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傍晚的球場
2007/08/07 09:13:51瀏覽386|回應0|推薦5
自從工作之後,打球就變成一種奢求而非日常活動.
不管是大學時後或是研究所,夏日傍晚的球場總是可以見到我在上面奔跑.
尤其是在台北念研究所的那兩年,打球幾乎變成發洩寫論文壓力的最好方式.

因為研究所的同學大部分都是我大學的學弟,(因為我延畢一年的關係)
所以在新竹念大學對打的對手就成了後來的隊友.
一堆精力過剩的小鬼,從台大室外球場打到辛亥路旁的小場地,
環河快速道路下颱風過後就堆滿泥沙的球場,
中和四號公園的球場,福和橋下可以打到半夜的球場,
還有不能不提大安公園裡面昏暗到不行卻是擠滿人的球場.

反正球衣球褲球鞋還有籃球都放在實驗室.
只要打個電話換裝完畢就可以湊個三五個到外面打球.
每次大約都是三個小時,非得打到跳不起來為止,
最晚的一次是在大安公園從11點打到半夜2點然後再去復興南路上吃宵夜,
那真是一段快樂的學生生活.

我的位置是打射手.
該做的事情就是跑出空檔,接到隊友的傳球之後直接跳投得分.
其實本來定位沒有那麼明顯的,完全是當時的隊友夠強勢,
切入破壞和籃板都可以讓他們輕鬆掌握.
加上他們都有檔切的意識還有一定程度的默契,
因此我進攻時百分之九十要做的事情就是尋找任何出手的空檔,
在接到傳球之後可以用投籃結束這一次的攻勢.
如果你有打球的話,你就會知道射手在接獲妙傳之候的命中率可以多高.
而且這樣的得分手段不容易有被對方用犯規來破壞的機會,
甚至想要凹個進攻犯規都沒辦法.
而當他們開始追著我滿場跑之後,一個簡單的檔切往內線分球,
對手的防守就會開個大門讓我的隊友更輕鬆的得分.

身材只算中等的我們就常靠著完美的默契暗算許多厲害的對手,
當然遇上校隊等級或是三個都長的像熊一樣大概也只有吃虌的份,
不過在那幾個球場上,撈來的勝利倒是比被幹掉的場次多的多.

工作之後和這些研究所同學分開兩個城市,
在新竹工作的這兩年還有以前的大學同學或是同事一起打球.
可是現在人飛到了國外,只剩一個同事和我一起在球場上繼續奔跑.
等我回國再去找他們打球吧!
希望他們在工作的這兩三年累積了太多的脂肪,
我可是把體重保持在和以前一樣的程度,
體力也因為有持續的跑步沒有退步的跡象.

我很懷念那段不吃晚飯直接去打球的日子,
汗水,笑聲還有勝利之後的擊掌,那是夏夜重複上演卻不會覺得膩的戲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plicate&aid=114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