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的不沾鍋個性害了自己
2009/08/19 00:14:21瀏覽652|回應1|推薦10

非常"介意"別人批評的馬英九, 在這次八八水災中, 終於捅了馬蜂窩! 結果蜜蜂成群而出, 讓他自己遍體鱗傷!

筆者曾經因為自行車管理的問題投書總統信箱, 結果總統府的回覆如下:

親愛的朋友:您好!
  謝謝來信,您所陳事項,我們非常關心,但因民主法治國家,各級政府機關均有其法定職掌與專業分工,所以已將來信移請 行政院研處,相信您反映的意見會很快獲得回應與解決。祝福您
順心如意

看到這樣的回覆, 各位朋友知道馬英九的問題出在哪了嗎? 我從不認為馬英九看過我的投書! 這種官式回覆一定是幕僚幹的!但是有一句話馬英九應該好好的每天念一百遍!就是”民主法治國家,各級政府機關均有其法定職掌與專業分工”馬英九的幕僚都知道”專業分工”,念到哈佛法學博士的馬英九,會不知道嗎?

筆者在天災發生後的第一天就撰文呼籲馬英九,立刻發表電視談話,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宣布所有軍隊投入救災!電視談話的目的,是為了安定民心!誰要你馬英九救災了?你要去人家還嫌你礙事!

如果我是馬英九的高級幕僚!只要把這件事在第一時間安排好播出就行了!總統該做的事就是下命令!讓該衝鋒的人去衝鋒!如果老闆不會講話,又想去勘災,那就要有會講話能做事的人緊跟在身旁!管軍隊的參謀總長,管救災的行政院長跟管錢的主計處長都要隨行!而且老闆一天只要去兩個災區就好,去的時候乖乖站好聽民眾陳情,然後只要講一句話 ”這位民眾的陳情誰能處理?何時能處理好?馬上記下來處理好通知我跟這位民眾!”其他甚麼都不必說!人不夠? 參謀總長馬上去調! 沒有裝備直升機? 行政院長馬上去找來! 找不到? 馬上跟各國借! 沒有錢? 主計處馬上想法撥款! 程序不合? 馬上發布緊急命令! 動支所有能用的預算! 誰敢反對? 馬上讓新聞局開記者會把"再怎麼野蠻" 那句廣告詞還他!

如果這樣還不夠,馬英九只要再坐直升機到每一個災區!先向罹難者三鞠躬,有人陳情再重複筆者之前說的那一句話就行了!

總統就該做總統的事!怕被批評到處亂講話,結果越弄越糟,把不該針對你的批評通通攬到身上,只能說自己活該!

開這種沒有任何意義的記者會!只是把你犯的錯誤再做一次錯誤的總結!

你的幕僚不但腦殘!還是白癡!

馬英九!說你活該,一點都不過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32377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提到首長信箱!
2009/08/19 08:37

原來只有廖了以是來真的!!

內政部部長信箱不但回覆快速,專職負責

還詢問回覆滿意度,以及有沒有幫民眾解決了問題!

最後還有部長親自打電話給你的驚喜!

我就接過電話,因為已經晚間十點,還以為是詐騙集團,

回說:你是內政部廖了以我還總統府馬英九咧!

後來知道真是部長,當下滿天群鴉飛過   

道了歉,部長卻說:讓詐騙集團猖獗是我的錯,害您誤會了...

而且內政部要是接到不是部內事務的陳情也會代轉其他單位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09-08-19 23:11 回覆:

如果內閣總辭他也得下台!只能說他被無能長官牽連!

希望他以後也能一帆風順!

拜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