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原來黑心食品的大門神是柯P?
2014/10/25 19:24:28瀏覽3166|回應19|推薦33

頂新油品出包惹來民眾自發性抵制,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反問「如果加入杯葛有解決問題嗎?」他說「我個人非常反對,每次出事就抓一個人出來燒死,像中世紀把女巫抓去燒死,我個人非常反對這種文化,我還是覺得制度面去解決。」柯文哲並稱自己不會加入,也不贊成加入「討伐」。

夜店殺警案震驚全國,不僅讓台北市治安亮紅燈,更牽扯出員警夜店插股圍事、黑白兩道利益糾葛問題。柯文哲說,若當選台北市長,他已經想好要如何對付台北的「黑暗行業」,上任第一件事就宣布「只抓毒」,前3個月所有管區內只要被查到毒品,就整棟大樓連坐抄,先把毒品砍得差不多了,再挑下一個來處理。

新聞引用至此~

版主請大家看這兩段新聞,不曉得大家有什麼感想呢?一個是黑心食品,一個是毒品,為何柯P心中的處理方式差這麼多呢?相信大家都知道毒品的危害,若是台北市長想要讓毒品絕跡,絕對沒有人反對!雖然說柯P的方法缺乏法律素養,抓到一個就抄整棟,對於其他合法經營的商家造成的損失,柯P也講不清楚,更別說連坐法抄毒品的合法性了。一個連帳都管不好的醫生,不懂怎麼執法或是管理市政,當然也不令人意外,不過柯P的掃毒連坐法,跟他所反對的燒女巫,有什麼差別呢?

再來談黑心食品,頂新這隻鱷魚回台,給台灣人吃的卻是地溝油及飼料油,對台灣人健康的危害範圍之廣,受害人數之多,不知道超過毒品多少倍!結果民眾自發性的抵制,卻被柯P認為是中世紀燒女巫?柯P還不贊成討伐頂新?對比於柯P對毒品的整棟連坐抄,還真是天差地遠,讓人目瞪口呆!

若是去看柯P的食安政策,除了發紅包式的學生營養午餐每人每餐多10元食材費這種不知道圖利到誰的蠢政策,或是建立台北市的食品認證標章這種毫無常識的屁話!食品都可以造假,標章當然可以偽造,吉園圃認證標章的失敗就是最好的例子,柯P除了想這種不痛不癢的無知政策,難道就想不出一些有建設性的東西了嗎?

台灣好不容易有一點點的機會,利用消費者的力量,讓黑心大廠退出市場,結果換來的卻是柯P的嘲笑與抵制?這就是我們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難道,柯P才是黑心食品的最大門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84418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4:12
7樓. nothing special
2014/10/25 23:38

關於 "Witch-hunt的歷史緣由請參閱、、、",忘了post維基文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tch-hunt,我說好笑的理由是,要知道witch hunt的文化、歷史與宗教背景跟柯先生說的一點都不相襯,好笑。

=====================================

您的witch hunt一點都不好笑,全世界會用這詞witch hunt我相信不到1%,我更相信歐巴馬,老習,老馬,老蔡,老毛,老蔣....不會用witch hunt這詞

如果不懂witch hunt不準准選市長,要不要我說不懂IC設計,Wi-Fi不准提台積電,鴻海?

要不要我來跟候選人上兩節半導體課程,與wi-fi課程,再來選市長總統?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4:25 回覆:
那又怎麼樣呢?柯文哲的水準就是這麼低,大眾知不知道這個名詞,跟他水準低又有何關係?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4:27 回覆:

我一向認為,挺誰反誰都是自由!就像我反馬一樣,不會因為誰來嗆聲我就改變立場!

做錯事就是要罵!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3:58

To:6樓. 草山,

抵制頂新的人,已經被ROCgood與銀老等格子罵得狗血淋頭,您好像永遠支持ROCgood與銀老等格子

然後連勝文要求頂新產品下架十年,然後說同棟大樓沒見幾次面

然後您在這裡支持把反對抵制的柯罵得狗血淋頭,

然後這三個版逢柯必反

我不知您們到底支不支持抵制頂新?還是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還是大家都得了精神分裂症?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4:23 回覆:

台灣的住宅大樓,別說同一棟,就算住隔壁也不見得見過!另外,您知道帝寶有幾棟嗎?

另外,柯文哲那麼爛的候選人,我為何要挺?別人挺不挺關我屁事?

我問柯文哲的問題哪一點有錯?歡迎指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4:35 回覆:

如果您對中文有點基本的理解,就知道這個版的朋友反不反頂新!

要求下架十年有什麼錯?有違法嗎?現在大家不是都在討論法律對黑心商人的處罰太輕?如果縣市政府能用行政力量不讓黑心商人的商品販賣,不正是加強處罰的力道嗎?沒有法律規定商店必須賣某一家的商品吧?只要縣市政府在合法範圍內的行政命令,我看不出有何不可!

就像犯過某些錯,可能遭到公司開除並永不錄用,請問這樣違法嗎?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3:38

關於 "Witch-hunt的歷史緣由請參閱、、、",忘了post維基文網址: http://en.wikipedia.org/wiki/Witch-hunt,我說好笑的理由是,要知道witch hunt的文化、歷史與宗教背景跟柯先生說的一點都不相襯,好笑。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0:29 回覆:
他所講的所有話,邏輯讓人覺得好笑的還真不少!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3:35
4樓.版主回覆:『哈哈,我家只有MOD,可能看不到!』

不要緊,等影片上網再貼上來吧!

談台積電和氣爆的部分有十幾分鐘,可惜感性的部分不少,實際介紹的時間就少了。

內中提到台積電免費幫忙作鐵門,和高市府對受災戶鐵門估價的刁難,真是強烈對比。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0:31 回覆:

挺綠五毛剪貼黨以為我不會再寫高雄氣爆案,我會證明他們錯了!

陳菊不是不能寫,而是能寫的東西太多,有時需要消化一下!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itch-hunt
2014/10/25 23:27

這位柯醫生說出「燒女巫」的「高文化水平」的話,讓我也吃了一驚;不過,仔細再讀又覺得好笑。因為,即使柯先生想要表示他的文化,他也還是引述不全地沒說出正確名稱,是中世紀的「獵巫運動-Witch-hunt」,歷史書上沒甚麼「燒女巫」名稱的。

Witch-hunt的歷史緣由請參閱 ,現代沒有Witch,所以Witch-hunt/獵巫之說,依維基中文獵巫被引申為:

獵巫在現代仍有發生,其多發於無知或未教育的人,與世隔離,過著傳統生活型態的人可能會指控某人為女巫。但今日此詞多用於搜索誤導或潛在的敵人(如色情業者、次文化族群),就如歷史上的獵巫一般以歇斯底里、成見和不公正對待被指控的人。

頂新黑心用油賣給消費者,不用等司法判刑,已是確定的事實,這絕對不是獵巫的Witch-hunt,柯醫生的「燒女巫」說,不但顯示他的無才和凡事都能透露他的對女性不尊重的程度 (去讀讀引述的維基文,為什麼獵巫運動燒的都是女巫吧)之外,還真要想一想,為什麼他反對 "加入「討伐」" 頂新,理由、動機何在?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6 00:29 回覆:
他的言論只會讓我懷疑,他在幫頂新當門神!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3:00
速報:52頻道中天夢想驛站談台積電與高雄氣爆(晚上十一點)

有興趣可看,不然等影片。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5 23:03 回覆:
哈哈,我家只有MOD,可能看不到!

李雁魚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2:08

挺好的,

現在台灣就是需要像柯屁這樣有破力的爛人。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5 22:12 回覆:
爛人有魄力,還是爛人!

YAYAY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1:31

護頂新者該死

----------------------

花不到9億 頂新吞408億的101

左手買股、右手質押套現

〔自由時報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馬政府執政後,頂新集團魏家陸續從開發工銀等原始股東手中收購台北一○一股權,合計砸下六十一億元持有三成七股權,是單一最大股東,握有台北一○一實際經營權;但頂新魏家「轉頭」就將約八成七持股質押,等於花不到九億元,就吞下年租金超過十二億元、總資產達四○八億元的台北一○一。

頂新魏家是在二○○九年七月從開發工銀手中接下台北一○一約十九.五一%股權,金額約三十七.三五億元,躍居第一大股東,但同年九月就將控股的頂基、頂立持有股權開始進行質押,幾乎是拿下台北一○一股權後「轉頭」就將持股套現。

到今年九月,頂新魏家旗下頂固、頂安及頂基三家控股公司合計持有四十六.八八萬張台北一○一股權,其中約四十.八萬張、比率達八十七.○二%質押套現,暫不考慮其質押金額多少,頂新外表是掏出六十一億元買台北一○一股權,實際上只拿出不到九億元,其餘轉頭就跟銀行借錢。

台北一○一主要股東包括頂新魏家(三十七.一七%)、泛公股(中華電信、交易所及兆豐金合計四十四%)及其他民股(國泰金、中信金及新光金合計約十六%),算是「公民共治」。

但魏應交親自出任台北一○一副董事長兼執行長,還可指派總經理人選,雖然董事長宋文琪是官股代表,但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就公開表示,宋多次向他抱怨被頂新集團架空。

台北一○一 年租金收入逾十二億

根據台北一○一年報,去年光是辦公樓層租金收入就超過十四億元,今年預估至少十二億元以上;頂新集團左手買股、右手質押套現,只花不到九億元就可掌控股本一四七億元、股東權益一五六億元、總資產四○八億元、年租金收入十二億元以上的台北一○一。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5 22:18 回覆:

每個企業都需要財務槓桿的操作,這一點沒有什麼好奇怪的,而且合法!銀行要貸多少錢,當然要看的是風險評估,這樣的風險評估包括還款能力,抵押品價值,還有企業的價值也包含在內!若是只以擔保品價值來看,90%的企業放款都是超貸!

藥兄一直汲汲營營在頂新的財務操作,其實中間沒有違法,也沒有道德問題!今天我們抵制頂新,是因為頂新做黑心商品,而不是他用錢賺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21:29
版主:『結果民眾自發性的抵制,卻被柯P認為是中世紀燒女巫?柯P還不贊成討伐頂新?對比於柯P對毒品的整棟連坐抄,還真是天差地遠,讓人目瞪口呆!』

看來柯文哲是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認為自己比別人高明,不必深思也能夠說出比別人更好的做法。

只是柯文哲終究是個凡人,不好好思考說出的就會前後矛盾。

現在柯文哲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那也罷了,如果他當上市長,想到什麼就要下屬作什麼,下屬有意見就要挨罵,那是什麼情況?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10-25 22:11 回覆:

其實寫這篇,是看到異言堂某位力挺同事的台大畢業心理醫師的文章而有感而發!

柯文哲講話,或許針對不同的事件聽起來很有娛樂效果,但是若整理起來一起看,就會發現柯P人格中一個非常重要的缺陷!

此人自視甚高,瞧不起別人,特別是歧視女性,胸無點墨,再加上管不住的臭嘴,所以前後矛盾,鬼扯一通,這樣的人,應該接受的是禮儀與思考邏輯的訓練!才不會當醫生害人得愛滋,管帳管到幫人洗錢逃稅!

至於當市長,他還差得遠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