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氣爆案討論專區
2014/08/12 16:36:59瀏覽9655|回應336|推薦42

從高雄氣爆案發生以來,版主開始跟眾家好友搜尋資料,希望透過大家集思廣益,能對釐清真相有一些幫助。問題是有些挺綠的朋友,除了聚集在以剪貼著名的挺綠五毛黨總部取暖之外,也到處嗆聲。問題是,這些朋友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想維護的人資料給太少或是太慢,除了回應內容大同小異,反應也慢好幾拍,別人都已經討論第五件事了,這些人還在第一件事上不停打轉。只能說,挺綠五毛黨,真的很弱!

上一篇版主曾提到自己的推論,眾家好友如草山、小浪、Lantis等也非常熱心提供資料,另外版主也有許多圖是引用自Mobile01討論區,在此也特別感謝!

請大家先看看下面的幾張圖(引用自Mobile01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圖一跟圖二是簡單的示意圖,版主原先認為,紫色的幽靈箱涵C是從箱涵D接通而來,所以質疑箱涵C2是如何穿過營運中的鐵軌,這幾天也有很多人,尤其是挺綠五毛黨認為,此段箱涵是省政府時期甚至是日本殖民時期所建。反正只要超過20年,不但民進黨完全沒有責任,相關的人員也能逃過刑事追訴期!不過隨著資料越來越多,這一點恐怕很難成立了!

如果大家看圖三,就會發現,在鐵軌旁的圍牆西側有明溝,還有兩段埋有圓形的管涵,那麼是怎麼接到凱旋路的箱涵A呢?請大家再看圖四,已經有網友算出C2箱涵的長度大概是22.5公尺,這樣到底是多長呢?請再回去對照圖三,從箱涵C2被炸開的出口到鐵軌東側的圍牆,依比例尺來算是不是剛好22.5公尺左右呢?圖四中箱涵盡頭的牆,是不是就是鐵路東側的圍牆呢?

到底距離多少,其實用雷射測距儀就能清楚。如果20公尺左右是正確數字,那麼問題就來了,這條箱涵是方形預鑄,而且穿越鐵路,預鑄箱涵還有俗稱「牛腳」的45度支撐,請問省府甚至日據時代有這樣的工法嗎?如果有,那麼就請找出工程發包的要求規格書,看看箱涵是圓管還是方形預鑄?如果是同一個工程,為何明溝用圓管,穿過鐵路卻用預鑄箱涵?使用兩種規格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同時施作,為何圓管會突出至方形箱涵內,而非跟方形箱涵一起收邊?

由此可見,方形箱涵穿越鐵路的部分是後來才施工的,而且確定穿越鐵路下方,既然如此,鐵路局恐怕就不只是知情而已了!此標案台鐵也有份,雄檢應該儘快將台鐵列為被告,以保全證據,看看台鐵到底在何時停駛來配合此工程?或是台鐵也是發包單位之一?

只要箱涵C2穿越鐵軌,台鐵不可能置身事外。尤其箱涵又是方形預鑄,台鐵更不能推到日本殖民時代或是省府時期,高雄地區的預鑄箱涵廠也是追查的方向,要預鑄箱涵必須開模,不是一般小包商能做的!雄檢只要有心,一定查得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6088547

 回應文章 頁/共 3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2 18:46

這麼一來圖三要旋轉一百八十度才好配合圖一圖二看。


因為圖三是擷取自視訊,若旋轉一百八十度就看不到那兩個洞了。

20140801高雄空拍高雄氣爆凱旋二聖路口 (5:00處)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8:48 回覆:
是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人孔在爆炸後也冒煙,所以是跟整個C2相通
2014/08/12 18:41

我第一次PO此圖時,就感覺那個涵洞是方形的。

所以在對照內文圖四時,我是判斷圖四中箱涵盡頭的牆是方形箱涵西邊的牆壁,只是圖四中箱涵盡頭牆的左邊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圓洞,這兩天我一有空就試圖找資料,看能否有個合理的解釋,可惜,至今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8:48 回覆:
圖四可以清楚看到圓管是由左上向右傾斜至右下,這樣才能排水,也證明了排水方向是由明溝經過圓管排入凱旋路!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2 18:24
圖一圖二上方指向北,圖三上方指向南,對不對?

這麼一來圖三要旋轉一百八十度才好配合圖一圖二看。

我有沒有眼花?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8:32 回覆:
沒錯!直接引用別人的圖,沒有旋轉處理!請大家自行參照!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8:34 回覆:
圖三這樣的方向,是為了清楚看到明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2 17:56
整篇文章怎麼都沒提到圖二?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7:58 回覆:

謝謝草山兄提醒!

圖二最大的重點就是配合圖四看圓形管的走向!也證明上面標注的二次施工!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8:01 回覆:
另外,本篇先討論圖二標示的C2跟F段,下一篇再來研究C1跟D段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考看看
2014/08/12 17:49
阮卓俊- 我覺得沒有什麼幽靈箱涵,先從全台灣箱涵製廠商或水溝製造 ..........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7:50 回覆:

一點都沒錯!

做預鑄箱涵的就那麼幾家,真的不難查!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鐵軌旁的圍牆西側有明溝,還有兩段埋有圓形的管涵
2014/08/12 17:37

靠近南方那個孔洞,我怎看起來像是方形的?(圖一)

又,此孔洞前方有一個朝上的圓孔,是不是人孔?(圖二)

(圖一)

(圖二)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7:49 回覆:
希望雄檢可以把整段開挖!這樣最清楚!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7:51 回覆:
上方有人孔,可見是要給人下去的,所以可能不是圓形!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4-08-12 18:07 回覆:
該人孔在爆炸後也冒煙,所以是跟整個C2相通
頁/共 3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