
那是在東京淺草地區的民宿,一個小公寓裡的故事.

"你能不能在外面待到我睡著,因為一個人睡在不熟的環境會害怕."

她穿著藍色的棉質短褲加上白T恤,
抱著一個枕頭對於剛從浴室洗好澡出來的我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她正嘟著嘴,眼神中沒有了白晝時候的銳利.
或許是因為取下了隱形眼鏡,她失焦的目光看起來就是多了些溫柔.
不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她,但是在陌生城市只有住著我們的公寓裡,
還是被挑起了本來已經放下多年的感情.

在1997年的秋天,曾經瘋狂的迷戀那總是坐在我摩托車後座的女人,
那時的她和我在新竹海邊夜遊,等待天明的時刻就會有這樣的眼神.
沒想到過了六年,她夜裡的嬌媚依然不變,
讓那晚的我只能傻傻的點頭,然後看她走進房間輕輕拉上門的身影.

用她留給我的枕頭靠在沙發上整理著出遊的照片,
筆記型電腦上那漾開的笑顏曾是我魂縈夢牽之所繫.
從未把她強留在我的生命裡,因為那樣的承諾只會讓她逃的更遠.
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看著她哭著走來,最後又無聲悄然的離開,
那這次呢? 是不是當我們返回台灣送她到家門口之後,
接下來又是一段不知道何時會重逢的分離.

安靜的夜裡只有我敲打鍵盤的聲音,還有她房裡那偶而翻身捲過棉被的動靜,
知道她還睡不著,就拿著電腦坐在她房門口旁的地板上繼續寫著當天的遊記,
她會想要看到我的影子替她守著門,畢竟開朗的外表下藏著缺乏安全感的內心,
不用開口問卻也知道那些不安從未離開過她的生命.

忽然紙門被拉開了,她說要去一趟洗手間.
她回來後蹲在我的身邊,問著這樣會不會太委屈我了?
我輕鬆地笑了笑,哈拉幾句玩笑話讓她減輕點些愧疚感,
後來她進房後把門拉到只剩五公分的縫隙,說這樣可以看到我有沒有偷懶.

基於禮貌,我不好意思透過那門縫看著縮在被窩裡的女人.
但是從眼角的餘光,我知道她正趴在枕頭上看著門外的我.
發現這件事之後,更不知道該把眼光放在哪裡了,
只好一直把目光往左邊移動,過了一會兒才敢偷瞄看著房間裡的她.
過了幾秒鐘之後,忽然想起她平常可是帶著一千度的眼鏡,
隔著這樣的距離她根本無法看清我的所有動作.

在了解可以看著她卻不用擔心被發現自己眼裡的情緒之後,
我就這樣看著她大概有幾分鐘之久.
她的目光朝我而來,可是卻沒有停留在我的身上,
那雙眼睛似乎在找尋著什麼,是透過我的身影在回想著過往的記憶嗎?
這些並非我能開口探問的秘密,因此選擇了繼續守候而不打擾.

幾年來,她身邊總是不乏追求者.
不過她總是在極度投入之後隨即又打了退堂鼓,
或許是看到自己的母親為了愛情犧牲太多,
似乎讓她變成了渴望被愛卻又缺乏安全感的女人.

後來她終於趴著睡著了,而我也挪動身體到沙發上窩著,
凌晨時分只剩我繼續寫著當天的遊記,整理著照片.
當我停下打字,就可以望見門縫裡那縮在被窩裡的嬌小女人.
終於我也感到睡意漸濃,就蓋著外套在沙發上睡著了.
而這一闔眼,居然讓我昏睡到隔天早上.

當我睜開眼的時候,她已經泡好一杯麥片跪坐在我的身邊.
我不清楚她到底是怎樣叫醒我的,
半夢半醒間依稀聞到她髮絲上的香味,好似幾秒鍾前它們曾輕撫過我的臉頰.





她以前總愛耍點個性,很少用小女人的態度埋面對我.
但就在那年夏天的某個早晨,東京淺草區的二樓公寓裡,
她像個日本女孩一樣跪坐在我身邊跟我道早安.




受寵若驚的我瞬間坐起,清醒之後發現嘴唇上為何有麥片粥的味道?
在回報一個微笑的當下,我也嘗試著在她笑的開心的眼睛裡找答案.
這或許是一個說不出口的秘密,在那一瞬忽然有了這樣的想法,
於是我抿了下嘴唇,再次確定那是從舌尖傳來的味道就開始傻笑.

因為知道從那一刻起,這故事將會多了一個帶著曖昧開頭的章節.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136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